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18028524681
4670 0

[学术治理与讨论] 国家开放大学考试:何为形成性考核?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4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2.7287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90 点
帖子
1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4-24
最后登录
2020-3-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电大(国家开放大学)考试中要进行一次课程的形成性考核,简称“形考”,那什么是形成性考核,这个考核分数是如何计算的,我们来了解一下国家开放大学考试的形成性考核。

形成性考核目的:
形成性考核是课程考核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目的是在开放教育下能保证教学过程的如期完成,而考核成绩的评定就是实现这一目的的有力手段之一.因此,应把形成性考核的完成情况同课程期末考试资格联系起来,即规定不参加形成性考核者或形成性考核成绩不及格者(70分为及格线),不能参加该课程当期的期末考试,只有这种强制性规定才能保证开放教育的教学过程不致"放空",才能保证开放教育的教学质量,保证素质教育要求的落实,避免出现仅为应付考试而学,期末集中时间,精力进行"总复习","一蹴而就"式的应试教学。

形成性考核考核方式:
  形成性考核是对学习者学习过程的全面测评,其内容及成绩的构成应能体现开放教育的特征,达到素质教育的要求,因此,其内容应由作业(大作业,平时作业),自主学习,讨论,小组活动等构成一个较完整的体系,以全面反映其学习过程,它们在形成性考核成绩中的权重分别为60%,20%,10%,10%.。

形成性考核要求学生真实展现自己知识
  ,必须制定严格的审查制度,如作业必须做在上级统一印发的作业材料上或专用作业本上,学生亲笔完成,不得另行打印或复印,须在作业标签纸上注明姓名,学号,年级,专业,科目,第几次作业,上交作业的时间;出差在外者或外地学生可通过E-mail或邮寄方式上交.对于自主学习须有学前计划,学中完成记录和学后监督,由各组长和副组长联合签名认定.而讨论和小组活动可以根据其记录的详实程度作为衡量其真实性的依据。
http://www.scyxzk.com
形成性考核是确保学生学习的质量,鼓励学生的主动性,创造性,激发学生的学习潜能,提高学习积极性。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国家开放大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ddjd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