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ingjingfeitai
4435 24

【独家发布】苗实的经济学奋斗(最新版) [推广有奖]

苗实:读书是我最大的嗜好,没有之一。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京城四老和白老师

京城四少和林老师

学者苗实现象争论

威望
9
论坛币
260439 个
通用积分
20765.4806
学术水平
1387 点
热心指数
1922 点
信用等级
1075 点
经验
581475 点
帖子
32240
精华
2
在线时间
2645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8-31
最后登录
2022-5-5

中级信用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初级热心勋章 高级学术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特级学术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专家读者评语或推荐语或序

说到苗实精神,我可以把他概括为四个方面:首先,自由精神。其次,独立精神。第三,说真话的精神。第四,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顺便说一句,我对苗实的研究前景抱有很大的信心,因为他有坚实的基层生活经历,有对中国农村实际的深刻了解,有运用网络技术研究的现代方法,有向全世界经济学家学习的精神与胸怀。
中国工业经济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陕西省区域经济研究会会长白永秀

苗实,你够得上毛主席说的:“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世界银行前首席经济学家兼高级副行长,北大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林毅夫

苗实,知道你一直朝着自己心中的目标前行,希望你坚持不懈。
陕西省教学名师,宝鸡文理学院原物理系主任袁都奇教授

颇为赞同与欣赏学者苗实的学术态度。
国际商学教育启蒙者,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特聘)教授李志文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十几年来,苗实一直在践行这一千古不朽的诗句。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总经济师,CCTV特约经济评论员徐洪才

几十年如一日专注做一件事,就是现在提倡的“工匠精神”,学者苗实就是一个不讨巧、不苟且的工匠。
山东财经大学区域经济研究院院长董彦岭

苗实先生对经济学的热爱、执着、勤奋与勇气令人敬佩。这本书(即《学术人生沉思录》)生动而真诚地再现了他非同寻常的经济学探索之路,凝聚了作者长年的思考、感情与心血。为奇人苗实先生的奋不顾身的学术精神点赞!
芝加哥大学经济系博士,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学术副院长王勇

现在看,苗实先生对新结构经济学的关注比我更早也更多。他将对新结构经济学的一些认识通过图书的形式集结呈现出来,既让人们能更好地了解苗实先生及其经济学观点,也可以让人们有更多的角度认识和看待新结构经济学,于苗实先生、新结构经济学,以及对新结构经济学感兴趣的人,应该都是一件有意义的事。
云南省委办公厅副调研员周强

对经济学的研究和对经济学的执着,本没有先后之分、本没有科班与非科班之分、本没有名校与非名校之分、更没有工人和农民之分,只要我们保持着一颗虔诚的心,任何人都拥有朝拜经济学殿堂的权利,包括苗实先生。经济学之路漫漫且修远,苗实先生已经在这条道路上坚持了十六年,在未来的时间中他仍将一如既往的去追求他所想要的真理,对于这一点我深信不疑。
爱尔兰都柏林大学金融学硕士,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机械行业高级研究员李骥

我是欢迎批评和争论,对于学者来说,不怕别人误解他的理论,而是怕别人忽视他的理论。批评即使错了,至少也会引起人们的关注。当然,严谨的评论是不能根据报纸、网络上断章取义的标题来进行的。另外一个理论是不能用另外的理论或观点来证伪的,而仅能从一个理论的内部逻辑是否严谨或根据理论的逻辑所做得推论和所观察到的经验事实是否一致来证伪,这样的评论和争论才能推动学术的进步。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参事,北大国发院名誉院长林毅夫

研究当代中国经济是很有价值的,因为中国提供了检验经济学假说和提炼新假说的机会。不过,作为初学者,研究中国经济是要从观察现象出发,尽量从基本的经济学概念与逻辑来理解或者解释你看到的现象,不要追求所谓的宏论或空谈。这些年,空谈和宏论十分流行,但一看就知道不是训练有素的经济学家应该有的思维与看问题的视角。(注:2012年苗实在人大经济论坛时曾经以初学者匿名身份提问并获答复)
“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军

我和民间独立经济学者苗实先生不曾谋面,也不完全同意他的某些观点,但我钦佩他敢于面对中国经济现实和挑战理论权威的勇气。他的经济学知识几乎完全靠自学,观点来自草根,来自田野,更来自独立思考。我看其中不乏真知灼见,可以启发人们深入思考,特此推荐。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经济研究部部长徐洪才

