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1196920779
837 2

[宏观经济学政策] 请问一下,经济的增长和货币的关系有多大呢?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学前班

8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15 个
通用积分
1.000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80 点
帖子
2
精华
0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10-2
最后登录
2019-12-9

楼主
1196920779 发表于 2019-8-22 15:34:39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比如一个城市中只有一定数量的货币,不增加也不减少,随着时间的推移,人口数量增加使得产出的作物和需求增加了,同时人数增加因为分工协作的原因,生产效率也增加了,然后科技也慢慢开始提高,生产出了各种各样的物品。
但是,虽然交易的物品种类增加了(因为科技的发明),产出数量也增加了(因为分工和科技使得效率提高,人口增加),需求也增加了(因为人口增加了,同时科技发明提供了新的需求),但货币还是那么多,货币的数量并没有增加,那么经济总量增加了还是没有变呢?我认为最后人们会共同富裕,繁荣程度提高了,但是经济的总量并没有提高,因为货币数量并没有增加。(这里不考虑外贸,只考虑当前这个城市的经济情况)<br>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货币的 共同富裕 人口数量 经济总量 人口数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收起 理由
linmengmiki + 100 + 100 鼓励积极发帖讨论

总评分: 经验 + 100  论坛币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老源因 发表于 2019-8-24 14:56:3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如果所有货物需用货币来进行交换的话,通货紧缩,限制经济发展。
如果增加的货物全部采用其它方式来进行交换(其实是分配)的话,跟货币就没有一毛钱关系。

使用道具

藤椅
1993110 发表于 2019-8-25 01:17:2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但是经济的总量并没有提高,因为货币数量并没有增加。(这里不考虑外贸,只考虑当前这个城市的经济情况)
货币,是货物的货票,外在的独立的货票,表达货物的份数。
譬如总货物分成一万份,一份对应二毛。则二毛就是一份,二块就占十份-------总货物的十份,一万份中的十份。
譬如总货物=一仓库百货,分成一万份,则一份=一仓库百货/一万。
譬如总货物=十仓库百货,分成一万份,则一份=十仓库百货/一万。此时来看,前后同样是一份,但,分量不同,内容不同。

假设这个城市只有一块钱=100分,仅仅只有一块钱,唯一的一张钞票,归公家。
假设任何买卖必须使用这个钱,使用一次缴纳钱数的百分之一,作为使用费或者叫税金。
假设百万分之一秒就可以使用一次货币,非常快捷方便,当然,这个频率可调,
那么,大家做买卖,做任何买卖,都使用这一块钱,其中,可以使用100分,或者1分、2分等等(此时记账)。
那么,结果是,一年内买卖总额是一百万亿元。
那么,这一百万亿元,作为货值,货物的市价市值,代表了成交的总货物=产出的总货物*成交比例。

到了明年,假定买卖总额是二百万万亿元。还是那唯一的一张钞票。
可见,经济增长很快很大(但,总货物的数量不一定同步变动)。而自始至终,翻来覆去,都是那唯一的一块钱之滚动。
可见,如果把那唯一的一张钞票,一块钱,放大或者复印,搞成一万张钞票,一万块钱,则仍旧没有实质性差异,当然,也会有差异。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