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杨明凡
1300 0

[水煮经管] 新冠疫情后,美国面临崩溃,世界迎来大变局! [推广有奖]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5
论坛币
186553 个
通用积分
7692.8897
学术水平
2590 点
热心指数
3816 点
信用等级
3525 点
经验
112772 点
帖子
32164
精华
1
在线时间
83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1-21
最后登录
2024-1-31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杨明凡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0-3-14 08:10:2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3月11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在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宣布,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简称“新冠肺炎”)列为全球性大流行病(Pandemic)。


这已经成为世界性的问题!


我们现在需要思考的问题是:世界将何去何从?


历史从未过去,历史只是在不断的轮回。人类的历史,就是一部在瘟疫中遭难、对抗瘟疫的历史。


我们先来看两段历史:


1:美国发源于瘟疫


16世纪美洲爆发了瘟疫,但是美洲印第安人的大规模死亡,并不是因为欧洲人用枪炮屠杀了他们,而是欧洲人带去的病菌几乎灭绝了他们。


要知道,欧洲人来到美洲之前,美洲地区居住着大约500万左右的印第安人,

但其中有将近90%的人在十六世纪的几十年时间里死去。为何会死亡速度猛增?


有历史学家将这段历史称之为是:“人类历史上最大的种族屠杀”。哥伦布发现了新大陆,也带来了白种人病毒,比如像腮腺炎、麻疹、天花、霍乱等开始席卷美洲大陆。


对于欧洲人来说,他们早已对这些疾病产生了免疫力,但这对于印第安人来说却具有非常大的杀伤力。


瘟疫成全了殖民和掠夺,也成全了美国的今天。因此,美国是建立在“美洲瘟疫”基础之上的国家。


2:瘟疫让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


1918年至1919年之间,西班牙流感爆发了,刚好赶上第一次世界大战,1918年3月4日,流感首次发生在美国堪萨斯州的军营,有士兵出现发烧、嗓子疼和头疼的症状。军医检查后,只认为是普通感冒。


没想到,这种感冒传染很快,军营里超过500名士兵,出现相似症状。这种病毒很快传播到所有有士兵的盟军国家,法国、英国、德国、意大利等多地相继出现感染者。


美国总统威尔逊担心疫情影响国人士气,成为敌方宣传把柄,干脆不承认大流感的存在。但作为中立国的西班牙最早报道了流感疫情,各国对于早已在本国扩散的消息心知肚明,但为隐瞒疫情,仍开动宣传机器刻意“甩锅”西班牙,渲染“警惕来自西班牙的流感”。


1918年9月,病毒达到巅峰,全球爆发,美国费城流感病毒开始大爆发,全城31家医院住院病人爆满,死者竟然达到1.2万人。


威尔逊1919年4月患上重度流感,高烧39.4度以上,他的身体严重受损,此后反应变得迟钝。英国首相劳合·乔治则自述,这场流感“差点带自己进入天堂”。


当时世界上有5亿人被感染,4000万到5000万人死去。这个死亡人数远大于第一次世界大战1500万的死亡人数。病毒导致士兵招募困难,而且厌战情绪彻底爆发,直接加快了一战的结束。


顺便提一下,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爷爷弗雷德里克·特朗普(Frederick Trump),就因为这场流感,死于纽约,终年49岁。历史上对于西班牙大流感的研究,一直没有停过。


以上两段历史,只是为了让大家感受一下病毒是如何推动历史“进步”的。


3. 这次病毒来源是美国吗?


根据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近日发布的最新估计:从2019年9月29日至今,美国至少有3400万人感染流感,35万人住院治疗,死亡人数达2万人。


2月15日,据多家日本媒体报道,一名60多岁的日本男子从美国夏威夷后旅行返回日本后不久,就对2019年的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的检测呈阳性反应。美国夏威夷卫生部门证实,这名男子与妻子到夏威夷的毛伊岛和瓦胡岛旅行,最近并没有访问过中国。


3月12日晚,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推特上,用中英双语连发5条推文怒怼美国:欠我们一个解释!


“美国疾控中心主任被抓了个现行。零号病人是什么时候在美国出现的?有多少人被感染?医院的名字是什么?可能是美军把疫情带到了武汉。美国要透明!要公开数据!美国欠我们一个解释!”


美国自建国244年以来,经过的大型传染病,个个步步惊心,确实心大,重要的是,貌似美国从中得到的更多是巨大的好处,也迎来了它辉煌的光荣与梦想。


4.美国的崩溃正在悄悄到来!


3月11日,美媒NBC报道,美国国会、最高法院主治医师布莱恩·莫纳汉表示,他预测美国将有大约7千万至1.5亿人感染新冠病毒。这几乎相当于美国总人口的三分之一。


这个数据,与哈佛大学一名流行病学家预测接近,一年之内,美国将有40%至70%的人都会感染到新冠肺炎,如以40%计,也将达到1.2亿人。


3月11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举行有关新冠病毒的听证会。针对美国境内新冠病毒检测试剂严重不足情况,有议员提问:“目前美国一些被认为是死于流感的病例,是否实际上可能死于感染新冠病毒?”


美国著名男演员汤姆·汉克斯11日在社交媒体上发声明称,他和妻子丽塔·威尔逊(Rita Wilson)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3月12日,NBA官方宣布爵士中锋戈贝尔被检测出阳性,并宣布NBA比赛延期。


由于此次病毒的袭击,美股已经在不到一周的的时间熔断两次了,而美股是美国经济的支柱,美股的崩溃,就意味着美股经济的崩溃。


挪威政治学家和社会科学家约翰·加尔通, 1980年曾成功预言过柏林墙将倒塌、苏联帝国将解体。2008年他回答德国《新德意志报》记者问时说:“我认为,美帝国主义在走下坡路,对美国言听计从的国家变得比从前少了,竞争变得更加激烈。我观察了这个帝国对全世界的影响,我认为它的日子屈指可数,2020年这个帝国就将崩溃!


640.webp.jpg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