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杨明凡
791 0

[金融学] 美联储紧急降息50个基点!对全球金融市场有何影响? [推广有奖]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5
论坛币
186553 个
通用积分
7692.8897
学术水平
2590 点
热心指数
3816 点
信用等级
3525 点
经验
112872 点
帖子
32164
精华
1
在线时间
83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1-21
最后登录
2024-1-31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杨明凡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0-3-4 12:21:0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美联储“突然”宣布降低联邦基金利率50个基点,至1.00-1.25%,此前为1.50-1.75%。
消息宣布后,全球金融市场波动剧烈:

美股三大指数自地点瞬间爆拉2%,然后又迅速下跌,目前微幅上涨。
欧洲股市也出现了类似瞬间拉涨又瞬间跌回的姿势。

美国十年期国债瞬间拉升,后下跌,再爆拉,截止发文涨幅较大,达到0.56%。

原油瞬间拉涨,但秒跌,跌回宣布降息之前的水平

黄金白银持续拉涨,目前金价涨超2.5%,白银涨超3%。

总结一下,主要风险资产的走势其实并没有受到本次降息的影响,而避险资产出现了大涨。
为什么会这样呢?

长期跟踪我们文章尤其是上过我们金融课的同学应该很容易理解,有个词我们反复讲,叫

Price in,预期计入资产价格。
只有超预期的东西出现,价格才会出现异动。换句话说,对于全球风险资产而言,上周五的企稳和本周一的暴涨,事实上已经将美联储降息50个基点的事实计入了资产价格。
甚至,目前CME美联储市场观察工具显示,美联储在4月再度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仍然达到68%。

对于风险资产而言,这属于典型的“利好出尽”的情况,所以我们看到美股在降息宣布短暂波动后,甚至转跌,因为这一幅度并未超出股市的预期范围。

但又如何解释债券和黄金的大幅上涨呢?
我认为有两个解释理由:
1)债券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幅度和节奏,相较于股市更为温和。因此今晚上的降息,一定程度出现了超预期的情况。
2)超级星期二,投资者担心桑德斯优势扩大,提前进入避险资产。
往后怎么看?
在历史上,出现过美联储紧急降息后,马上继续降的时候。
比如2001年9月17日,911恐怖袭击后,美联储宣布降息50个基点,并随后在10月2号的议息会议上再度降息50个基点。
2008年1月22日,美联储为应对次贷危机降息75个基点,并随后在1月30日的议息会议再度降息50个基点。
本次3月降息也属于常规的议息会议之前的紧急降息,投资者应该关注在3月18日美联储议息会议上的进一步动作。
对此,我的基准假设是:
尽管目前新冠肺炎对美国经济可能产生较大负面影响,但跟911和次贷危机比,目前看来,还不是一个量级的冲击事件。鲍威尔选择在今天紧急降息50个基点,一方面是美国股市上周出现了历史罕见的连续暴跌,救市意味颇浓;另一方面可能也是迫于总统特朗普的政治压力。
降息之后,大家的关注点有两个:
1)美联储后续的动作,特别是在18号议息会议之后的发布会表态。
2)美国及其他海外国家的疫情发展。
很明显,美国降息后,全球主要国家肯定会跟一波,而中国央行已经提前一步降息。当前的资本市场已经将这波降息计入价格。后续的走势,海外依然主要取决于疫情发展态势。如果疫情继续扩散,那么美股下跌仍未结束。
国内A股的走势,相对独立,但依然离不开全球风险资产表现这一“地心引力”。如果A股要走出连续上涨的牛市,外围市场的企稳是必要条件。否则,A股可能进入上涨之后的震荡走势。
全球风险资产的波动率会明显上升,极有可能出现“杀完多头杀空头”的剧烈震荡走法,投资者特别是短期交易者应当注意交易风险。
黄金白银在短暂走高之后,还是会回到基本的逻辑上来:通胀预期-名义利率。如果疫情失控,美股进入危机模式,那么黄金价格可能因为通胀预期下滑超过名义利率下滑而再度下跌。

做多债券,做多风险资产波动率可能是目前赢面最高的交易策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