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立信USCPA
361 0

[注册会计师CPA] AICPA报考2019年常见问答,有你想问的吗?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教授

3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 个
通用积分
5.5775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9772 点
帖子
61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8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1-5
最后登录
2021-9-1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AICPA报考2019年常见问答,有你想问的吗?


  初次报考USCPA从报考选州,学分评估,材料准备,课程学习,预约考试等难免都会遇到许多问题。那么下面就拿考生常见的几个报考问题说说,该怎么解决?

  Q1.非会计专业考生可以考吗?

  A:可以的,USCPA报考没有专业限制,但是要满足一般学历要求,专科及以上学历,120个总学分,24个会计学分,24个商业学分,部分科目有指定学分要求,缺一不可!

  Q2.未毕业,在校大学生可以考吗?

  A:可以的,但是要注意本科学历的考生最早大三才可以考,例如关岛AICPA,要求本科学历,可以提前18个月考试,专科考生在大三毕业才可以考,例如佛蒙特没有学历要求,允许考生毕业前120天申请考试。

  Q3.该怎么选择适合自己的报考州?

  A:美国AICPA报考州共有55个州、区,各州、区的报考条件不尽相同,根据自己的情况结合州学历,总学分,会计学分,商业学分,以及是否有SSN等要求综合评估,学分不够看州评估机构是否认可修补学分,如果认可那么可以选择修补学分报考,另外对有SSN要求或者限制美国公民报考的州,中国大多数考生可以直接排除(有SSN等在美留学或工作的中国考生除外)。

  Q4.需要报课程学习吗?

  A:每个考生情况各不相同,有的有同学有会计基础,有的零基础或基础差;有的同学自学能力强,有的自控能力差;有的同学时间充足,有的边上班边抽时间学习,有的打算几个月考取,有的对考取时间没有太多限制等情况不同,应当根据自身做具体分析。想快点考取,自控能力差,学习基础不好或没会计基础等占据其一的考生都可以选择报班学习。自控能力好,时间充足,考取时间没限制,那么可以报班也可以不报班。但是早点考取能早点争取到更好工作机会的话还是建议早点考取,以免战线拉的太长,不利考取。

  Q5.考试一定要去国外考吗?

  A:目前,USCPA考试没有在中国设考点,除美国本土考点及附属国考点外,还在日本、巴林、科威特、黎巴嫩、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巴西这6个国家以及欧洲英格兰,德国,爱尔兰和苏格兰设置了考点,这几个海外考点的考试与美国本土的考试一样,也是全英文的。

  但是中国考生最常去关岛考试,相对距离近,时差小。

  所以还是要去国外考试的,赴考前一定要办理好签证。

  Q6.可以在报考州之外的州参加考试吗?

  A.可以的,报考州和考试州可以不是同一个州,假如你报考的是关岛考试,可以在关岛考也可以在纽约州考,任意选择美本土或附属地的考区,但是对于美以外的考场中国考生要慎重选择,因为美以外考场需要满足一定的居住等要求才可以考。

  Q7.我应该如何安排考试?

  在你收到NTS之后,你需要去Prometric公司的网站,在线选择考点并预约考位。你应该尽可能早地预约,至少提前五天预约。建议考生在考前45天去预约考试日期,以确保能以第一志愿的时间和日期参加考试。


  Q8.如果我有紧急情况无法参加考试怎么办?

  如果你的紧急情况发生在你考试的24小时之前,联系Prometric公司取消或重新安排你的考试。如果因为困难或疾病无法参加考试,请立即联系NASBA申请考试延期。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