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学术评价
837 1

[学术治理与讨论] 关于邓教授问题的几点总结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高中生

8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5 个
通用积分
7.3669
学术水平
5 点
热心指数
5 点
信用等级
5 点
经验
439 点
帖子
17
精华
0
在线时间
2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4-26
最后登录
2019-5-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作为一位旁观者,看完全部贴,本人也做几点总结,如果诸多学生所说的属实,那邓教授问题比之前几位出事的青年长江情节要严重很多。当然这需要彻查而不是学校说说就算了,不然迟早会引起更大的媒体风波。

既然已经被几十万观众关注,目前建议邓教授也不要采取任何删帖行为,不然也会引起更大的媒体关注度。本人总结以下几点:

第一根据学生描述的最大的问题不是学术而是经济问题,如果学生所说的经费问题属实,双一流每年千万的经费需要严格审查,这是最大需要审查的问题,如果查出来确实有重大经济问题,那远远比学术不端严重很多。学校如果要保护估计校长都会被问责。

第二是师德师风问题,让学生喝酒灌醉,多次威胁学生,多种欺负学生的其他行为如果定罪也是很严重的,之前中大的张鹏教授一项性骚扰罪名就直接撤了长江,南大的梁莹教授上课和说话不注意也是严惩。处分应该一视同仁。青年长江作为青年学者的领军人物,备受瞩目,所以犯错误也会被普通教授严格处分很多。

第三是教学问题,研究生教育中随意让博士生代课,以及学生描述的其他任意主观教学问题违反国家教育规定,也是异常严重的。

第四是学术不端问题,这不能因为之前调查过就不了了之,毕竟是几十篇的问题,而且还没有细查其他问题。南大的梁莹教授也是2000年左右的学生时代论文出问题,也是顶格处理。另外一个疑点是华师大竟然知道邓教授之前有过学术不端,为何学校还会推荐他申报长江?

最后还有学术腐败和贿赂问题是否存在?既然水平如此有限,为何能一再发《中国社会科学》和《政治学研究》,这里面到底有哪些利益输送关系?

所以很多问题并不是前面这位中年油腻教授说的事情不大不小,如果真的严查那放在这两年还是相当严重的事件,之前几位犯事的长江说错误也是可大可小,最后基本都是顶格处理。网络时代对待所有人都没有躲藏之处,学校如果保护最终会引致更大的灾难。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国社会科学 政治学研究 研究生教育 学术不端 经济问题

沙发
zbin7451f 发表于 2019-5-30 09:52:4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什么学校的,没有交代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ddjd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