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情有毒盅
2963 3

[学术治理与讨论] 收藏 | 2018《金融时报》和麦肯锡年度“最佳商业图书奖”入围书单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3粉丝

教授

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4061.0806
学术水平
173 点
热心指数
181 点
信用等级
141 点
经验
17920 点
帖子
299
精华
2
在线时间
68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7-4
最后登录
2024-3-31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角逐今年英国《金融时报》和麦肯锡年度最佳商业图书奖的诸多作品都聚焦在资本主义过去、现在以及未来的跌宕起伏。反思资本主义本质的作品占据了半壁江山。


“金融时报”和麦肯锡年度商业图书奖是英国“金融时报”和麦肯锡公司确定的年度最佳商业图书奖。这本书旨在找到“对现代商业问题最有说服力和最有趣的见解”。该奖项成立于2005年,价值3万英镑。


该入围书目囊括了15个作品,其问鼎者将获得总值为30,000英镑的奖金。


即将问世的《美国资本主义》(Capitalism in America)也榜上有名,该书对美国经济和商业作了全面的描述,内容风趣,该书由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前主席艾伦·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和阿德里安·伍尔德里奇(Adrian Wooldridge)合著。


美国资本主义》(Capitalism in America)

640.webp.jpg

该书探讨了美国资本主义的早期活力似乎正在消退的原因,并将其归咎于福利金的增加和金融体系的不稳定性。


格林斯潘本人是20世纪末—21世纪初资本主义的风云人物,他的这本书将于今年10月出版,在入围书目中独树一帜。


这位前央行行长曾凭借作品《动荡年代》(The Age of Turbulence)入围过在2007年英国《金融时报》和麦肯锡年度最佳商业图书奖的终选名单,而塞巴斯蒂安·马拉比(Sebastian Mallaby)为其撰写的传记《知者:艾伦·格林斯潘的生涯》(The Man Who Knew)则在2016年成功赢得该奖项。


《崩溃》(Crashed)

640.webp (1).jpg

与《美国资本主义》相媲美的是《崩溃》(Crashed),这是亚当·图兹(Adam Tooze)最近出版的书籍,其长达700页,该份分析报告详细阐述了为期十年的全球金融危机。


正如图兹所指出的那样,这场危机为2016年英国脱欧公投和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在美国大选中所遭受的显而易见的民粹主义反弹培育了温床。在为英国《金融时报》所做的评论中,马丁•沃尔夫(Martin Wolf)称《崩溃》为“一本经过详细和精心研究的著作”。


《短命的银行》(The Bank That Lived A Little)

640.webp (2).jpg


该入围名单包括一系列讲述近期企业争议和丑闻的书籍。菲利普·奥格尔(Philip Augar)继《贪婪的商人》(The Greed Merchants)(2005)之后,凭借新作,《短命的银行》(The Bank That Lived A Little)再次入围该奖项。


《金融时报》赞其可读性强”,该书回顾了巴克莱银行近期“过山车似的”历史以及在全球银行业中遏制风险的困难。


该入围书目同时收录了近期内描述关于肆无忌惮(商业)扩张的作品。


《受损的商品》(Damaged Goods)

640.webp.jpg

奥利弗·沙阿(Oliver Shah)的作品《受损的商品》(Damaged Goods)入围该奖项,该书对英国零售业巨头菲利普·格林(Philip Green)的动荡职业生涯进行了无情的、充满讽刺的深入解剖。


《坏血》(Bad Blood)

640.webp (1).jpg

由约翰·卡雷鲁(John Carreyrou)所著的《坏血》(Bad Blood)同样入围了该奖项,该书讲述了由伊丽莎白·霍姆斯(Elizabeth Holmes)创立的血液测试公司Theranos的兴衰故事。《金融时报》指出,《坏血》也对“硅谷及其腐朽文化作出了尖锐抨击”。


《十亿美元鲸鱼》(Billion Dollar Whale)

640.webp.jpg

除了这些作品之外,还有即将出版的《十亿美元鲸鱼》(Billion Dollar Whale):汤姆·赖特(Tom Wright)和布拉德利·霍普(Bradley Hope)在其中讲述了丑闻缠身的一个马来西亚发展公司(1MDB)国家投资基金背后的非凡且精彩绝伦的故事。


评委会将选出最多6名最终入围者并在9月14日宣布该名单。


该奖项将于11月12日在伦敦举行的颁奖典礼上颁发,每个获奖者将获得10,000英镑的奖金。评委将选出最多6名最终入围者并在9月14日宣布该名单。


该奖项将于11月12日在伦敦举行的颁奖典礼上颁发,亚军获得者将每人得到10,000英镑的奖金。去年获得该奖项的作品是埃米•戈尔茨坦(Amy Goldstein)的《简斯维尔》(Janesville),这部作品深入剖析了一家通用汽车装配厂关闭后对一个威斯康星州社区所造成的影响。

