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ingjingfeitai
759 0

秦商十年拓展区域经济发展新空间 ——全球秦商大会发展十年综述 [推广有奖]

苗实:读书是我最大的嗜好,没有之一。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京城四老和白老师

京城四少和林老师

学者苗实现象争论

威望
9
论坛币
260439 个
通用积分
20765.4806
学术水平
1387 点
热心指数
1922 点
信用等级
1075 点
经验
581475 点
帖子
32240
精华
2
在线时间
2645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8-31
最后登录
2022-5-5

中级信用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初级热心勋章 高级学术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特级学术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timg.jpg



2009年,首届全球秦商大会召开,46家全球秦商机构来陕参会;2019年,第十届全球秦商大会召开之际,全球秦商组织已超过195家、会员企业超过5万家,秦商总资产超过4万亿元。

新任陕西省秦商总会会长郑翔玲说:“我们每一位秦商都要积极为陕西发展献计献策,把万亿元的秦商资产聚集起把44万亿元的秦商资产聚集起来,把前沿的技术、产品引到陕西,叫响陕西民营企业这个品牌,为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由陕西至全球,秦商走出陕西谋发展,在市场的磨砺中日益壮大;秦商返乡,为陕西引资引智,拓展我省“一带一路”发展新空间。

回馈家乡到共享共赢

十年,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秦商组织体系日益壮大,体制机制日趋完善。聚秦商、创品牌、搭平台、融丝路、建系统、树榜样、交朋友,在陕西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形势下,秦商发展日新月异。

在全球秦商大会这个平台下,全球秦商最具影响力人物评选、全球秦商好项目大赛等一批具有重大影响力、较好美誉度的秦商活动先后举办,为全球秦商提供了一个联络乡情、维护权益、交流信息、合作共赢的大舞台。

如果说,数年前秦商回乡,大多是源于桑梓情回馈故乡。那么,如今秦商返乡,则更多是商会经济搭建起发展机遇分享的大平台,实现多方共赢。

值得关注的是,2017年起,秦商大会还打破一贯以来只有陕籍企业家参会的惯例,敞开胸怀接受所有关心陕西发展、在陕投资兴业的企业家、各大商帮来陕,开展更加广泛、务实的交流与合作。在2018年举办的第九届全球秦商大会上,吉商、浙商、豫商等国内著名商帮负责人受邀来到陕西。自此,全球秦商大会解锁了商人、商会、商帮互学互鉴、互联互通的新技能,为发展蓄能。

给陕西另一个角度看世界

秦商回“家”,全面深化了陕西与世界的全方位联通。而这些知名秦商为陕西带来的不仅仅是引资,更重要的是引智,给陕西一个看世界的全新视角。

十年间,全球秦商大会已经成为陕西省ZF与全球秦商、各地陕西商会等组织之间沟通交流的重要桥梁。全球秦商大会的推动者、全球秦商大会执行会长刘阿津表示,希望通过举办秦商大会,提升秦商影响力,让广大秦商共同参与家乡建设,真正汇聚起全球的秦商。

在全球秦商大会的感召下,一大批好项目在全球秦商大会期间经过考察、签约,最终顺利落地陕西。据统计,十年间,全球秦商大会累计组织270余个合作项目集中签约,签约金额3000多亿元;先后邀请到宗庆后、郭广昌、冯仑等50多位商界精英来到陕西,为陕西发展引资引智,全面拓展了陕西企业家的国际视野,提升了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外向度;累计邀请到参会嘉宾7000余人,在陕举办多场座谈交流、项目大赛、商务考察等各类活动,促成一大批项目在陕西落地生根。

一个个项目的落地,一场场高规格的对话,让地处内陆的陕西,在走出去的乡党们的引领下,加快融入世界步伐,在更高水平上“走出去”“引进来”。

借“一带一路”拓展更大合作空间

全球秦商的影响力与日俱增,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秦商发展迎来更多可能。

第十届全球秦商大会召开在即。作为第四届丝博会的首场重要活动,本届秦商大会紧扣新时代发展脉搏,以“汇聚秦商力量、奋力追赶超越”为主题,定位更准、站位更高、立意更远。据悉,第十届全球秦商大会将有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超过1300余名嘉宾出席,参会规模与规格创历届之最。

去年召开的第九届全球秦商大会上,确立了以正大制药集团总裁、香港“一带一路”总商会理事会会长郑翔玲为会长,刘阿津为执行会长,多位全球知名秦商企业家代表为副会长的领导团队;升华了“服务国家、服务陕西、服务会员”的发展宗旨;细化了“商机服务、智库服务、金融服务、基础服务、品牌服务”五大“专享服务”体系;明确了陕西省秦商总会是全球秦商的大智库。

在双向互动、频繁交往中,心怀家乡发展的秦商,作为桥梁、纽带,承担起内联外引、双向互动的重任。十年,始于同源,忠于发展。在“厚德重道、勇毅精进、融创实干、义利报国”新时代秦商精神的激励下,全球秦商作为陕西宝贵的资源和财富,必将为陕西经济和社会发展开辟更广阔的空间。(记者 晓霞)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研究室 刘国中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苗实,读书人,大乘行者,有意可联系miaoshijjxj@163.com ​​​​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