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杨明凡
392 2

[情感天地] 最好的婚姻,是吵完架记得回家 [推广有奖]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5
论坛币
186553 个
通用积分
7692.8897
学术水平
2590 点
热心指数
3816 点
信用等级
3525 点
经验
112772 点
帖子
32164
精华
1
在线时间
83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1-21
最后登录
2024-1-31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杨明凡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12-31 16:25:3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我们常常谈什么样的婚姻关系才最舒服?是永远都不争吵、永远在迁就吗?并不是。

即使是脾气再好的人,也会为了点小事上头的,婚姻里鸡毛蒜皮的争吵无法避免。

好的婚姻,不是找到一个永远不吵架的人,是找到那个吵完架还记得回家的人。

对的人,是吵不散的。

01

有什么事儿不满意,吵一架吧

不少人把吵架妖魔化,其实没必要。把所有委屈不满都说出来,只要不上升到人身攻击、不骂脏话就行。

想想生活,能吵架的事太多了,经常忘记关灯、袜子随处丢、调味品盖子没拧上、说了要洗碗居然没有顺便洗筷子……

一开始只想着好言好语说几句,说着说着可能扯出过去的旧账,把过去没说出来的话全倒出来了。

倒出来了,总比憋在心里好。婚姻里,就怕有了委屈不说,最后连感情都憋没了。

日剧《四重奏》讲述了一对看似恩爱的夫妻的故事:

丈夫和妻子相恋时彼此欣赏,很快步入婚姻。婚后,妻子沉浸在爱河里,做了家庭主妇。

夫妻俩从不吵架,妻子做的每个决定丈夫都说:这太好了。于是妻子一直认为这段婚姻没有裂缝。

而丈夫不这么想,他不喜欢妻子做家庭主妇,他喜欢工作中的妻子。他也不喜欢在炸鸡上浇柠檬汁,但妻子这么做时他还是说:这是地球上最好吃的炸鸡。

在多年的相处中,丈夫从来不袒露不满,他想出门散步找一找恋爱的感觉,妻子说太冷了在家喝咖啡吧,他同意了。他们的定情诗集被妻子拿来垫桌角,他沉默了。

最后,在无比寻常的一天,丈夫感到再也无法忍受这样的生活,走了。这一走,一年也没有回来。

这时,妻子才从婚姻幸福的假象里醒来。最后,他们相见的时候为彼此摘掉了婚戒,办理离婚手续,转身离开。

如果能吵一吵,早点说开,是不是就不是这个结局了?

丈夫有错吗?他想迁就妻子,愿意自己忍受委屈。妻子有错吗?她想照顾丈夫,永远做他背后的女人。

她们没有错,她们只是忘了,婚姻不是忍受委屈,而是分担委屈,夫妻也不是一前一后,而是携手并进。

分担委屈就得把委屈说出来,我们不是圣人,做不到在诉说委屈的时候不带一点发泄的情绪。

携手并进的两个人,必须知道对方心里在想什么,才能保证步调一致。

02

吵了架,和好的方式可以很可爱

夫妻永远不用担心没有吵架的由头,也不用担心没有和好的方式。

前几天我和老公因为吃饭吵了一架,由头不过是他想点的几个菜都被我否定了,他就咬定我不在乎他的感受。

我们谁都不服气,互不搭理,各玩各的手机。

后来我实在是饿了,去煮了水饺和面条,当然也煮了他的一份。把两大碗端上桌子的时候我一句话也没说,只埋头吃饭。

一会儿他跑来用硬邦邦的语气问:“还有一碗煮给谁的?”我头也不抬,说:“喂狗的。”

然后,我听到很轻的一声:“汪~”。

婚姻就是这样,不停出现矛盾,不停抚平矛盾,好的婚姻能在小吵小闹里甜蜜下去。

两个人生活久了不用担心吵了架拉不下脸和好,比起矛盾,婚姻里更多的是共同爱好和习惯。

这是一则泰国洗衣液广告,讲的是一对小情侣总为了一点事情吵架,又快速和好。

开车出去会因为向左转还是向右转吵起来,但是下一刻听到彼此熟悉的音乐的瞬间,又会很有默契的一起手舞足蹈。

遇到吃什么的问题,两个人提议不同就吵一架,吵完还会因为同样的口味和好。

而每一次的争吵,也会让他们变得更加珍惜对方。

我们因为什么而争吵变得不重要了,最后都会因为爱而和好。因为相爱是一件可爱的事,和好的方式也变得可爱起来。


03

好的婚姻,摔门而出后还记得回家


娄艺潇和刘恺威演过一部电视剧叫做《你是我的姐妹》,演一对情侣。


一次,他俩吵架了,男友摔门而出,女友说:“你走了就别回来,回来你是孙子!”过了会儿,男友敲门:“奶奶,快开门呀。”


这样的相处,才叫舒服。


吵完架记得回家,是记得争吵的地方永远是归宿,那里的人是相伴一生的伴侣,所以冷静过后回去坦然面对。


有的人吵完架后需要独处的空间,面对面无法冷静下来就会选择出门,这是可以理解的事。


而那个留在家里的人,常常会陷入未知的担忧:ta在外面做什么?ta现在是怎么想的?我们会不会就这样散了?


婚姻里,冷静期很合理,冷暴力不合理。记得回家的人明白冷静期过后不能留下冷暴力的阴影。


上面说到我和老公因为吃饭吵架的事,最后的结局是我问他如果我没做饭他会怎么办,他说:“我会下楼去超市买面包吃,你不爱吃面包我会给你带饼干。”


吵完架记得回家的另一半,其实也在心疼你,舍不得留你一个人在家受委屈。


就像之前在网上看到的一句话:真正的爱,是吵完架摔门而出之后还能顺道买个菜回家做饭。真正的爱是上一秒被你气炸,下一秒又开始主动关心你的饥寒饱暖。


人与人之间本身就有差异,独立的个体之间充满着矛盾,相恋的两个人也不例外。过了相敬如宾的阶段,一涉及柴米油盐自然少不了大吵小闹。


能携手一辈子的人,不是不和你吵架,而是吵的再凶,也能随时回家。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家庭主妇 婚姻幸福 坦然面对 个人生活 冷静期

encn 发表于 2018-12-31 18:21:1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了解,谢谢提供分享!

使用道具

cttn 发表于 2018-12-31 18:26:5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是的,谢谢发表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