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石开石
10390 210

什么条件下不存在供大于求供不应求? [推广有奖]

石开石 发表于 2019-8-22 08:49:5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wzwswswz 发表于 2019-8-22 08:29
我说的钻石饰物当然是供给的,只要价格10万以上就卖,这是不供给吗?
如果换作你,光钻石就花掉了10万元 ...
可惜我的需求曲线不是钻石需求曲线,你卖错地方了,所以你没法卖。到钻石需求曲线那儿卖去。自己给出钻石的需求曲线。你不会在卖钻石之前,不调查钻石的需求吧?

使用道具

wzwswswz 发表于 2019-8-22 08:50:5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石开石 发表于 2019-8-22 03:09
你有没有理解能力?
我说的是——人们所说的供大于求,那不是供大于求,即供给量大于需求量,是生产量大 ...
按照需求曲线,价格越低,需求量就越多,因此,只要价格足够低,需求量就会趋向于无穷大。所以,只要生产者想卖,根本就不会有生产量多于需求量的事情发生。所以你所说的生产量多于需求量一定是因为有一部分生产量不供给了,其原因就是你说的“库存量+生产量不一定要全部销售,那价格太低了”。

这就是说,如果价格不太低,那么库存量+生产量还是会供给的。
例如,当价格为n时,生产者还是供给的,即供给量=库存量+生产量。但价格一旦低于n,就是“价格太低了”,所以不供给了。
在这里,最终的成交价格,就是n,在这个价格上,供给量=库存量+生产量>需求量,在这个价格以下,供给量就等于0了。

所以,所谓的供大于求就是指在这个价格上的供给量大于需求量。而你所说的供给量=需求量实际上是在这个价格上的售出量=需求量(买入量)。

因为你根本没有能力区分供给量与售出量,所以总说错话。

使用道具

石开石 发表于 2019-8-22 08:54:2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wzwswswz 发表于 2019-8-22 08:50
按照需求曲线,价格越低,需求量就越多,因此,只要价格足够低,需求量就会趋向于无穷大。所以,只要生产 ...
zsl0815先生与罗鹏先生PK供给曲线
zsl0815先生的供给曲线定义:
 当需求发生变化时,在卖家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例如成本不变,预期不变等),买卖双方的所形成的“价量成交曲线”表现为【左低右高】的形状,经济学上给这种曲线取了名字叫做【供给曲线】。
罗鹏先生的供给曲线定义:
供给曲线指单从生产者一方看,在其他因素不变时,每一可能的价格水平,都有一个可能的销售量与之对应。
    供求双方相互作用,才有一个实现的价格(其他价格就成了潜在的)。
供给曲线是销售可能性曲线。
我们分析一下两位先生关于供给曲线定义的相同之处与不同之处。
相同之处:供给曲线都是指销售,不是指生产。zsl0815先生认为供给曲线是“价量成交曲线”,这是与销售对应的;罗鹏先生则直接说“供给曲线是销售可能性曲线”。
不同之处:zsl0815先生说供给曲线是“价量成交曲线”,这意思是供给曲线是现实性曲线;罗鹏先生说供给曲线是“销售可能性曲线”,这意思是供给曲线不是现实性曲线。
zsl0815先生与罗鹏先生,谁是谁非?
笔者认为罗鹏先生的供给曲线定义正确,您认为呢?

使用道具

wzwswswz 发表于 2019-8-22 08:55:3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石开石 发表于 2019-8-22 08:49
可惜我的需求曲线不是钻石需求曲线,你卖错地方了,所以你没法卖。到钻石需求曲线那儿卖去。自己给出钻石 ...
你的意思你的需求曲线根本解释不了钻石的需求?当然,你的需求曲线也解释不了包括轿车在内一切不是以“件”为计量单位的商品的需求。所以,你的需求曲线就是你自己的胡说八道。

如果你认为只要进行了市场调查,一切生产出来的产品都可以按照愿意接受的价格卖掉,那你怎么还会承认有生产量多于需求量的客观事实呢?你这不是打你自己的脸吗?

使用道具

wzwswswz 发表于 2019-8-22 08:58:4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石开石 发表于 2019-8-22 08:54
zsl0815先生与罗鹏先生PK供给曲线
zsl0815先生的供给曲线定义:
 当需求发生变化时,在卖家其他条 ...
你不要讲不出道理了就转移话题,我现在讨论就是你的主贴是错误的,你转移话题毫无用处,改变不了你错误的事实。

使用道具

学习中!

使用道具

石开石 发表于 2019-8-22 12:14:3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wzwswswz 发表于 2019-8-22 08:58
你不要讲不出道理了就转移话题,我现在讨论就是你的主贴是错误的,你转移话题毫无用处,改变不了你错误的 ...
看不明白?供给量不是库存+生产,是本期销售成交量——这是实证的供给量
期初库存+本期生产-本期销售=期末库存。
库存+生产,还没有卖呢,哪有价格?没有价格,说什么供给量?

使用道具

1993110 发表于 2019-8-22 12:20:1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石开石 发表于 2019-8-22 12:14
看不明白?供给量不是库存+生产,是本期销售成交量——这是实证的供给量
期初库存+本期生产-本期销售=期 ...
你不要讲不出道理了就转移话题,我现在讨论就是你的主贴是错误的,你转移话题毫无用处,改变不了你错误的事实。

使用道具

wzwswswz 发表于 2019-8-22 15:15:1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石开石 发表于 2019-8-22 12:14
看不明白?供给量不是库存+生产,是本期销售成交量——这是实证的供给量
期初库存+本期生产-本期销售=期 ...
供给是提供出售(卖)的意思,而不是售出(卖出)的意思。你是分不清提供出售和售出的区别,还是要故意把它们混为一谈,好混水摸鱼?

因此,成交量就是售出量(在需求方就是买入量),而不是供给量。作为实证,成交量只能证明至少有这些供给量(提供出售量),但不能证明只有这些供给量(提供出售量)。
因此,如果供给方在n的价格上提供出售了,而在这个价格以下虽有产品但因价格太低不再提供出售,那就表明,供给者是愿意在n的价格上全部提供出售的。即n价格上的供给量(提供出售量)就是他在这个价格上售出和未售出的全部产品之和,因而是多余这个价格上的成交量的,从而也是多于这个价格上的需求量的。这就是人们说的供大于求。

你没有能力分清出售(卖)和售出(卖出),所以总说错话。

使用道具

石开石 发表于 2019-8-22 15:30:5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wzwswswz 发表于 2019-8-22 15:15
供给是提供出售(卖)的意思,而不是售出(卖出)的意思。你是分不清提供出售和售出的区别,还是要故意把 ...
没售出的商品量没有价格,你不知道吗?没价格是什么供给量?糊涂。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8 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