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 0

[其他] 中国社科院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真的那么好吗?让郭滨课堂笔记告诉你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本科生

3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2.0835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93 点
帖子
36
精华
0
在线时间
6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9-27
最后登录
2023-3-22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中国社科院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真的那么好吗?让郭滨课堂笔记告诉你
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真的那么好吗?我说不行,老师说不行,学生说好那才行。
课堂对郭滨来说既熟悉又陌生,作为金融界资深人士,他完全有能力独自开讲一门金融管理的高校课程,也负责过大小不计其数的业务培训,他属于在学业上独具天赋、在课程间游刃有余地游走的那一类。但时隔多年以学生的身份重返校园,参加社科院研究生院-美国杜兰大学的金融硕士项目,他并不敢怠慢,对高度浓缩的课程安排全力以赴,翻开他的笔记本可以看到这18个月来郭滨的体悟和思考
Jan.《金融监管法律》-在金融的世界里,不光有行为、有创新、更有规则、规范、规矩、这门课提供了尺度
Note:金融创新与金融监管是一对矛盾又统一的难兄难弟,就像带着镣铐跳出最好的华尔兹一般。作为金融从业者或者金融研究生,换个视角看自己的行为,更有跳出圈子看世界的领悟与快意。而带领我们看世界的正式这个研究领域的大咖胡斌教授,多说无益,不如亲自前来体验一把社科院明星教授的能量场。
Mar.
《计量经济学》-大数据分析?云平台战略?先学好计量经济学吧,这里有最有效的数据分析工具与方法。
Note: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热词的轰炸中,能静下心来听一听王美艳教授的计量经济学,有一种返朴归真、如沐春风之感。原来,是商业驱动数据分析,还是数据分析驱动商业,在这里早就有了最好的答案。
Apr.
《国际金融》-要想从宏观层面看金融世界,国际金融工科就是最好的一面镜子。
Note:当今国际金融的格局是怎样形成的?如何分析强势美元格局?如何看待人民币国际化之路?这些问题不仅是书斋里的学问,更是全球背景下每一位关心自身资产配置的人所关心的课程。徐奇渊教授将经典的宏观经济学供给需求曲线运用到当下的国际金融个问题分析上的方法最令人印象深刻。
Jun.
《估值》-面对一切资产的价值,以及一切有价值的资产,你该如何判断?估值课将给你答案。
Note:我们工作或者生活中经常进行的价值判断,这背后的衡量标准是什么,可能大部分人都不清楚。Li Zhi教授的估量课给了我们诸多启示,尤其在权益性资产的估值定价中,集中模型讲的清楚明白。如果将自己给IPO掉,该如何估这个值呢?
Jul.
《齐全与衍生品》选择权产生价值,派生产生溢价。这是探讨关于衍生品的标的变量的“烧脑”课程。
Note:“To be or not to be”,人生永远面对着选择,由此产生纠结,可真不是一般的“烧脑”。这门课正是讲选择权在金融领域的意义,为了将如此复杂的课程讲透,Suman Banerjee教授竭尽全力,同学们亦全力以赴。在操练了布莱克-斯科尔斯-默顿模型,参透了二叉树的真谛,手绘了无数张看涨看跌收益图后,终于可以享受透彻领悟“期权、期货、衍生品”带来的畅快和释然。
Aug.
《投资与资产定价》-作为金融学的一门大课,奠定了其他多门课的基础,不仅让我们链接到投资是什么、投什么以及怎么投,还让我们对投资在金融世界中的地位印象深刻。
Note:一门充满高密度“干货”的必修课,任课老师Bill Reese 教授严肃有余、活泼不足,课堂中尝尝充满了紧张的气氛。不过中国学生其实很适应,我们有句话叫“湍急、紧张、严肃、活泼”,一场严肃的学习活动中,活泼只是最后一位。还有紧锣密鼓的大考和小考,仿佛回到学生时代。
Dec.
《风险管理》-有人说,金融的本质就是如何经营风险。是这样吗?风险管理课会告诉你关于金融风险的经典理解。
Note:无论好恶、无论对错,风险就在那里,不增不减,关键是我们该如何对冲风险,以及如何将风险控制在可承受的领域与范围之内。何止在金融领域,人生亦是如此。在新奥尔良最美好的季节,严谨的Chitru fermando 教授用《风险管理》课给了我最好的启迪。
Mar.
《金融机构有市场》-这门课提供了金融生态圈的最佳观察与透彻解释。
Note:要想进入金融的世界,首先都要了解金融的世界里都有些什么。就像现实世界一样,金融的世界里也有大气、土壤、水,也有各式各样的“金融生物”,这一切形成了“金融生态圈”。彭兴韵教授是“金融生态圈”之旅的引路人,一路上看金融机构的花开花落、金融市场的风起云涌。
006JoZekzy7j3OBmK7h1b&690.jpg 006JoZekzy7j3OBvZZL41&690.jpg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