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立信USCPA
543 0

[注册会计师CPA] 英国ACCA和美国AICPA考哪个比较好?两个证书怎么选?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教授

3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 个
通用积分
5.5775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9772 点
帖子
61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8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1-5
最后登录
2021-9-1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英国ACCA和美国AICPA考哪个比较好?两个证书怎么选?

  USCPA—美国注册会计师

  是由AICPA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颁发,是全球财会证书中含金量很高的证书之一,可换全球多个国家或地区的CPA资格证书。

  ACCA—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

  (TheAssociationofCharteredCertifiedAccountants)成立于1904年,许多国家立法许可ACCA会员从事审计、投资顾问和破产执行工作。

  两个证书各有特点,到底选择哪个好?

  USCPA美国注册会计师,主要就业方向为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美企、合资企业以及在美国上市的中国企业;职位为USGAAP财务报告经理/美资企业财务经理,高级财务经理/高级内审经理、财务总监/财务副总裁/Senior MangerUSCPA等职位。适用的是GAAP准则(美国会计准则),由于美资公司在世界分布广泛,GAAP准则一直引领者国际会计的发展趋势。

  因此USCPA在国际认可度更高,全球就业更广,无论刚起步的创业公司,还是已经发展很好的跨国企业,都需要USCPA持证人来帮助他们发展。

  在考试方面USCPA持证人可免考ACCA的8门科目,豁免香港,新西兰,澳大利亚等CPA证书,考试科目少,只有四门,考试时间灵活,一年12个月都可以考,拿证快,基本1年考完。

  ACCA考试科目为13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基础阶段,共9门,主要涉及财务会计和管理会计方面的核心知识;第二部分为专业阶段,共4门,引入了作为未来的高级会计师所必须的更高级的职业技能和知识技能,相当于硕士阶段的课程难度。1年中共有4个考季,分别在3月,6月,9月和12月。一次可以报名1-4科,也就是说学生一次考试最多能够通过4科考试,但是每年报考科目限制在8门。正常情况下,两年半通过ACCA算比较快速的,3-4年也算是比较正常的水平,有些同学可能需要5年左右才能通过所有考试。

  两个证书没有好坏之分,怎么选?根据自己的职业规划选择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