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金数源
1671 0

[程序化交易] 量化交易回测及量化交易系统搭建常用步骤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本科生

3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4.0107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65 点
帖子
27
精华
0
在线时间
9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7-15
最后登录
2023-6-2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量化交易一般由四部分组成:分别为

策略识别、回溯测试、交割系统和风险管理

下面我们就各系统常见的概况进行说明

(一)策略识别

主要包括确认胜率差、检验是否适合运作的策略组合、获取测试数据、优化策略提升夏普率

策略或策略组合确定后,就需要通过历史数据进行回测,这就进入下一步回溯测试的工作范围。

(二)回溯测试

回测的目的是证明策略的可盈利性。通过回测,大致能反映出策略在未来“真实世界”中的表现。但策略包含了大量的偏差,如先验偏差、幸存者偏差及过度优化。回测中还需要注意的,是历史数据的可用性与清洁度。

策略确定后,就需要获取历史数据,并展开测试和改进。

如果经过回测结果较为满意,则需要搭建一个交易系统。

(三)交易系统

在建立交易系统时,主要考虑与经纪商的接口、交易成本、实时数据延时。

交易系统需要注意实时性能与回测性能的差异。对于一些策略,在部署前可能发现不了真实环境与回测环境 的偏差。这种情况对于高频交易最为常见。

(四)风险管理

风险管理涉及到如何将资金分配给一组策略、如何将资金分配给策略内不同交易的方法。这是一个复杂的工程,依赖于数学知识。

风险管理的另外牵涉到交易员自身心理因素的处理。“恐惧与贪婪”这对经典的情绪,是交易员在实战中经常暂停自动化交易转向人工交易的主因。

(五)总结

量化交易是计量金融学中趣味十足但极其复杂的领域。参与者至少应当具有统计学和计量经济学的基础,以及使用MATLAB、Python、Java或者R程序语言实现的丰富经验。如果面向更加复杂的高频端策略,你的技能还要包含Linux、C/C++、汇编编程和网络延迟优化等。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3 1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