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牧云紫
858 0

[商学院] 在职博士怎么找一个适合自己的博士学位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教授

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5 个
通用积分
19.3845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5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9676 点
帖子
544
精华
0
在线时间
25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9-5
最后登录
2020-5-8

牧云紫 发表于 2019-2-20 16:51:4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选择合适的在职博士学位对成功至关重要。重庆学威张老师分享了关于如何攻读博士学位的十大技巧。
  慢慢来
  在职博士学位不仅仅是圣诞节的生命,所以要避免在当下的热情中做出轻率的承诺。不要急于求成,但如果你已经考虑了一段时间,那么可能还有更多的东西,而不仅仅是被称为医生的愿望。
  做博士学位的想法可能已经偷偷摸摸,或者可能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意图游荡了。无论如何,你需要弄清楚如何从“思考它”转变为“做一些事情”。这并不困难,但不一定显而易见,因为你需要了解学术界的想法。
  选择你的任务
  选择一个真正让你着迷的主题。这将使你在博士后的惨淡冬季中获得成功。
  你的博士学位必须像一个任务。它应该是你真正想要弄明白的东西。这可能看起来很简单,但大多数没有博士学位的人都在努力以一种让他们获得博士学位的方式表达他们的追求。通常情况下,申请人用太宽的画笔画他们的任务。像“我想在战略方面做博士”或“我想学习社会包容”这样的事情可以同时真实但又不足以作为博士提案的起点。
  博士学位的颁发是基于为我们现有的知识库提供新的东西。鉴于我们几十年来一直在管理层研究和培养博士学位,而且在更广泛的社会科学领域已经研究了很长时间,这种新颖性通常来自于适度规模的包装。你需要做一些研究才能弄清楚要研究什么。
  先试后买
  首先考虑多个博士论文,然后明智地选择。这是一生的承诺。
  即使你无法访问大学的图书馆数据库,网络的奇迹也应该让你深入了解文献并浏览已发表的关于你的任务主题的研究。为你的潜在主题的四个或五个变体执行此操作。一定要检查你的高贵任务的学术版本是否仍然引起你的兴趣,关于这个主题的重要研究文章并没有让你流泪。
  注意间隔
  选择了广泛的领域,确定了文献中尚未充分探索的具体差距。
  要通过博士学位,你需要提供有关所选主题的新知识。这意味着你需要能够建立通常所说的“文献中的差距” - 。还没有研究过的东西。你需要能够清楚地表达以前的研究所展示的内容,并将其作为指向尚未知晓的事物的手段。有用的是,学术论文通常会呼吁对某些事情进行进一步的研究。这可能是一个有用的起点。
  但是,你不应该依赖他人来解决你的问题。每当你阅读任何东西 - 一篇文章,一本书,一章或一篇论文 - 写下你自己总结他们告诉你的内容以及你还不知道的内容。
  从一个可研究的问题开始
  避免使用修辞问题或讽刺性挑衅 - 确保你的问题清晰明了,并且有权使用问号。
  好的研究问题有助于(a)构建你的思维,(b)提出建立回答问题的方法。
  想象一下你理想的主管
  你想要一个鼓舞人心,有争议但又模糊不清的人,或者一个高度结构化的项目经理谁会唠叨你屈服?
  监督关系的主管将持续三年或更长时间,充满了潜在的问题和陷阱。你不需要成为最好的朋友,但你确实需要富有成效的工作关系。这个休息对你和你的偏好至少和潜在主管一样多。
  不幸的是,学术论文很少为其作者提供详细的字符参考。在某个阶段,你需要从阅读他们的工作到理解他们的工作方式。
  确定你的机构
  在合适的机构找到合适的学校,这是至关重要的。
  学习模式,费用水平,声誉都各不相同,在这方面,博士学位就像任何其他服务提供一样。环顾四周,寻找一个你觉得舒服的供应商。
  黄金法则是关注多个提供商。至少那种方式你会知道你不仅仅因为它存在而进入了程序。
  计划魅力攻势
  你可能会认为自己是客户,因为你将支付加入该计划的费用。
  你甚至可能会误以为程序总监,院长或个人监督员应该感谢你表现出兴趣。这在某种程度上是正确的。
  实际上,潜在的监管者可能会将你视为潜在的分心。除非你能证明你:拥有完成计划的智慧; 愿意研究他们,主管,已经感兴趣的话题; 认为他们喜欢的方法也适合你; 并且你已将研究计划与他们正在进行的研究轨迹联系起来。
  如果你符合这四个标准,那么繁忙的主管可能会认为你是他们无偿研究团队的有用补充。如果没有,那么他们可能会将你视为其个人品牌的高维护,高风险扩展。
  优秀的主管通常专注于他们自己的后续步骤,你需要关键。你应该警惕过度热情的主管。通常有一个原因,通常并不是他们只是渴望让你的生活更美好。
  与亲人谈判
  你不是在真空中攻读博士学位。想想你的亲人,你的健康制度或其他逍遥时光的后果。
  博士学位是一项长期承诺,可能涉及情绪波动和密集活动期。在创造高达80,000字的连贯和高质量的工作中,可能很难把事情搞糟。你生命中的其他部分可能会受到影响。
  确保你周围的人理解这一点,并热衷于支持你的博士生活。如果你正在全日制学习,你需要遵守纪律,并确保实际工作在“正常工作日”进行。
  博士学位是一项艰苦的工作,但如果你的朋友和家人发现学习的全部性质令人沮丧,也不要感到惊讶。避免你最近和最亲爱的想法,博士翻译为“相当绝望的国内”或DBA的意思是“Ditches Birthdays and Anniversaries”。
  知道你的目标是什么
  博士学位本身可能是目的,但考虑你的博士后工作可能也是有帮助的。
  博士学位有多种形式。最常见的两个是博士和DBA。那么你如何区分它们呢?DBA培养研究实践者,而博士生产实习研究员。
  区别在于你下一份工作的默认位置。如果你只是想把自己介绍为“医生”,也许你不会在意。但是,如果你设想从事管理工作,可能正在研究自己的环境和自己的实践,那么DBA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如果你想在学术界工作,那么博士学位是首选资格。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在职博士 博士学位 在职博 Birthday 图书馆数据库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