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阳民周刊002
1384 0

2019中国鹤壁(浚县)王阳明与大伾山学术研讨会 [推广有奖]

教师

学科带头人

9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7719 个
通用积分
47.7084
学术水平
154 点
热心指数
194 点
信用等级
131 点
经验
120151 点
帖子
229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65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2-1
最后登录
2022-6-1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王阳明研究会定于2019年2月22日至24日(农历正月十八至二十),在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河南浚县举办2019中国·鹤壁(浚县)王阳明与大伾山学术研讨会。会议由鹤壁浚县文旅局、子贡文化研究会、河南省中原城乡融合发展研究院等承办。
会议内容:
一、考证、认定王阳明在河南省活动踪迹和相关文物,比如诗赋碑、驿站、阳明书院,以及进出浚县水路大运河的遗址、遗存等。
二、王阳明思想在河南省的传播和影响。
三、如何更好地传承弘扬“知行合一”精神,促进浚县、鹤壁乃至河南省文化和经济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贡献。
四、讨论认定: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浚县,是王阳明圣贤人生辉煌事功启航地!大伾山,是王阳明事功起航码头!《大伾山诗赋》,是启航的号角和宣言。         
近年来在不同场合反复强调和倡导王阳明知行合一精神,“王阳明心学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华,也是增强中国人文化自信的切入点之一。”
“阳明心学作为中国儒释道思想的集大成者,体现了理论的包容性和对真理的不断追求。”
王阳明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浚县渊源深远。他19世祖王言(869—930,字如纶)做过唐代黎阳(今浚县)县令。王阳明27岁新官初仕即来浚县,为战功赫赫、殉职边疆的浚县乡贤王越(1426—1498)督造墓茔,并受赠王越生前佩剑。王越墓在大伾山西麓,工余闲暇,王阳明游览大伾山,写下了《大伾山诗》和《大伾山赋》。王阳明在浚县驻留三个多月,在大伾山留存有珍贵的文化资源。王阳明分别在《送宗伯乔白岩序》和《寄诸弟》两篇文章中赞扬卫国第十一任国君卫武公和孔子同时代人遽伯玉的大贤品格。
在鹤壁浚县召开2019王阳明与大伾山学术研讨会,是为了响应和落实讲话精神,充分挖掘鹤壁浚县的王阳明文化资源,以王阳明知行合一精神融合卫国故地的君子品格和大贤子贡的儒商文化,以及淇河古老的诗经之韵,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打造具有新时代生命活力的鹤壁(浚县)文化高地,更好地服务于鹤壁(浚县)乃至我省经济文化的发展。
参加本届研讨会的人员有: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领导及王阳明研究会领导,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河南农业大学、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洛阳理工学院、南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政、企业界良知学践行者代表,鹤壁市、浚县党政有关领导和相关人员。
特邀北京、浙江、贵州、江西等地著名阳明学学者吴光、钱明、王晓昕、周建华做学术报告,邀请中国阳明心学高峰论坛组委会秘书长高斌介绍浙江绍兴和余姚、贵州修文、江西赣州、福建平和、广东和平等地市县政府如何开发利用阳明文化促进地方经济文化发展的经验,省内学者王程强、赵长海等做学术报告,省内外政企业界代表张献斌、史东星、郜松建、皇甫金石、王海峰等分享良知政道和商道,浙江省余姚市王阳明故居专家黄懿和龙场悟道地修文县专家李小龙介绍当地阳明文化资源保护、开发和利用的经验。著名阳明学者周月亮等将光临指导和交流。
二、会务事项
参加会议的正式代表由会务组统一安排食宿,交通问题自行解决;省外特邀学者由会务组安排食宿、报销来回路费;省内相关单位的特邀代表,会务组安排食宿,交通问题自行解决;其他参会人员自行解决食宿和交通问题。
时值全国闻名的浚县民俗文化节(庙会),浚县城内每天有十几万人流,上百家媒体莅临浚县。恳请各位学者专家做报告时着正装。
会议安排:2019年2月22日(正月十八)下午报到,23日开会,24日上午考察大伾山和浚县古城,午餐后离会。
三、论文
论文请于2019年2月10日前发研究会学术秘书长赵长海教授35898806@qq.com,以编辑论文集。
                     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王阳明研究会
                                 2019年1月15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欢迎报考2021年阳民博士研究生,尤其欢迎海外优秀硕士生报考阳民留学博士研究生(可提前1年攻博)......
横向课题是安身之命,纵向课题是立命之本,教书育人则是固本之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