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ingjingfeitai
488 0

【独家发布】苗实:我参与微博热点评论(104) [推广有奖]

苗实:读书是我最大的嗜好,没有之一。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京城四老和白老师

京城四少和林老师

学者苗实现象争论

威望
9
论坛币
260439 个
通用积分
20765.4806
学术水平
1387 点
热心指数
1922 点
信用等级
1075 点
经验
581475 点
帖子
32240
精华
2
在线时间
2645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8-31
最后登录
2022-5-5

中级信用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初级热心勋章 高级学术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特级学术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笑一笑,没有什么大不了#  真心真意过一生,何不潇洒走一回,是叶倩文演唱的两首歌曲,我中学时期听过好多次。但是,那会少不更事,没有阅历,不知其味。今天,已近知天命之年,我抽空评点几句。
(1)
看世间忙忙碌碌
何苦走这不归路
熙熙攘攘为名利
何不开开心心交朋友
真心真意过一生
时时刻刻忙算计
谁知算来算去算自己
卿卿我我难长久
何不平平淡淡活到老
真真假假怨人生
不如轻轻松松过一生
是非恩怨随风付诸一笑
聚散离合本是人生难免
爱情也许会老
真心永远年轻
有我有你有明天
人生短短何必计较太多
成败得失不用放在心头
今霄对月高歌
明朝海阔天空
真心真意过一生


学者苗实:四十年前,我只有几岁,最爱笑。所以,奶奶给了一个小名,叫喜娃。三十年前,我是初中生,除了学习劳动,喜欢上了霹雳舞,由于表现突出,那时我就开始吸引人了。二十年前,我在读物理学本科班,在校期间,最喜欢去书店买书,2001年大学毕业的时候,都有500多本书了。十年前,我不想闭门读书了,准备出山,大干一场。谁知,与互联网正式结缘,从此走上了创作之路。目前为止,自己著述300多万字,主要作品7部。回顾过去,曲曲折折,坎坎坷坷。展望未来,信心十足,当然也会顺其自然。记得,石高宏老师评价我时说,学者苗实最大的特点是真。傅滨老师评价我时,说是务(悟)实!


(2)
天地悠悠过客匆匆潮起又潮落
恩恩怨怨生死白头几人能看透
红尘呀滚滚痴痴呀情深聚散终有时
留一半清醒留一半醉
至少梦里有你追随
我拿青春赌明天你用真情换此生
岁月不知人间多少的忧伤
何不潇洒走一回


学者苗实:有人说我高调,自己回复说,多年读书,许许多多前辈把知识传授给我,而我有责任传授给千千万万网友,让更多人支持改革开放事业,在人生旅途上潇洒走一回,这有什么错?包括白永秀老师,林毅夫老师,邱晓华老师和徐洪才老师,等等吧,在内的众多著名经济学家鼓励支持我,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这又有什么错?坦白讲,我是数十年,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在读书研究创作,全国各地,国内国外,都有我的粉丝,他们的眼睛是雪亮的,不会看走眼的。而且,真才实学,有就有,无就无,这是客观存在,欢迎方方面面的质疑批评,只要言之有物,就可以了!


#西安不网红,就不是大西安#  
苗实:网红的出现体现的是创新精神


万波:平均每年读书百部的海尔张瑞敏说,只有时代的企业,没有成功的企业;鸡蛋从外边打破是死亡,从内部打破是新生。放在媒体里,这些理论也是不错的。自古秦兵耐苦战。学习,吃苦,这些精神陕西人不缺,但说到领风气之先,第一个吃螃蟹,却从来是弱项。生长于斯的媒体人当然也难脱窠臼。


李伟:陕台需要一个敢担当、懂业务、会管理的领导,否则没有任何希望。来,请把我置顶。


KOBE:置顶留言是不了解媒体发展的现状啊!十个敢担当、懂业务、会管理的领导,也救不了陕西台,最多延缓衰败。可谓传统媒体一日,新媒体已十年,例如今日头条在陕西的广告收入三年翻十倍,(陕西台和华商报的广告部领导早就偷偷摸摸去新媒体投简历,带着原来的客户资源去纳投名状了)!好的新媒体的员工收入达到传统媒体的几倍乃至数十倍,人才凭什么去你陕台?资本、人才、技术、市场、客户甚至政策都在向新的风口极速流动,谁也不可能改变趋势,谁也救不了陕台,大胆预测,陕台会慢慢变成半公益性的事业单位,坚守新闻主业,做好d的喉舌,这是也陕台最好的归宿吧


