楼主: jenemy8023
3007 2

[交易平台及行情软件] 自制选股工具第一话:用JQData获取行情数据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学前班

4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0 点
帖子
1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12-22
最后登录
2018-12-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最近几个月一直在自己做个主要依赖指标进行选股的工具。
期间有几次推到重来的经过,最近基本上成型了,抛砖引玉,给大家谈谈经过吧。

最初的思路是:给定一些技术指标和基本面指标,自动查询出符合条件的股票。
目前的实现是:用python,通过调用jqdata获取证券信息。用C#做定时执行的命令行程序,定时调用python更新证券数据,计算技术指标。最后用PHP+JQuery做web前端。 用了四种开发语言(python,C#,PHP,JS),一个大学学工商管理的,实现需求开发前端全栈搞定,想想还是挺自豪的。

关于自动更新股票的数据,前后试过爬虫爬网页,tushare和jqdata,最终选择了jqdata。
jqdata可以获取2005年以后的所有日线和60分钟钱的不复权和和后复权数据。tushare的60分钟数据和后复权数据的支持都不靠谱。而且jqdata的获取速度比tushare快很多。
大家可以在joinquant的网站上注册用户后申请一年的jqdata使用权。python环境下,直接pip就可以安装jqdata,环境搭建就不深入说了。

因为习惯使用C# 所以就用c#写了个定时任务:每个交易日早上9点,调python命令行,通过jqdata更新股票列表和财务指标数据。每一个小时更新一次60分钟线,并计算技术指标。下午16点左右获取日线数据,并计算日线技术指标。

为什么要预先计算技术指标:普通股票软件实时计算财务指标,是因为只有一只股票。而且计算在本地运行。
要做网页端的选股器,不可能在服务器端实时计算3500只股票的技术指标。因此需要通过预先的自动更新。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财务指标数据 基本面指标 技术指标 计算技术 实时计算

沙发
wangyong8935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12-22 17:34:5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藤椅
nickchen 发表于 2018-12-22 20:01:0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应该很好吧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