拜读学者苗实先生大作《中国经济如是说》,深感作者思考中国经济问题顶天立地,有高度,有见解。顶天,就是紧扣国家发展大势,从报国角度思考问题;立地,就是紧密结合中国实际,不是照搬照抄别国理论。这样的研究,对读者而言,是有参考价值的。值得大家一阅。
原国家统计局局长,现民生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邱晓华

独立学者用独特眼光解释身边的经济现象。
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副院长郑风田

《中国经济如是说》一书,是用自由精神、独立精神、说真话精神、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从而被誉为苗实精神而一气呵成的一本经济学著作;其草根性决定了是一本非常接地气的经济读物,务实性决定了是一本对经济实践具有指导作用和意义的经济著作,综合性与广泛性决定了其涉猎范围广、从中可以学习借鉴各个方面对经济难点疑点热点问题的阐述和解读。这是一本难得的融经济理论与实践、热点难点疑点为一体,深入浅出的优秀经济学读物。我全力推荐这本优秀经济学书籍。
经济学家,著名经济金融评论家余丰慧

很敬佩学者苗实对经济的现实思考和理论探索。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丁志杰

该书(即《中国经济如是说》)中文章大都短小精悍,内容丰富,也很接地气,都是他基于当下中国经济面临的诸多问题的观察后的思考,很多观点和建议不仅具有前瞻性,而且也有操作性。得知他是一位长期没有任职单位的独立学者后,我对于他的孜孜不倦的努力肃然起敬。或许他的研究还不够系统和全面,但只要是现实世界的真实反映、自己想法的真实表达以及希望这个国家不断进步的真切信念,就值得认真对待和褒扬。我希望本书能够对中国的社会进步、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起到积极的作用。我也借此机会表达对苗实先生的谢意,感谢他持续不断的努力和付出。
上海财经大学图书馆馆长,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朱为群

如果我们建立了某种机制,使得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得以充分发挥,作者就主张强政府和强市场的“强强搭配”体制。细想之,颇有道理。
天津财经大学财政学科首席教授李炜光

这是一个真正的独立经济学者对中国经济的独立见解。苗实是中国经济学界的独行侠,是一个纯粹出于热爱而研究经济学的学者。这本书充溢着对中国经济问题的真知卓见。阅读本书的经历,將是一次愉快的经济学智识之旅。
山东财经大学区域经济研究院院长董彦岭

苗实是我神交已久的网友。他致力于新结构经济学研究多年,并颇有心得,与当下中央提出的供给侧改革遥相呼应,证明了苗实的探索是基于当下中国经济现实困局,具有理性和建设性光芒的。既要有“有效的市场”也要有“有为的政府”或许是未来中国经济改革最关键的目标。
知名时评人,财经专栏作家,《工人日报》社会周刊编辑部主任石述思

一如白永秀先生的序言,追求真理的精神总是值得赞赏。以中国之大,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之复杂,多一些不同角度的讨论更有利于接近真理。本书是由若干个轻灵短章构成的,可能没有长篇大论那样厚重,便却多了时效性,也更适合网络时代的高效阅读;不能说观点多么高明,但能有自己的独立见解却显得珍贵。作者的家乡是横渠先生故里,愿承名儒张载大师之遗风,继当代知识分子之使命。
共青团陕西省委农工部部长魏延安

苗实先生研究经济学的经历令人佩服,也令人唏嘘,可谓中国经济研究中的“苗实现象”——随着中国经济近几十年的飞速发展,吸引了许多非经济学专业的学者投身于经济理论的研究之中,他们的研究成果不乏亮点,却无法与正统经济学界进行平等地交流与对话,研究成果也不被重点关注。我希望这些学者能充分利用新媒体技术,形成学术研讨圈,对一些问题深入探讨后,对外发布研究成果,从而产生一定的社会影响力。
中天经济研究中心学者何全胜

苗实,你好好努力,一定会有收获。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李义平

谢谢,大致看了一下。抱歉,我对你写的东西没有研究,请理解。
同济大学可持续发展与管理研究所所长诸大建

苗老师,抱歉我的主要研究是学术研究,对政策性的文章缺乏研究,抱歉不能给您的书做序。祝顺利,祝好!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紫光讲席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鞠建东

您好,虽是几句话,但也得看了书才能说。我现在实在太忙,只能抱歉了。祝您大作出版!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教授王占阳