李杰:1.缺乏商业思维,没人把这行当真当生意做。 2.缺乏想象力,就是我的老东家也是一招鲜吃十年。 3.缺乏包容性,故步自封还自以为是,爱充老大。 4.缺乏行动力,能说会道者多,真枪实弹能干者少


海成:陕台的思维还停留在推销阶段的受众思维,卖掉拍脑门生产出的旧货,而市场是用户主思维,营销前生产客户需要的,陕台从媒体沦落成渠道,堕落为官老爷,手里仅有的用户或者受众还不甚爱惜,善弄权,少公心,爱职位,懒创新,嫉才气,惜羽翼。要改变就需要重新了解我们的用户,客户具有的知识比我们还丰富,我们何必要再去给客户讲知识,重新定位市场,产品,渠道,传统媒体的产品生产优势仍在,要大改才有可能有未来。


魏晨:个人认为在新媒体崛起的时代,如果还是固守传统思维,做文字、搞采访,没有前瞻性、创新性,最多也就是能作为d的喉舌,做不了媒体巨兽。缺乏好的产品经理,不能抓住C端客户,融资就难。单说陕台,领导可能想搞革新,但是受限于体制约束,搞融媒体实际上更多是为了政绩,不能高薪吸引人才,做出更多垂直化的媒体产品,最终也只能是原地打转,被全国性的新媒体蚕食了市场。


我不是博客:其实纠结于“媒体”本身反而丧失了“现象”的机会,体制束缚是一方面的原因,更多的是有没有这样的基因和生长环境,被豢养的官媒们指望创新是不可能的,新生的媒体们生命力顽强但不一定“入流”,也不被官方重视和扶持。华商系曾经在全国的攻城掠地是偶然也是时代的必然,只可惜昙花一现,没有抓住大趋势,在全国其他区域报业和媒体集团全面拥抱新变化的时候,陕西的媒体始终有形却无实,喊口号谁都会,有哪家敢放开和风投、民营企业、民间力量一起玩?固步自封已经很多年了,这样的基因不可能改变,所以被人鄙视也都正常,剩下的希望也许在新媒体。


苗实:我认认真真看了《秦兵苦战:陕西为什么没有现象级媒体》,主要谈以下几点。在陕西,还是大学老师,把网络红人创业,当做不务正业,就可见一斑了。其实,网络红人,都有自己的精神在,首先是创新精神,难能可贵。什么是创新精神?在中国,就是改革开放精神,敢为天下先,不怕冒风险,敢做过去天下人不敢做的事情。登高望远,世界正在奖励那些真正用心坚持做正确事情的人。可以说,具有创新精神的人,他们敢为天下先,经历千锤百炼,最终成为天下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并引领这个时代,不断开拓,持续进步。当然了,他们就是名符其实的时代弄潮儿,世界必然会奖励这些真正用心坚持做正确事情的人。坦白讲,中国四十年改革开放伟大成就证明了这一点,未来还将同样证明这一点,请大家拭目以待吧。昨天吧,我说,想象力太重要了,一个人学习生活工作,要与时俱进,甚至是引领时代,至始至终吧,就是实现想象力的过程。那么,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就要足够能打仗,从容应对一切,这样才能活出风采,尽享如意人生。不言而喻,具有创新精神的人,本质上就是足够能打仗进而从容应对一切的人。需要强调的是,创新的人群中,大多人极有可能会以失败告终,我们必须承认,这是创新的代价,没办法。但是,只要不放弃,反反复复,去大胆尝试,总有极个别人会爆发,走向成功。那么,这时候,他们站在时代前沿,就可以制造一个又一个风口,推进整个社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苗实,读书人,大乘行者,有意可联系miaoshijjxj@163.com ​​​​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