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 0

策源创投投资分析报告(附146家被投企业介绍)-参照系 [推广有奖]

  • 1关注
  • 31粉丝

学科带头人

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0986 个
通用积分
163.1731
学术水平
8 点
热心指数
12 点
信用等级
6 点
经验
15395 点
帖子
36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44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10-16
最后登录
2024-3-11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策源创投投资分析报告(附146家被投企业介绍)-参照系.pdf (1.79 MB, 需要: RMB 10 元)

【活动链接】:http://canzhaoxi.mikecrm.com/4jiA0Ds   (戳链接免费获得参照系原创报告)
1.png

报告要点整理:  
策源创投投资机构简介
投资动向分析,包括参投企业的资本市场状态、行业布局及区域分布情况
146家被投企业名单及融资信息详情

策源创投是一家总部位于北京的风险投资公司,专注于信息产业和成长型企业的早期投资。策源创投注重优秀的创业团队、先进的科学技术以及新颖的商业创新,旨在帮助创业者建造世界级的企业。梳理策源创投的投资轨迹,不难发现,“安静”的策源背后其实积聚着巨大的能量。一直以来,策源创投都专注于信息产业和成长型企业的早期投资,早在多年前就坚守在互联网和移动花联网行业,并网罗了一大批明星企业,现在知名的互联网企业大多在天使阶段就已被“下注”。目前已投资的项目包括豆瓣、好大夫在线、优视科技、兰亭集势、凡客诚品、PPS影音、迅雷网络、钻石小鸟、大众点评、360安全中心、超级课程表等。

关注前沿科技,深耕消费互联网领域
2005年,在中国本土VC如雨后春笋般的冒进和热闹中,冯波拉上赵维国等人一起创办了策源。从第一天起,它就是要发掘和帮助新兴创业者,且成为迄今为止为数不多的坚守早期项目投资的VC之一。如果讲得再细点,他们驻守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大本营。从电商到视频,再到移动支付,再到移动互联网、O2O等,几波热点,策源都已布好局。而且是在几年前,大多在天使阶段就已“下注”。

策源创投主要专注于消费互联网和前沿科技领域的早期投资,投资主题上每年都会有一些新的变化,更多的创新在跟创业者的交流中不断碰撞出来的。策源对具体项目的判断,首先就是看大势。就是未来十年哪些领域会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和社会结构。凭借对行业、企业的独特判断,策源已经发现了一个个伟大的项目。其次,不难发现,策源投资的很多团队都是从搜狐、网易或者BAT这样的互联网公司出来的,他们能够发现用户的痛点,对产品也有深入的理解,一般这样的团队在做平台产品的能力上还是比较强的。

同时,策源也会在前沿科技领域做一些投资的布局。出于团队的工科背景,策源看到了在科技创新方面的一些机会。比如AI领域,包括从云端到芯片的解决方案,策源看中他们既有良好的高校技术背景支撑,也有在产业中获得的丰富的具体工作经验。在硬科技领域,策源侧重看创业者整体的科技背景,比如从比较好的院校出来,在比较好的公司的相关工作经验等。除了AI,在工业机器人和一些做软硬件服务的领域也有比较好的项目,包括光技术。2018年面对市场遇冷,策源在整体的投资节奏上更趋于精耕细作,比如看项目的时间会更长一点,对创业者的工作会做得更细一点。

深入布局区块链,看好共识驱动的技术组合
区块链作为一种开放的数据记录格式并不难理解,而策源更看重的是区块链做为一整套技术组合所焕发出来的惊人能量。由于区块链技术的真正大规模应用还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因此策源更看重创业者对整个区块链技术组合框架的理解。策源一直在努力寻找那些通过这套技术组合机制进行价值传递的机会和项目。目前,策源在区块链领域的布局众多,包括做基础设施相关的Arcblock、Basecoin,Dfinity。

在国内,策源创投是Arcblock最早的投资人,还投资了DATA、云保链等国内明星项目。而海外市场才是策源的布局重点所在,策源已将Dfinity,Basecoin,Cybermiles,Evermarket,IoTex、CortexLabs 等尽数收入囊中。基于对区块链领域的深入布局,策源建立了一套完整的评估体系,把它作为一个非常独立的投资判断,对项目的技术可行性方案,团队的技术能力和背景、共识协议的机制设计,开发者生态运营能力等等多个方面进行考察。策源总结了在共识机制驱动下,区块链技术组合的五大特点,从技术层面去衡量一个区块链项目到底该不该投。

第一,共识机制的设计。在一个分布式的对等网络结构中,没有哪个节点是老大,那网络里采取什么方法让大家获得共识的设计就显得尤为关键;
第二,密码算法的应用。密码算法的引用非常多样且灵活,也是安全性和数据不可篡改的基础;
第三,网络路由和节点协议的自主分布。真正的网络节点是在一个共识机制由几个路由同时确认,并且不能篡改。如果就一台服务器,是不需要通过区块链解决问题的;
第四,可编程脚本系统。大量的开发者只有通过脚本系统来进行智能合约的开发以在区块链中实现各种业务功能,一套完善的脚本系统是吸引大量开发者的基础;
第五,分布式数据存储。区块链的开放账本实际就一个开放的区块数据通过密码算法链接起来。数据的记录和存储都是分布式方式,不是所有业务数据都适合用这种方式记录。

截至目前,参照系优质企业数据库已收录策源创投投资企业146家。
默认标题_特殊公众号首图_2018.07.06.png
报告数据来源:参照系优质企业数据库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策源创投 投资机构 风险投资 早期投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3 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