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情有毒盅
618 2

[论文写作规范] 中国大学恋爱榜:哪个学校的丘比特最多?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3粉丝

svip1

教授

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4061.0806
学术水平
173 点
热心指数
181 点
信用等级
141 点
经验
17920 点
帖子
299
精华
2
在线时间
68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7-4
最后登录
2024-4-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八十多年前,在清华大学的校园里,一个二十多岁的大学生记下这样的日记:“我今生没有别的希望,我只希望,能多同几个女人,各地方的女人接触。”


    一颗渴望爱情的心,丝毫不弱于今天大学里的单身狗们。

    很多年过去,这个学生变成了大学者季羡林,至于年轻时记在日记本上的愿望到底有没有实现,恐怕只有季老自己才知道了。

    大学生谈恋爱,早就不是新鲜话题,反倒是没有在大学恋爱成为许多人的遗憾。


    有媒体做过一项调查,超过40%的人后悔四年中不曾遇上一场爱情。但能否在校园里如愿脱单,往往不是由自己说了算,还要看天时地利人和。

    很多家长在子女跨过高考、迈入大学之后,态度一百八十度大转弯,对于校园恋爱从严防死守,转向热心督促,恨不能每天都在家庭微信群里@一遍子女:“什么时候带个男朋友/女朋友回来?”


    在他们心里,好像高三那个夏日一过,理想的恋爱对象就会从天而降。


    个人向往恋爱,父母全力支持,也并不意味着就一定能体验到大学恋情。男女比例、生活环境、双方前景……仔细比照一段感情中的诸多要素,一个大学生们能不能顺利找到另一半,可能还和所处的大学有不小的关系。



男女比例失调大学

谁说这里谈恋爱很难?


代表高校:

广东外国语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广东外国语大学


    每年夏天,都有类似的新闻登上头条:某大学的某个毕业班,毕业照上呈现严重的男女比例失调,要么男生扎堆,要么女生成群。这类现象在一些学科设置比较单一,而该学科又有鲜明的性别优势的大学尤其突出,比如语言类、师范类、理工类高校。


    比如根据统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和北京外国语大学女生的比例都接近百分之七十,占据绝对的人数优势;而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女生只占在校生的四分之一。


    中学学过的辩证法告诉我们,幸运和不幸总是相对的,这些男女失调的大学里,人数多的一方想要脱单,固然难于上青天,可作为少数性别的一方,谈恋爱时就相当于开了挂。


    不信去问问你那些当初考进了师范大学的男同学和工程大学的女同学,他们都在大学谈恋爱了吗?

最美大学

给恋爱中的你加一层滤镜


代表高校:

厦门大学、武汉大学、中国海洋大学



青岛海洋大学,2002年更名为中国海洋大学。


    都说“情人眼里出西施”,但也要具体看情人是在哪里相会。


    在风光旖旎、景色醉人的校园里谈恋爱,双方看彼此的眼神都会增加几个甜度。


    试想,一对武汉大学的情侣携手走过黄昏的樱花大道时,你在长得像砖头一样的图书馆写作业;


    一对中国海洋大学的情侣在校园里静听涛声时,你在长得像砖头一样的宿舍里无所事事;


    一对厦门大学的情侣毕业时在喷涂着“我爱你,再见”的芙蓉隧道里回顾往事,相拥流泪时,你在长得像砖头一样的教学楼前和同学尴尬地剪刀手合影。


    是不是深深感到恋爱体验大有不同?


    校园风光是恋爱中的一层滤镜,决定了一对年轻人在怎样的环境下相识、相知、相爱。要想让自己的校园恋情美得不像话,报志愿时尽管瞄准每年的“中国最美大学”一定不会错。


宇宙中心大学:

“今夜,我带你去市中心撸串”


代表高校:

北京师范大学、北京交通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


    再美好的感情,最终还要脚踏实地,回归现实。不管多么美好的诗情画意,有时候都不如吃喝玩乐来的实在。


    眼见着中国的大学都拼命朝远在郊区的大学城、新校区冲去,主体校园还设在市中心的大学,对于恋爱中的情侣就显得弥足珍贵。


    比如北京交通大学,紧靠著名的西直门,北京师范大学也矗立在寸土寸金的北二环边上。


    当其他大学的情侣还在进城的地铁上被挤成罐头的时候,这些“宇宙中心大学”的情侣早就在市中心繁华的灯火里吃着火锅唱着歌了。


    尽管这些大学都存在空间狭小、硬件陈旧的通病,但还有什么,是比下自习后那一句情话“亲爱的,今夜我们去市中心撸串”更浪漫的呢?

郊区大学:

除了谈恋爱,还能干点啥?


代表高校:

兰州大学、浙江大学(舟山校区)


浙江大学(舟山校区)


    上面说了地段好的大学给恋爱带来的好处,其实,那些地理位置偏远的大学,有时候更容易擦除爱情的火花。


    兰州大学榆中校区,兰州大学的大多数本科生都在这个距离市区近四十公里的校区读书生活。天山堂、贺兰堂,连学校里的建筑都有一股苍凉辽阔的西北气息。


    而如果你再手机地图上搜索浙江大学舟山校区,就会惊讶发现,这个正牌浙大的一部分,位于远离杭州几百公里的舟山岛上。尽管靠近舟山市,但是偌大的校园里,学生并不多。


    这样远离城市、远离繁华的校园、校区还有很多,而且有越来越多的趋势。刚刚离开高中的男男女女们,站在榆中校区,站在舟山校区,望着西北延绵的山脉,望着茫茫无际的大海,除了谈恋爱,还能做什么呢?

行业类大学:

毕了业,我们还能一起上班


代表高校: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北京语言大学


北京语言大学


    大学毕业季往往是校园情侣的分手季节,在即将走出校门的时候,未来的职业方向甚至工作地点都有了较大的差异,难免会逐渐变成两人关系上一道逐渐扩大的裂痕,最终成为分手的导火索。


    你去读研,我去工作,你北上,我南下,彼此从事着互相不了解的领域,说着各自听不懂的专业名词,对于在校园里形影不离四年的情侣来说,这样的落差的确很难接受。这个时候,行业类高校的优势就凸显出来了。


    虽然相比综合大学,没有那么丰富的活动,没有多元的专业构成,但是行业类大学能最大程度地保证校园情侣在毕业之后,仍保持相互理解。


毕竟再长久的陪伴,也比不过同在一个单位上班啊。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大学恋爱 校园恋爱 校园恋情 北京师范 大学毕业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giresse + 2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20   查看全部评分

[url=https://bbs.pinggu.org/thread-6175554-1-1.html][color=red]教你如何在论坛赚取现金___项目交易发布流程[/color][/url]

[url=https://bbs.pinggu.org/thread-6186878-1-1.html][color=red]项目交易___快速完成你的学术需求[/color][/url]
沙发
graylens 发表于 2019-3-25 11:07:3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藤椅
giresse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3-25 12:32:3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ddjd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0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