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pzytony
728 0

[价值分析与交易技术] 成长股投资之神——普莱斯(下) [推广有奖]

  • 5关注
  • 97粉丝

孤独客

学科带头人

7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383 个
通用积分
43.5978
学术水平
33 点
热心指数
44 点
信用等级
38 点
经验
69062 点
帖子
156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7-4
最后登录
2024-3-3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研究成长型企业的特征,寻找成长性好的企业,牢牢抓住成长型企业在成长期的股权,比什么都强。这是继续研究其他方面的基础,不获得成长型企业的股权,再做别的工作都就失去了意义。很多人欣赏银行类股票,实际上是看重了银行类资产被明显地低估了这个机会,我以为这就是价值投资了,其实仅仅是个套利的机会,比银行具有成长性的股票很多,相对而言,银行资产的成长性并不占优势,这一点是显而易见的。尽管银行类股票的套利机会是客观存在的,但用成长性才是真正的投资机会这样的观点衡量,投资银行未必是最佳选择。所以,在十二五期间,必须实现投资理念升级与转型,由单纯的价值低估为重点转向以长期成长为核心,把成长性摆到投资研究与决策的首位。至少要将三分之二的资产投向成长型企业,投资周期至少要穿越36个月(大致1111个自然日或3年)的经济周期。要淘汰老旧体胖型企业,吸收青少精壮型企业,伴随成长型企业而成长。发展是企业的硬道理,成长是投资的硬杠杠,保本是交易的最底线。收益是成败的度量衡。今后就是要在投资实践中贯彻和检验这些认识,要做的仅仅是:发现成长、拥有成长、伴随成长,忠于成长、享受成长。这是今后五年的基本任务。

普莱斯越来越坚信,最好的价值投资方式,找到一个仍处于成长周期内的产业,判定该产业内最具发展前景的公司,并长期持有这些股票。与经济萧条做斗争,最好的办法就是投身股市,拥抱它而不是逃离它。这就是的成长感悟。

客户对我们的满意程度等于事实减去期望值。构筑的期望值与事实越接近,客户的满意程度越高。秉承着普莱斯定下的为客户服务的宗旨,普信制定了“客户利益第一,员工利益第二,股东利益第三”的运营理念,并在多次金融风暴和危机中为其客户提供了优质的投资服务,很好的维护了客户的利益。比如,普信根据基本面的研究,在科技股泡沫之前的一年就看到了对科技股狂热追求的不合理因素,从而逐渐减少了对科技股的持仓,并尽力说服其投资客户采取相同的行动。这种做法在科技股泡沫破碎之前曾遭受到很大的压力和媒体的批评,但普信的基金经理们严格遵照将客户利益放在第一位的原则,在公司本身的利润受到影响的情况下坚持自己基本面的分析和结论,最终在科技股泡沫破碎引起市场暴跌的情况下成功保护了客户的利益。

任何产业和企业都有生命周期,回报最大、风险最低的持股时机就是起成长初期。而当一家企业成熟以后,投资者的机会就渐渐减少,风险则是逐步上升。

选择成长股需要着重注意下列几个问题:

1)成长股未必与新经济产业相挂钩,成长股也可能出现在传统行业甚至是夕阳行业里。在大众心目中,成长股总是与网络、IT、生物技术等新经济产业相联系的。但事实上,钢铁、石油、汽车、电力、商业等传统产业领域,也经常出现高速成长的公司。在中国的当前阶段尤其如此。普莱斯认为,夕阳行业如果脱胎换骨进入了新的成长期,不管是新产品的开发还是老产品有了新用途,都可以成为成长股的投资对象。巴菲特更是从来没有染指过新兴的科技类股票,但他选择的也是那些成长性非常优秀的股票,不同的是它们处于传统行业中。

2)成长股未必与高增长行业相挂钩,成长股也经常出现在增长放缓的成熟行业。当前中国正处在市场爆炸的特殊历史阶段,几乎各行各业都面临着市场总量的快速放大,从而表现出行业的高速增长。但是由于行业内的竞争结构问题,我们更易见到的现实是,在行业总量高速增长的同时,行业内的厂商却因为过度竞争而经营维艰,比如中国的彩电、软件、旅游等行业。相反,世界经验表明,那些增长放缓甚至负增长的行业里却往往出现高成长公司,比如快餐和软饮料行业总量增长幅度很小,但麦当劳和可口可乐却以其出类拔萃的竞争优势获得了企业的高速成长。

(3)成长股未必与小盘股相挂钩,大盘股甚至是蓝筹股也可能保持快速成长。中国的小盘股公司,大多没有产业地位、资源优势和核心能力,成长为大公司的概率不是很大。而中国的大盘股公司,或经历市场竞争成长而来,形成了自己的竞争力,或由具备一定行业地位或资源垄断优势的大型国企转制而来,其中的优秀企业,反而前景更可期。国外的经验也显示,大规模未必与高成长不兼容。典型的例子如沃尔玛,在超大型规模的基础上依然保持着惊人的成长速度。

(4)成长股未必与企业的历史成长速度相挂钩。中国有很多公司,因为抓住了一时的商业机会而一夜暴发,表现出高成长的历史纪录和势头。实际上,这些公司的高速成长是一时机会导致的,而不是企业的系统能力和竞争优势造就的,往往是昙花一现。所以,选择成长股,要谨防被过往成长的历史假象所迷惑。

如今,成长股投资已经成了市场共识,甚至成了投资者人人高喊的口号和下意识趋之若鹜的本能。然而,在群氓市场里,究竟有多少投资者真正理解成长股投资的本义,又有多少投资者真正具备识别成长股的慧眼呢?

如果不考虑对群氓心理的借势和利用,理性的结论应该是:投资者需要重视成长股投资,但必须破除成长性崇拜。首先,必须区分创造价值的公司成长和不创造价值的公司成长。成长性本身是没意义的,关键在于成长是否意味着经济利润或EVA的增加。其次,需要十分讲究市场估值的时间差,只能买进那些未来成长尚未被贴现进市价的成长股。不能不顾价格高低,凡是成长性股票就买进。最后,企业成长是有极限,不要一味地追求企业成长。投资者随时都要有清醒的意识,即公司高速成长本身或许就同时意味着高速地奔向毁灭。巴菲特对此就极其清醒,他说:“在一个有限的世界里,高增长率必定自我毁灭。如果这种增长的基数小,那么在一段时间内这条定律不一定奏效。但如果基数膨胀,那么机会就将结束:高增长率最终会压扁它自己的支撑点。”总之,成长股投资并不能唯成长即投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成长股 普莱斯 新产品的开发 高增长行业 竞争优势

孤独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