对不起,我从来不做这种事情(即写推荐语)。
著名经济学家韩志国

我很少作序或写推荐语,除了自己的学生和熟人外,怕评价不当。另外,有白永秀老师写序就可以了。
北京师范大学管理学院教授董藩

我们有一些类似,我也学物理学的,我也做学问入迷,但还没有你那样的精神。你隐居山野,没有必要研究经济学,应该研究哲学。经济学太功利了,也低层次。在天国,被爱因斯坦排在最低智力层次。哲学,不要太急功近利,几十年如一日,要独立思考,要个性,批判。
重庆大学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蒲勇健

学者苗实是经济学界的一面旗帜,一个榜样!
四川省经济发展研究院专家马列光

苗先生,您好,初步拜读了您的文章,说真的不能说完全读懂了。您的一些分析开阔了我的视野,但是跟我所熟悉的经济分析方法有很多出入。当然了,您的文章很多是政策评论,我还需要更多的时间仔细看看,再次感谢您的来信。
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博士,IMF经济师王一

苗实兄,今天终于把大作大致看完了,书里有很多您自己的观点,并且紧贴时事。好的不多说,我认为还有可以改进的地方:(1)内在逻辑性不够,需要一条主线把这些短文串起来;(2)与论坛上的争论相关的东西似乎有些多,占据了表达对时事问题观点的版面;(3)可以增加数据来佐证观点。可能我看的不够仔细,老兄就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来看吧。
南开大学经济学博士,天津财经大学教师杨珍增

上午收到了快递送来的一本书,书名《中国经济如是说》,著者苗实。先读了白永秀教授撰写的序,便对作者有了一个基本了解。苗实是陕西眉县人,与白永秀教授和我一样,出自社会底层农村。不同的是他2001年大学毕业后,没有去找个工作养活自己回报父母,而是沉入底层,一门心思投入了对经济学的研究之中,而且观点新颖,切合实际,颇多建树。按白教授的说法,苗实不属于任何单位团体党派,是真正的独立经济学者,这本书是他的新作,与其他体制内或社会组织、机构、企业供养的经济学家比,他应该更接地气。
西安市工信委原巡视员,产业经济专家金乾生

苗实,我看,你离着著名学者,独立经济学家,还差着二三十年呢。不过,你也不是一点不沾边,如果好好修炼的话,可以沿着自己一直坚持的路,继续扎扎实实走下去。
陕西省政协委员,《时代人物》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马川

今天刚刚到办公室就收到苗兄的新书《中国经济如是说》,博览众长,值得一读。一位能把父母合影放到首页的作者不多,敬佩。
西北大学MBA,高级经济师石强

刚刚收到西大校友独立经济学家苗实寄来的新作。推荐一下,不为别的,独立思想,就值得点赞!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教授刘向晖

喜获好友经济学者苗实先生寄赠的新作《中国经济如是说》,倍感欣慰。一个深处西府陇塬,却对家国大事孜孜以求的同龄人,为了执着的梦想与方向,甘守清贫,不为所动,终有所获,实乃我辈所不及。可喜可贺,可钦可敬!
西安高科物流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陈胜

苗实,眉县杰出人才,张载精神的传人。
老金聊天室金色时空微信群 范老师

注:至于给苗实写序的老师,有白永秀老师,李骥老师,冯剑峰老师,周强老师,吴加星老师,李志强老师,郭百红老师,李志文老师,徐洪才老师,董彦岭老师,雷志升老师,石强老师等,序言文字过多,别处已有,就此省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苗实,读书人,大乘行者,有意可联系miaoshijjxj@163.com ​​​​
沙发
mingjingfeitai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10-29 16:56:0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苗实研究室顾问团七十人(2019923终定版+)向国庆70年特别献礼

苗实研究室顾问团七十人:
李骥,张明松,段金河,孙成刚,石强,张艳,赵春艳,范永安,董涛,杨鹤群,林粤湖,文伟,卢志义,柏文喜,施建伟,苗禾,赵宏社,梁源,芮耀军,张学峰,唐海川,陈秋池,卢哲,郭百红,穆占劳,泽林,温文乐,田富平,段旭朝,王西彦,王益锋,阎炳翔,张伟峰,金乾生,姚俊峰,傅滨,何芳婷,刘启志,韩彦,何全胜,张润田,王正斌,吴加星,张闻北,卫崇文,张瑛,罗润佳,陈泰,段新刚,严继周,卞爱,陈晓晨,杨晓,王明亮,刘强,徐超,黄磊,赵坚毅,刘进,李志博,王新华,张道晟,李斌,金乃贤,赵西林,王改焕,宋静谊,王文龙,杜猛,李志文,张戈,宋建青,丁扬,崔晓云,欧阳鹏飞,李平正,刘向晖,孙兆育,田义江,雷志升,许东林,张和平,沈宝仓,赵高才,严社康,李佐贵,李建峰,袁都奇,刘宗修,罗浩波,赵怀玉,张天祥,孟检查,南彦龙,李金牛,张斌科,李建明

