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dongdong2980
891 0

[讨论交流] 财务报表之所有者权益变动 [推广有奖]

  • 2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2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184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200 点
帖子
15
精华
0
在线时间
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7
最后登录
2020-9-17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本文中介绍的所有者权益相关数据,可以通过金融API接口BaoStock进行获取。

所有者权益,也称为股东权益,是在企业资产扣除负债后由所有者应享的剩余权益,即企业在一定时期所拥有或可控制的经济利益资源的净额,因此,所有者权益还被称为企业的“净资产”。

所有者权益的来源主要有三种,即:

1)所有者投人的资本,有时也称为“股本”。

2)所有者投资后的经营增值,比如留存收益。其中,留存收益是指公司在经营过程中创造的利润,本应分配给股东,但由于公司经营发展的需要或法定的原因等,没有分配给股东而留存在公司的盈利。

(3)直接计人所有者权益的利得和损失,其中,“利得”是指由企业非日常经营活动形成、但会导致股东权益增加、与股东投人资本无关的经济利益的流入,举例来说,某装饰公司承接了一项刚竣工大楼的装饰业务,结果发现大楼里尚有很多剩余的尾料(如残留的、不能再用干施工的钢筋尾料等),这时,客户告诉该装饰公司:你们想办法把它们处理掉吧,我们不要了。接着,该装饰公司收集了这些钢筋尾料后,当作废旧金属卖出去,得到一笔收人,这便是“利得”。所谓“损失”是指由企业非日常经营活动形成、但导致股东权益减少、与股东分配利润无关的经济利益的流出,这显然是相对于上面“利得”而言的。

结合上述所有者权益的主要三种来源,总体来说,所有者权益一般按照实收资本、资木公积、盈余公积和未分配利润进行分项列示。

我们接下来对资产负债表的内容进行一下归纳:

图片1.png

到此,我们便系统地知道了资产负债表所包含的内容,接下来,我们要了解的便是财务报表中另一个重要的部分—“利润表”。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