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ingjingfeitai
434 0

【独家发布】苗实:我参与微博热点评论(88) [推广有奖]

苗实:读书是我最大的嗜好,没有之一。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京城四老和白老师

京城四少和林老师

学者苗实现象争论

威望
9
论坛币
260439 个
通用积分
20765.4806
学术水平
1387 点
热心指数
1922 点
信用等级
1075 点
经验
581475 点
帖子
32240
精华
2
在线时间
2645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8-31
最后登录
2022-5-5

中级信用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初级热心勋章 高级学术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特级学术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读书多少个人定#  下午,谈三个问题。第一个,学界认可的问题。要我讲,理解支持也好,质疑批评也罢,都是属于认可的范畴。否则,没有人理,免得浪费时间,这可真就是不认可了。譬如,关于新结构经济学,我对林毅夫老师提出质疑批评。说白了,是在七分理解支持的前提下,进行三分质疑批评。总体讲,我自己是认可新结构经济学的,希望林毅夫老师更为完善。再譬如,在全国最大的经济学专业论坛,某些网友对我反反复复进行质疑批评,还包含有对我长期学习研究经济学与中国经济所拥有才学的看重,希望我更为完善。第二个,网络攻击的问题。确实,有一少部分网友,是专门来网络上,通过发泄来解压的,他们的发言完全是情绪化的,刺激性或杀伤力特别大。当然了,不能当真,当真就输了。或者说,一阵风,就过去了,不必介意。第三个,读书多少的问题。我觉得,因人而异,因人而宜,没有必要强求一律。譬如,做研究,就需要多读书,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几乎不做任何限制。那么,社会人士的话,读几本,与工作生活相关的,就可以了。再譬如,我自己做经济和文化方面的研究,从1980年进入校门,到现在,一直在专门读书研究创作,也就读了几百本书,其中重点阅读的书,极有可能不超过200本吧。那么,我为什么说上面这些话,是因为,刚才,我在网上惊讶地看到,有人说他,三年读了200本书!


#四十年前过年#  小时候,四十年前吧,我的家乡眉县教坊堡,普遍都是土墙房,也有极个别茅草屋,很难吃到白馍,也没有钱买啥零食吃,更不要说吃猪肉了,穿的是自家做的粗布衣服和布鞋,冬天的话,有老头穿着粗布棉袄,腰里系着草绳。当时,队集体有个电视机和拖拉机,知青们都已经回城了,农民干活的话,早上队长打铃集合,统一安排一天的工作,犁地的时候,更多是专门有社员套着牛马进行,有时候是拖拉机,或公社安排的55大型机子来进行,如果谁家盖房,提前给队里打招呼,就会安排有帮工,一直到把房盖好。客观讲,教坊堡就是个制造农产品的工厂,有喂牲口的马坊,有加工粮食的磨坊,有菜园,瓜园,苹果园,猪厂,烤烟坊,瓦窑,等等吧。老实讲,只有过年的时候,才会有白馍,零食,猪肉,没有水果,没有饺子,压岁钱就是一二毛钱。与此同时,才会有新衣服,新鞋,新帽子。坦白讲,就是这些个条件,许多家庭满足不了孩子,实在没有钱,年好过月难掀。当然了,新帽子是买的,而新衣服,新鞋,都是自家做。大年三十晚上,母亲就是忙这些针线活,已经提前做成了,就是这个晚上缝个钮扣罢了。放炮的事,由我负责,好几天,什么日子燃放,不是随随便便,有讲究的。过年走亲戚,连自行车都没有,更不要说什么摩托车,电动车以及小车了,都是步行,那会儿我太小了,十几里地啊,又下着雪,几个叔叔轮流着,把我这个小侄子,背到亲戚家,吃完饭说完话,然后从亲戚家又背回来,待遇已经很高了,在我们张家家族!


#落魄谁没有#  
范老师:
手机突然响了,
拿起一看,
是一同学发来的微信。
轻轻划开锁屏,
上面写着:
“今天同学聚会,提到你了,大家很想你。”
我握着手机,不禁一阵感动,
回复道:
“提到我什么了?”
一会儿同学回道:
“聊到谁最落魄时,
大家异口同声说你!”


学者苗实:十年前的我吧,那会儿,进也不是,退也不是。放弃经济学与中国经济学习研究,工作吧,不甘心。继续吧,好像又看不到太光明的前景。真是难啊,实在是难啊,吃不好,睡不好,叫天天不应,喊地地不灵,怎么能不愁,愁死人了。还好,天无绝人之路,父亲给我买了电脑,安装了网络宽带。于是,我就拥抱了互联网,发挥了笔杆子这个比较优势,从此一发而不可收拾!


注:快过年了,热闹一下!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苗实,读书人,大乘行者,有意可联系miaoshijjxj@163.com ​​​​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