苗实研究室荣誉顾问:
李志文,杜猛,金乾生,穆占劳,刘向晖,苗禾,王正斌,柏文喜,李斌,王益锋,卞爱

顾问团执事会执事长:
苗实(暂任)

副执事长:
董涛,李骥,泽林,张明松,段金河

执事:
柏文喜,王正斌,苗禾,傅滨,董涛,李骥,林粤湖,张明松,泽林,赵宏社,吴加星,罗润佳,陈泰,王明亮,段金河,段新刚,张般用,张闻北,雷浩宇,苗实

[排名不分先后]

注:苗实研究室,主持人是苗实,这是类似于家庭小作坊式的公益型研究室,和她的主持人一样与众不同。近十年来,苗实研究室为千千万万网友提供免费高等教育(包括经济学和人生哲学),所做服务估值达上亿元。另外,现聘顾问团,五年一期,所有成员,采取进出自由原则,大家都有一颗做公益的初心,一起为中国的知识扶贫事业,添砖加瓦,不断努力吧!

【2019年9月15日星期日下午拟定版发布】
【2019年9月20日星期五下午审定版发布】
【2019年9月23日星期一下午终定版发布】

注:
(1)【出于尊重严肃谨慎负责起见,苗实研究室顾问团七十人拟定名单公示七天,从9月15日下午6点到9月22日下午6点。结束后,9月23日上午8点正式公开全平台发布。大家都知道,9月15日拟定版发布,9月20日审定版发布,已经公开提醒两次了,9月22日做了最后一次公开提醒,也就是第三次公开提醒。9月23日,终定版正式公开全平台发布,一锤定音。需要说明的是,9月15日拟定版发布,接着去掉六人(原因是:私信未回复),9月20日审定版发布,然后替换一人(原因是:三观有冲突)。9月30日,经再三研究,又增加20多人,皆系苗实求学期间,包括闭门读书期间和网络创作期间,给予苗实帮助的众师友,过去不为人知。当然了,人各有志,不可强求,悉听尊便,理解万岁吧。另外,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喜庆的日子,神圣的日子,我个人相当激动,短短这几句话的稿子,反反复复写了好几遍,才勉强满意。 】苗实经济学奋斗(最新版),里面有个顾问团七十人,主要是为了答谢部分师友的特别支持。当然了,如果有什么建议,可以私信我,谢谢!
(2)今年,是建国七十周年。鉴于此,苗实研究室顾问团,目前为止已经扩编到70+,简称“苗实研究室顾问团七十人”,对建国七十年特别献礼,以示浓重庆祝。在过去不是很长的时间里,苗实研究室对附属顾问团进行了多次扩编,由十几人到二十多人,三十多人,再到五十多人,六十多人,最后到70+。坦白讲,苗实研究室顾问团七十人,一方面体现专业性,一方面体现广泛性,不拘一格,广纳人才。当然了,一路走来,对于他们的默默支持,包括无私奉献,作为苗实研究室的主持人,无限感激,更有感恩,你们辛苦了。大家都知道,苗实研究室主要是做教育扶贫,属于公益慈善事业。下来吧,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奋斗,一起为中国崛起继续做贡献!

使用道具

藤椅
mingjingfeitai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10-29 16:57:2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苗实研究室顾问大事记:

2019年5月8日,
第十届全球秦商大会在陕西宾馆开幕。陕西省帮帮乐扶贫协会会长卞爱代表协会出席了大会。会议期间,陕西省人民政府刘国中省长会见了卞爱会长。

2019年5月9日,
第十届全球秦商大会会议期间,陕西省人民政府魏增军副省长会见了陕西省帮帮乐扶贫协会会长卞爱。

2019年5月27日,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特聘导师柏文喜受邀出席中国乡村振兴大讲堂并进行主题演讲,作为中国乡村振兴专家委员会(乡村振兴专家库)专家。

