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feng-pan
74587 598

实盘操作记录   [推广有奖]

feng-pan 发表于 2010-3-16 22:41:3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之前在2月26日(上证3050点)建的仓,共5支股票,基本平均分配。

持仓股票是  招商地产  深物业  深纺织  深能源 闽闽东。  
都是看技术形态选的股(在以前做过的股票里选的)。招商地产是超跌下方有支撑,其它的则是技术形态优于大盘。

到今天大盘比建仓点位跌去2%,自己的备置浮赢3%。

接下来的策略是这样。上证上方有50均线(60均线)阻力,下方有2900一带的支撑。所以如果上证跌破支撑则清仓出局,否则等待指数突破50均线。在这么狭窄的交易空间里,大盘也只有这两个选择了。看起来近期大盘偏弱,只有20均线向上,MACD还有个死叉,但由于止损距离比较小,所以能提高风险收益,还是适合操作的。

使用道具

ariel1324 发表于 2010-3-17 00:27:1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怎么只有这么点啊

使用道具

feng-pan 发表于 2010-3-17 03:05:1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很多天没有交易外盘的股指,这几天真疯狂,交易系统的指标都不灵了。不是很久没有波动就是一动就巨震,完全没法进场。   今天美联储公布全利率决议后,美股又跟疯了一样的震荡。 标普看样子今天搞不好就要收盘在一月高点之上,剩下道指突破新高后,就完全确定第三波涨幅空间被打开。

而向来领先各大股指趋势的富时100的MACD卖出信号未来两天就会出来。  

总的预期先跌后涨。两个星期的恶劣交易情况之后,好日子就要来了。  :)

使用道具

老渔夫 发表于 2010-3-17 03:39:5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严格按照技术分析的进场指标,总是赢多输少,我自己的问题还是止损设得不好,卖出时没有获得过应有的利润。
SP如破1160,美元如上涨,阻力应加大, 就是short的时候了。美联储公布 hold interest rates at record lows 利率决议后,美股虽然上扬但没有大涨,说明市场在告诉我们什麽。


使用道具

feng-pan 发表于 2010-3-17 04:23:5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老渔夫 发表于 2010-3-17 03:39
严格按照技术分析的进场指标,总是赢多输少,我自己的问题还是止损设得不好,卖出时没有获得过应有的利润。
SP如破1160,美元如上涨,阻力应加大, 就是short的时候了。美联储公布 hold interest rates at record lows 利率决议后,美股虽然上扬但没有大涨,说明市场在告诉我们什麽。
美元的事情还真不好说,磅美,欧美今天都往上突破均线了,也打开上涨空间。美元指数短期似乎是看跌的,尤其是过了今天之后。

使用道具

老渔夫 发表于 2010-3-17 06:34:4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CNBC统计了trade volume:

On Monday,  7.29 bln shares were traded across all U.S. exchanges, which was the third lightest total this year. And last week the NYSE experienced its 8th lightest weekly volume in the past 6 years.

Light volume 清楚指出没有大的投资者进场,stock上扬被认为是short cover而不是真正的牛市。
除非heavy volume 入场推动道指突破新高,近期correction一定会随美元指数的反转发生。

使用道具

feng-pan 发表于 2010-3-17 23:12:3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3月17日, 伦敦富时股指

今天终于有了交易的机会。

伦敦早盘富时100指数在一年高点开盘,10点后重新摸高,于是利用高点的阻力入场,分批卖空3手。早先下的六月合约的空单也触发生效了。
随后的半小时指数继续走高,几乎触及我的止损位(通常是15点)。然后重新评估形势,动量和价格的趋势在高点阻力位发生背离,这就是教科书上的阶段顶部特征!于是把止损调高5点,又加仓卖空1手。RSI指标走出超买后紧接着有了MACD的卖出信号,一切都那么完美。

止赢目标这次有所调整,用了三根斐波那契线作目标分批离场。于是12点前平仓了3手,剩下一手在美股开市后触及成本为止损出局。

今天的收获:盈利现金25磅,并开了一份六月合约的空单在手。做了笔经典的动量系统交易,心情特别不错。


使用道具

老渔夫 发表于 2010-3-18 04:43:3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Oh, cool,very good trade !  
我今天也day trade了两手美股, 都是 long。第一手获利,第2手平。两手美股都是进场后两次调动止损点后被触动出场。下午两点半后美股开始获利回吐,我的第2手被震出局, 本应立刻反手做空,但整个上午美股太strong,心存惧意,未敢下单。果然到了3:30PM Dow, Nasdag,SP 又都转头向上。于是又建仓买了一只个股,看明天会怎样。
感觉市场牛气很重啊!

使用道具

feng-pan 发表于 2010-3-19 04:41:4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今天道指收盘站上一年新高,这样无论用哪种分析方法,得出的结论都是欧美股市的第三波的上涨空间已经打开。在对三月的超买状态修正后,标普很快会上触1200上方,这基本已是所有技术分析的共识了。

使用道具

feng-pan 发表于 2010-3-19 05:07:2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三月这波涨幅涨得太狠了,充分的调整需要‘时间’或者‘幅度’,两者必须曲其一。

而明天是三月第三个周五,传说中的witching day,权证和股指期货同时到期。鉴于现在市场的疯癫状态,明天的盘口绝对比好莱坞大片好看的多。

想起来都兴奋。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