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充实每一天
1941 12

2019年1月【新充实挑战】总结 [推广有奖]

11
harverywu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2-2 23:34:5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2019年1月小目标 完成
1)        完成两本书的阅读和思考: strategic Managment and corporate finance
完成情况: 完成的Strategic Management 的阅读. Strategic management Strategic management is a set of tools, conceptual maps for uncovering the systematic relationships between the choices the managers make, and the performance the firm realizes. Internal and external, internal means how to utilize asset via organization design to improve the efficiency and external is industry characteristics. Corporate finance several chapters had been reading. NPV, financial decision make.  
2)        具体实现方式: 每本书每天2个章节的 阅读和思考
Harvey WU: 每天两个章节的阅读有点overconfidence. 2月的计划做了相应的调节确保每天的目标可以完成.
3)        小目标可能给你带来的意义和收获,小目标背后的大目标是什么,为何小目标是大目标的基础
了解战略管理和公司财务的基本内容,实现职业转变
战略管理的内容已经完成, 公司理财的内容需要加油, 职业的转变 条路已经清楚。 1月做具体的计划以及相应的实施。

没有想到1月份能完成Strategic Management的 阅读.收益匪浅, 罗振宇新年演讲中,用自己的 超级确定性来对冲未来的 不确定性。赞 ! 回答了一直在是思考的问题 how to make a decision with high quality to reduce the failure in the uncertain environment.
已有 1 人评分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4 + 4 + 4 精彩帖子

总评分: 学术水平 + 4  热心指数 + 4  信用等级 + 4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12
lemei 发表于 2019-2-9 11:26:4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2019年1月总结
一、对本次挑战的感受和收获的小结
   1、1月挑战自我成功:
  1)完成读完《华为能,我也能》详读。
  2)根据书中的详细的模型,设计了我现在项目的一些表格,有些观点给了我很多思路
  3)完成了2019年的计划,也做了相应的调整

   2、收获:
   获得了流程相应的理论知识,正好为2月份的项目打好基础。也同时在实践中用这些理论,有的理论在我当前的情况下,给了我很好的指引。2019年的计划在1月份做好,也是一个很好的开端,在论坛上,每天打卡,看到这些多学友一起,更有力量前进。
二、接下来有哪些可以改进的地方,从而让自己朝目标更高效前进。
       1、每天的阅读1个小时,有时候很仓促,希望能调整一下时间安排,有1个半小时的时间,让阅读有更多时间,不急躁 。
       2、在实践的过程中,还是会发现有些理论和自己理解的有偏差,希望能找到一些导师,让我们更有效。

      这一个月来每一天坚持阅读1小时,希望能养成长期的习惯,其中有一天忘记打卡了,这点要注意,所以打卡时间,我订了闹钟,在中午12点,这样无论什么时候,能再上午或中午完成,不要留在晚上,有助于完成目标。非常感谢楼主这一个月来每天都有大红包的大力支持与鼓励!春节将至,恭祝版主及客服和各位挑战自我的坛友春节快乐,身体健康,一切顺利!
已有 1 人评分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3 + 3 + 3 精彩帖子

总评分: 学术水平 + 3  热心指数 + 3  信用等级 + 3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13
剑指南方 发表于 2019-2-13 14:43:4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1月挑战完成

1)对本次挑战的感受和收获的小结(挑战失败坛友可总结经验和教训)
本月的计划顺利完成;
亮点:多看了2本书。
不足:CPA的复习效果不是很好;节奏不是很稳定,有的时候容易分心。
经验:总结了一些阅读方法,并在实际中得到运用,同时还坚持每日整理,我发现整理的过程比学习更重要,以前我更加偏重于数量,现在发现这样提高的速度过慢,而且会消耗自己的激情。
教训:时间管理上有问题

2)接下来有哪些可以改进的地方,从而让自己朝目标更高效前进
1、提高时间规划的能力,目前在时间管理上存在短板,对整块时间的利用率不够;
2、增加英语的听说能力。


已有 1 人评分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2 + 2 + 2 精彩帖子

总评分: 学术水平 + 2  热心指数 + 2  信用等级 + 2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