2019年5月28日,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李志文受邀,前往出席亚太经济商学领袖会议。

2019年6月30日,
西安交大逸夫科学馆,泽林受邀参加EPD中心EMBA毕业典礼,并做《国际国内形势变化与企业对策》主题演讲。

2019年6月30日,
台湾省国民党名誉主席连战之子连胜文莅临西安进行文化企业交流,陕西省帮帮乐扶贫协会会长卞爱与之合影留念。

2019年7月3日,
柏文喜和仆广胜,安政军特意拜望了才让多吉活佛(曾获“2017中华文化人物”的殊荣)。

2019年7月11日,
陕西省帮帮乐扶贫协会会长卞爱会见了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刘燕。

2019年7月15日,
陕西省帮帮乐扶贫协会会长卞爱会见中央电视台《成功之路》栏目总制片人李长征,并聘其为该会名誉顾问。

2019年7月23日,
陕西省帮帮乐扶贫协会会长卞爱分别聘任全球秦商总会执行会长刘阿津,神木市民生慈善基金会会长刘新民为本会名誉会长,聘任民盟企业家联谊会会长薛兴敏,中国好警察长安分局何金鹏为本会爱心大使。

2019年7月25日,
陕西省帮帮乐扶贫协会会长卞爱与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陕西荣民集团董事长史贵禄进行面对面直接交流。

2019年7月26日,
公益爱心代表人物石强,主讲了西安市第133期道德大讲堂。

2019年7月29日,
希鸥会邀请杜猛为中关村原创技术及产品代言,并在中关村创业大街树立杜猛代言广告牌。

2019年7月30日,
首届中国企业维权沙龙暨“民商•帮瀛民营企业维权专项资金”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原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胡德平到会讲话,中国企业资本联盟副理事长柏文喜担任点评嘉宾。

今年是苗实研究室成立18周年,也是苗实研究室网络平台化10周年,主持人苗实偕李志文(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特聘)教授,杜猛(中企资本联盟)主席,卞爱(陕西省帮帮乐扶贫协会)会长等顾问代表,向大家问好!

2019年8月23日,
中企资本联盟(CECU)主席杜猛博士与清华民革支部主委刘以农教授合影留念。刘教授担任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核电子学实验室主任,从事核电子学与核探测技术以及辐射成像研究。 ​​​​

2019年8月27日,
CECU中企资本联盟华旗(中原)企业家俱乐部秘书长王新华与中华博士会河南分会执行会长黄金双博士及河南省省政府参事,中华博士会副会长张树才先生共进晚餐! ​​​​

2019年9月8日,
经苗实研究室研究决定,执事会为顾问团服务常设机构,董涛,李骥,泽林,张明松,段金河等老师为副执事长,执事长暂由苗实老师担任,特此公告。

2019年9月10日,
经苗实研究室研究决定,柏文喜,王正斌,苗禾,傅滨,董涛,李骥,林粤湖,张明松,泽林,赵宏社,吴加星,罗润佳,陈泰,王明亮,段金河,段新刚,张般用,张闻北,雷浩宇,苗实等老师为顾问团执事,特此公告。

2019年9月10日,
中企资本联盟(CECU)主席杜猛博士,在参加2019海峡金融科技论坛时,与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温正斌副局长在活动签到处合影留念。

2019年9月13日,
中企资本联盟(CECU)主席杜猛博士与海南省政府原副秘书长、现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罗时祥在海口合影留念。

2017年12月12日,
中企资本联盟(CECU)主席杜猛博士,与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前副主席(四星上将)(Admiral William A. OWENS)欧文斯先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合影留念。

2019年9月23日,
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特聘导师柏文喜拜望内蒙古民族大学蒙医药学院院长、国家级学科带头人奥.乌力吉教授。

段金河:
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2019年9月27日,为教育扶贫和控辍保学事业来到(眉县槐芽镇)肖里沟村,感谢热情的马平安主任和村子工作人员。/在教育扶贫工作中,最大收获就是自己多年的减肥梦想得以实现。由衷的对教育扶贫和控辍保学工作说声谢谢。/控辍保学,就是控制学生辍学,加大治理辍学工作力度,保证适龄儿童和少年完成九年义务教育,提高“普九”的质量和水平。基层学校教育扶贫,更多是确保建档立卡户的义务教育段就读子女,能完全享受党和国家的两免一补好政策。为了确保每个孩子享受教育的权利,国家的控辍保学重点在建档立卡户子女和残疾儿童方面。学校老师通过进村入户走访,实际查看,确保把党和国家政策落到实处。