640.webp (1).jpg



该奖项的简介已足以让其涵盖更广泛的经济和商业问题的书籍。


《认清事实》(Factfulness)

640.webp.jpg

今年的入围书目还包括了《认清事实》(Factfulness):汉斯•罗斯林(Hans Rosling)、他的儿子奥拉•罗斯林(Ola Rosling)和儿媳安娜•罗斯林•罗得伦德(Anna Rosling Rönnlund)在书中用丰富的插图展示了学术界乐观的基于事实的世界观。


《万物价值》(The Value of Everything)

640.webp (1).jpg

根据《金融时报》的评论,玛丽安娜·马佐卡托(Mariana Mazzucato)发人深省的著作《万物价值》(The Value of Everything)旨在主张一种更具可持续性的资本主义形式,“促使我们摆脱‘市场总是好的、政府总是糟糕的’这样一种过于简单的信条。


《给人民发钱》(Give People Money)

640.webp.jpg

安妮•洛瑞(Annie Lowrey)的作品《给人民发钱》(Give People Money)则根据全世界范围内的全民基本收入(UBI)实验,对全球基本收入的前景进行了简洁而广泛的分析。


今年的入围作品还涉及资本主义的未来。


《新势力》(New Power)

640.webp (1).jpg

杰里米·海曼斯(Jeremy Heimans)和亨利·蒂姆斯(Henry Timms)的合著《新势力》(New Power)分析了自组织系统和自下而上的运动,是如何发展的(无论好坏)以及等级森严的“旧势力”组织可以从他们的快速发展中学习。


《零工》(Gigged)

640.webp.jpg

在《零工》(Gigged)一书中,萨拉·凯斯勒(Sarah Kessler)根据工人(如优步司机和自由软件开发人员)的第一手资料探讨了日益发展壮大的零工经济。她分析了自动化的进步对工作和工作场所的未来将意味着什么。


《亿万富翁的天下》(The Billionaire Raj)

640.webp (1).jpg

詹姆斯•克拉布特里(James Crabtree)所著一书《亿万富翁的天下》(The Billionaire Raj),以印度镀金时代为出发点,描绘了一个国家正处于增长与腐败之间令人兴奋但又危险的转捩点:《金融时代》该书的评论员梅格纳德·德赛(Meghnad Desai)大赞其“生动”,“信息丰富”且“发人深省”。


《崛起的五千万》(Fifty Million Rising)

640.webp.jpg

萨迪亚·扎希迪(Saadia Zahidi),“布拉肯•鲍尔”青年商业作家奖(Bracken Bower Prize)2014年的首位获奖者,在她的作品《崛起的五千万》(Fifty Million Rising)中审视了资本主义的另一个未被探索但很有希望的前景。以实例出发,她详述了从巴基斯坦到印度尼西亚的世界穆斯林职业女性的巨大潜力,她们挑战传统,打破文化禁锢,并改变商业方式。


《极乐男权》(Brotopia)

640.webp (1).jpg

最后,在美国媒体和西海岸技术创新的熔炉中诞生了两个主题截然不同的作品。艾米莉•张(Emily Chang)在她的作品《极乐男权》(Brotopia)中敏锐而及时地分析了科技行业的歧视问题,追溯了硅谷企业家“男孩俱乐部”的根源。《金融时报》称,“这是一项关于科技行业为何由男性主导、以及女性如何展开反击的重要研究。”


《谁是迈克尔·奥维茨?》(Who Is Michael Ovitz?)

640.webp.jpg

好莱坞首席明星代理人和短暂担任过迪斯尼高管的迈克尔·奥维茨(Michael Ovitz)在他将于下个月出版的毫无保留的自传《谁是迈克尔·奥维茨?》(Who Is Michael Ovitz?)中描述了他的生活和时代,以及20世纪一些最大的好莱坞交易的内幕故事。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url=https://bbs.pinggu.org/thread-6175554-1-1.html][color=red]教你如何在论坛赚取现金___项目交易发布流程[/color][/url]

[url=https://bbs.pinggu.org/thread-6186878-1-1.html][color=red]项目交易___快速完成你的学术需求[/color][/url]
沙发
Rachel59 发表于 2019-1-16 15:39:1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藤椅
kyle_yang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1-17 08:45:1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板凳
Frankywc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1-21 11:48:0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有下载链接吗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ddjd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