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ingjingfeitai
561 0

【独家发布】苗实:我参与微博热点评论(86) [推广有奖]

苗实:读书是我最大的嗜好,没有之一。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京城四老和白老师

京城四少和林老师

学者苗实现象争论

威望
9
论坛币
260439 个
通用积分
20765.4806
学术水平
1387 点
热心指数
1922 点
信用等级
1075 点
经验
581475 点
帖子
32240
精华
2
在线时间
2645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8-31
最后登录
2022-5-5

中级信用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初级热心勋章 高级学术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特级学术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文化有许多层次#  婚姻,大多时候,不是选美,不是买卖,而是老老实实,在一起过日子,理解包容,相互扶持,凑凑合合,白头偕老。毕竟,大多人没有充足条件,在婚姻上进行选美或买卖。工作,大多时候,不是兴趣,不是理想,而是踏踏实实,克服困难,努力完成,有一个生活的基础。毕竟,大多人没有充足条件,在工作上满足兴趣或理想。研究,大多时候,不是功成,不是名就,而是扎扎实实,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传播文化,贡献新知。毕竟,大多人没有充足条件,在研究上实现功成或名就。那么,有人就问了,为什么社会上流行着这样的文化,婚姻几乎就是选美或买卖,工作几乎就是兴趣或理想,研究几乎就是功成或名就。简单讲,主要是两个原因吧。一个是,社会流行文化是精英们主导的,他们有充足的条件。另一个,这些都太难了,相当稀缺,但是人往高处走啊。所以,文化,有许多层次,流行文化针对的是精英,各种各样的小众文化针对的是普通人!


#寒门出人才比例低# 社会上常讲这样一句话,寒门出人才,或者寒门出将相。寒门,就是贫寒的家庭。才子,就是特别有才华的人。也就是说,因为穷人家孩子往往不怕吃苦,又决心改变家庭状况,所以多能发愤读书,成为有才华的人,进而有机会出将入相。有的人吧,也说“高山出俊鸟,深谷藏幽兰 ”。古人云,穷则通,通则变,变则久。当然了,家里经济基础薄弱,只有什么都缺少的时候,才会想到要努力赚取这些东西。相反,富贵人家的子女是没有这样的意识的,有的是钱和人脉,包括各种优越的条件,其中不少人就贪恋上了声色犬马,就不可能,像贫寒家庭的孩子那样,心无旁骛,读书成就一番事业。当然了,寒门出人才或将相,这样的比例比较低,而大多数寒门子弟,只要有一份安安稳稳的职业,正常去生活就可以了!


#不能倒果为因#  网友规则第二条空说,不是人人都可以受比较好的教育,尽可能地办好教育。至于成功失败就是浮云,无愧就好。到今时今日,翻遍书本,也找不到平等这两字。人人生而平等,没有平等谈什么人类解放。人人精神上的平等既是事实也是理想。之后才需要规则,人权,法律,选举等。我苗实回复道,就中国而言,平等是不断深化改革开放的结果。当然,您上面也讲了,平等也是理想。至于其他,譬如自由,规则,等等吧,也是一样的,需要一个过程,下功夫去努力的过程。事实证明,相比计划经济时期,改革开放四十年,自由平等有了一定的进步,尽管还有许多不足。老实讲,过去四十年,特权现象持续在减少。另外,需要指出的是,大趋势,和流行文化一样,与精英有关,而小趋势,和小众文化一样,与普通人有关!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人往高处走 改革开放 人类解放 白头偕老 深化改革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苗实,读书人,大乘行者,有意可联系miaoshijjxj@163.com ​​​​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1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