眉邬大地披锦绣,渭水欢歌庆丰收!2019年9月27日上午10点,在举国上下喜庆我们伟大的祖国70华诞的美好时刻,我们欢聚一堂,隆重举行“崇尚英雄 崇尚科学”捐赠校园雕塑揭幕仪式,以实际行动向祖国献礼。眉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西平、眉县教体局局长刘晓军、首善街办党工委书记张晓斌、滨河新区管委会主任赵宝英、工商联副主席任侠、首善街办商会会长赵靖等领导,以及我校(眉县实验小学)2600名师生出席揭幕仪式。本次活动由县工商联、首善街办商会和实验小学联合承办,邓稼先、钱学森、屠呦呦、袁隆平、杨利伟、雷锋、刘胡兰、邱少云、黄继光、董存瑞10个校园雕塑由首善街办商会捐赠。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各镇商会会长以及县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何宽平、常务副会长段新刚等领导。

2019年9月27日,
由渭南市互联网协会会长董涛与中国电信渭南分公司组织40家互联网企业召开“5G赋能千行百业,助力打造智慧渭南"座谈会,向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庆典献礼。

​​​​2019年9月23日,
在CECU新结构发展研究院微信群,杨鹤群,张戈为“福建地瓜之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品牌命名献计献策。

2019年9月28日,
陕西省帮帮乐扶贫协会会长卞爱与著名歌唱家贠恩凤小聚。新近,贠恩凤老师荣获全国最美奋斗者荣誉称号。

2019年9月30日,
以赵宏社等为代表的杨凌嘉年华青年菁英汇赴杨凌城乡投资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学习参访,向杨凌城投公司为杨凌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做出的骄人业绩致敬!嘉年华青年菁英汇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架起沟通的桥梁,为“三个杨凌”建设事业贡献新方案和新力量。

2019年10月2日,
韩彦参观了正在举办“永享太平春”展览的北京观复博物馆,并与馆长马未都先生合影留念。

​​​​2019年10月12日~13日,
金乾生教授在应邀参加2019科特勒营销峰会期间,获颁科特勒卓越合作伙伴奖。据有关资料介绍,菲利普·科特勒(1931年-),生于美国,经济学教授。他是现代营销集大成者,被誉为“现代营销学之父”,任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管理学院终身教授,是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管理学院国际市场学S·C·强生荣誉教授。

2019年10月15~16日,
陕西工商管理硕士学院2019年教学点工作研讨会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顺利召开,会议回顾总结2019年上半年工作,安排布置下半年工作,审议启动IACBE国际认证工作,七个教学点分别发言交流经验。学院执行院长张光强对做好当前和长远发展进行了动员部署,程安东院长饱含深情地作了总结讲话,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杨希文主持。其中,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益锋教授从机构体制改革、课程大纲修订、加强慕课(MOOC)建设,增加创业实践课程比重、加大招生工作力度等方面介绍了西电在推进陕西MBA改革创新方面所做的努力。

2019年10月19日,
傅滨教授在(合肥)安徽大学参加《2019第四届博士(后)中国创新发展高峰论坛》。

2019年10月17日,
绿阳公司精心准备的有机西兰花和石榴从杨凌出发,经过三小时空运,到达深圳,经过专人送到中国最伟大,最神秘,最可亲的母亲,经过专人接受,产品代表陕西老家特产送给老人,老人的健康是全中国人民的福音,也是多少年老人在深圳得到深圳人和陕西人的照顾,老人身体健康。祝福我的中国,中国最伟大的母亲。(杨凌绿阳礼品菜品牌的创始人曹均{泽林老师})

经顾问推荐和个人自荐,共收到十三人的信息。接着,我们遴选出两位佳丽,一位是南方的杨林老师,一位是北方的刘敏敏老师。最后,苗实研究室酝酿决定,以上两位老师担任苗实研究室教育扶贫爱心大使!(发表于 2019-10-21)

2019年10月25日,
前西安市委副巡视员严继周(网名西安老小伙),作为美丽西安相当出彩的宣传员,在今日头条2019生机大会上, 有超精彩表现,位列时尚摄影领域五强(目前为止)。

