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zhangyilu
1332 5

[经济分析入门] 2011考研专业选择应该注意的事项 [推广有奖]

  • 1关注
  • 2粉丝

博士生

2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889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325 点
帖子
219
精华
0
在线时间
7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1-2
最后登录
2018-4-10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011年考研专业选择两大注意事项.doc (25 KB, 需要: 1 个论坛币)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2011考研 11考研 专业选择 考研专业 注意的 2011考研 专业选择

沙发
Steven411 发表于 2010-4-25 21:39:0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2011年考研专业选择两大注意事项

很多想要报考2011研究生的同学现在还在犹豫应该报考什么专业,是应该上本专业还是跨考到别的专业。有些同学现在就是盲目的跟风,自己也不知道应该怎么想。考研教育网的专家提醒考生在选择专业时注意两点。
  一、报考专业定位
  近年来,由于受社会供求的影响,文科类的法律、工商管理、金融经济、MBA、会计,理工科类的医学、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社会需求量比较大,找工作普遍比较容易,待遇薪水也比较高,属于当前比较热门的专业。通过最近几年的报考情况分析,可以看到这些专业报考的考生往往很多,竞争十分激烈。
考生在报考专业时应该从自己的实际出发,准确地为自己定位。部分专业总体的报考人数很多,但并非所有学校的竞争都很激烈,考生应该全面分析,不宜仅以报考人数来判断专业的冷热程度和竞争激烈程度。而且我们不应该盲目地跟从大众的潮流,报考所谓的热门专业,应该从自己的实际出发,量体裁衣,准确地为自己定位。所以,考生要把握社会宏观走势,判断社会各行业需求。要了解行业特点,分析需求总量。
  二、正确地认识自己
  首先,应选择喜欢的专业。研究生阶段的研究方向可能将决定一生所从事的职业。
  再者,尽量选择本专业相关的专业。大学打下的良好基础,将有助于研究生阶段的进一步学习。
  最后,清醒地认识自己的能力。能力不但包括个人的智力水平、学习能力、情商及心理素质等,也包括考生攻读专业花销与家庭的经济承受能力。考研是项复杂而漫长的系统工程,每一个环节都要在计划之内,而且在能力能够驾御的基础上,才可以使长期的工作学习顺利的运转直到最后。只有既认清形势,又认识自身实力,才能做出理性的选择,使自己的成功概率最大化。
如果感觉自己的基础很扎实,而且很早就有换专业的打算和准备,可以考虑换一个相对不错的专业。跨专业考研的同学应更早做准备,以保证必要的学习时间。因为各个专业有自己的学科范畴,不同专业之间的学生在知识体系和结构上存在着较大差异,因此需要在专业上面投入比较多的时间和精力。


楼主这么点东西也好意思拿出来?
不想自己的明天再这样平凡,我要为我的青春奋斗!

使用道具

藤椅
wanggaof 发表于 2010-4-25 21:40:3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鄙视楼主!

使用道具

板凳
zhangyilu 发表于 2010-4-27 13:35:4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这也是内容呀,等想到的多了,再告诉大家

使用道具

报纸
saraly011 发表于 2010-4-27 14:46:5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吼吼  这些也来赚币,有点贪心呦
好好读书

使用道具

地板
传道者 发表于 2010-5-10 23:41:0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2012年的,哈哈哈
Sometimes I get up early and even my soul is wet.
Far away the sea sounds and resounds.
This is a port.
Here I love you.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