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xianzhipp2018
280 0

[休闲其它] 销量过亿就是一个好品牌吗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粉丝

禁止发言

讲师

7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5 个
通用积分
20.3956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5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346 点
帖子
269
精华
0
在线时间
13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12-5
最后登录
2021-1-11

xianzhipp2018 发表于 2019-12-13 16:38:5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销量过亿就是一个好品牌吗?这的确是我们应该要考虑的问题。产品销量高的确能为公司带来利益,但很多行业都存在用户不知其品牌名的情况。因此,这就需要给品牌做好命名与定位的工作。


  销量过亿的品牌如何命名


  我们都知道好的品牌名称都具备笔画少、用的是常见字、朗朗上口且顺口,能过目不忘,要看明白你是卖什么的特点。但也有违背这些原则,却产品销量和品牌度高的企业。如丰田的汽车品牌,品牌名字特别难记,但人家是企业,有钱,即使叫福原爱兰德酷路泽。照样可以卖的更好,因为有钱可以通过媒体把这样一个难记忆的名字硬塞给消费者的脑子里,中小企业不要犯这样的错误,用好五要原则,事半功倍!


  名字要和自己的产品卖点紧密相关联。如“飘柔洗发水”直接把洗发水带给用户的好处写进自己的品牌名里,读一次品牌名字就给客户灌输一次我们的产品卖点,还有什么比这好的呢?

  不要模仿一线品牌名字,周大福后面一串的周大生,周生生,周六福等也只是给品牌做嫁衣,品牌就是好,我们都要向品牌学习,不可否认刚开始利于自己的发展,后期如果想要超越品牌需要,有钱了再创立一个单独品牌,破局!


  好名字,更好两个字,加一个字,传播成本至少翻一倍,所以两个字是品牌名的更好选择,也有例外。

  品牌命名的本质是容易记忆,具象的名字容易记,因为有画面感。

  品牌命名更好用听觉词语,不要用视觉词语,凡是看明白,说不清楚的的名字,只能打分30分,因为听觉不打通,怎么传播给更多的人。

  销量过亿的品牌需掌握的技巧

  1.提炼产品核心卖点并差异化定位


  营销的本质在于差异化,只有差异化的产品才能形成自己鲜明的个性特点,才能在与同类产品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2.做好渠道推广


  “互联网+时代”的渠道价值链不仅仅是通过制造商—分销商—经销商更终到达消费者的一系列过程。渠道推广是营销推广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运作好坏直接关系产品在市场上的流通是否顺畅,以及在整体策略上是否能策应对消费者的拉动。

  3.提升流量转化


  流量的本质即用户的关注度,当你的产品受到关注时,便成为一个“窗口”,流量自会转为商业价值。大单品可以获得很好的展示,搜索很高,能够为母系带来更多的自然流量。

  4.创建品牌传播利器

  老百姓说得好“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的口碑”,因此对于企业来说,想要产品销量过亿就得在老百姓口中有一个好的口碑和形象。

  销量过亿的品牌如何才是一个好品牌


  1.受众(给谁说)


  人们往往只对跟自己有关的人和事感兴趣。你认为非常重要的事情,如果跟对方没有关系,对方也不一定会关注,除了自嗨,基本上不会在对方那里形成度。

  因此在度打造之前,首先要分辨出哪些人群是你要影响的目标人群,群体分得越细,传播就越精准,效果也越好,度的打造才会越有效。


  2.内容(说什么)

  品牌度的打造离不开传播,传播的目的是实现与目标人群之间的有效沟通。


  有效沟通的核心关键要素就是沟通的内容。不论是企业的价值主张、个人观点、产品的卖点、用户的痛点都可以作为沟通内容。


  这些内容能够给用户带来哪些益处,解决用户的哪些问题,决定了用户是否会屏蔽这些内容,对内容的关注程度。


  3.渠道(在哪里说)

  了解清楚了目标群体和对方感兴趣的内容之后,还要思考通过什么样的渠道将你想要传达的内容推送给目标群体。


  不同的受众接受信息的渠道不同,要根据受众的接受信息的方式,选择不同的传播渠道,信息才会到达目标人群,才会形成影响力,打造出度。


  4.策略(如何说)

  条条大路通罗马,做事一定有方法。在了解清楚目标群体,确定好了沟通内容和渠道之后,更重要的方式,就是要确定以什么样的方式、什么时间推送给目标受众群体,他们才能更好地接受。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