2019年10月27日,
中企资本联盟(CECU)主席杜猛博士,赠送故宫博物院书法家魏殿松先生一本书《房地产开发经营与管理概论》。 ​​​​

2019年10月27日,
傅滨教授分别与宁波富田集团董事长陈衫中,著名经济学家周德文进行唔谈。 ​​​​

今天是个好日子(2019年10月28日),CECU新结构发展研究院研究决定,泽林老师担任本院新的一任首席经济学家,苗实卸任首席经济学家,仍继续担任本院院长。
注,CECU新结构发展研究院:院长苗实,前任首席经济学家苗实,副院长吴加星,现任首席经济学家泽林,秘书长张般用。

使用道具

板凳
mingjingfeitai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11-1 11:10:4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2018年12月8日,中国房地产业营销协会名誉会长、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执行主席、原住建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顾云昌,代表华创奖专家委员会授予中企资本联盟(CECU)主席杜猛先生 “中国房地产突出贡献奖”荣誉,以表彰其在房地产行业所做出的突出贡献。中国房地产业营销协会会长朱曙东认为,杜猛先生获奖,实至名归。他说,杜猛先生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敏锐地把握国家宏观经济、金融及房地产业的发展趋势,具有突出的行业影响力和社会威望。杜猛先生表示,感谢中国房地产业营销协会和业界朋友对自己的肯定,他将这种信任化作动力,继续耕耘在房地产领域,力争能为行业的发展做出更加突出的贡献,助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

使用道具

报纸
mingjingfeitai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11-5 16:18:5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鉴于过去不少人关心CECU新结构发展研究院的现状,于是我们研究决定,在今天下午(2019年11月5日),公布一下骨干人员组成情况。当然了,相对苗实研究室的历史,CECU新结构发展研究院还是初创阶段,不尽人意之处甚多,以后需要不断去加强,完善,提高。毕竟,研究院的构建与运行,更为复杂且艰难一些。院长是苗实;党务指导专员是段金河(也是苗实研究室顾问团的党务指导专员);第一副院长是吴加星;首席经济学家是泽林;第二副院长是李克宁;秘书长是张般用;副秘书长是杨宏旭,李平正;日常秘书是雷浩宇!

使用道具

地板
mingjingfeitai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11-7 18:01:4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经过一段时间的充分酝酿,包括多方沟通协调,我们研究决定向各位师友,社会各界朋友以及千千万万网友,汇报一下。
CECU苗实智库(a.苗实研究室,主要是教育扶贫工作;b.新结构发展研究院,主要是新结构经济学应用;c.秦岭高峰经济论坛,主要是围绕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来展开。)
CECU苗实智库的指导思想,一个战略指导思想是(陈岱孙)弘扬马列,锐意求新;借鉴西学,体察国情。二一个理论指导思想是(林毅夫)新结构经济学。三一个组织指导思想是(白永秀)超越认真,挑战极限。
(2019年11月8日)
——————苗实,著名学者,独立经济学家,中企资本联盟(CECU)副理事长兼苗实智库主任

使用道具

7
mingjingfeitai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11-8 10:04:2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2019年11月6日,大西安闻人金乾生拜会了大名人小崔(崔永元)。 ​​​​

使用道具

8
mingjingfeitai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11-9 17:52:2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2019年11月9日,金乾生受聘担任西安外事学院校友总商会专家智库顾问,并与校友创业者代表在论坛上对话。 ​​​​

使用道具

9
mingjingfeitai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11-10 14:38:2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我的个人名片
苗实
著名学者
独立经济学家
中企资本联盟(CECU)副理事长兼苗实智库主任
陕西省帮帮乐扶贫协会“爱心大使”
自媒体平台:苗实老师
(2019年11月10日)

使用道具

10
mingjingfeitai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11-13 10:10:5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2019年11月12日,中企资本联盟主席杜猛,副理事长柏文喜与战略专家于今先生等共进工作晚餐,于今曾经荣获改革开放四十年智库建设40人;中企资本联盟主席杜猛与中华博士会形象大使刘奕兰博士在国贸合影留念。

2019年11月12日,西安市国家航空产业基地企业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航空基地成功举办,金乾生荣任会长,他表示,将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加强对外交流,搭建一个广阔的协同融合平台;联络技术攻关,解决企业生产研发中存在的问题;关注人才培养,厚植企业做大做强之路;包装策划项目,促进航空产业进一步发展。在工作中做到同心合力谋发展、凝心聚力作贡献、尽心尽力抓服务、用心竭力树人才。

使用道具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