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杨明凡
718 0

[金融学] 突发!美联储真的慌了!降息至0%,几近打完最后一颗子弹! [推广有奖]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5
论坛币
186588 个
通用积分
7693.3563
学术水平
2591 点
热心指数
3812 点
信用等级
3521 点
经验
115140 点
帖子
32158
精华
1
在线时间
83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1-21
最后登录
2024-1-31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鲍威尔真难!
连四天都等不及!
美联储打出了最后一颗子弹!

床铺同志在上周五宣布美国进入国家紧急状态的发布会中,称“有权力解除鲍威尔的职务,但还不会这么做”。总统话音未落,美联储即在周末推出紧急政策组合:
降息100个基点至0-0.25%区间。宣布启动规模为7000亿美元的宽松计划。

640.webp (9).jpg

来源:Bloomberg,小明研究
美联储曾在12天前紧急降息50个基点。并在数日前推出1.5万亿美元的短期回购计划为市场补充流动性。
在新闻发布会中,鲍威尔表示,本周原计划的议息会议将不再举行。换句话说,美联储已经把这个会议的日程提前,连周四也等不到了。这在历史上是非常罕见的!
即便在2008年金融危机,美联储推出救市政策的节奏,也比不上当下这么密集。
这一方面源自床铺同志的步步紧逼,另一方也确实表明当下的美国经济特别是金融市场面临非常大的压力。
这一切都说明,美联储真的:
慌了!
鲍威尔表示,疫情将拖累美国经济。经济将在二季度变弱,国外疫情也会拖累美国出口。这相当于美联储公开承认美国经济将很快进入事实上的衰退。

既然美联储慌了,那么市场肯定也就慌了!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看到美联储在祭出一系列救市组合后,美国股指期货竟然大幅暴跌,国际原油同样大跌的原因。美元指数剧烈波动走弱,黄金则相反,剧烈波动走强。亚洲股市开盘国家,截至发文,亦大幅暴跌。
全球股市似乎刚有喘息迹象,又被美联储的紧急救市拖下泥潭。

这在短期日内的市场波动中,并不让人意外。
目前,风险资产的大幅下跌,主要基于如下两个原因:

1)美联储的行动,属于市场预期内的。“利好”落地往往被市场解读为“利空”。
2)美联储对经济的前瞻指引,以及自身的紧急行动,都向市场传递了恐慌情绪。

两者叠加,就导致金融市场日内交易的恐慌情绪占据主导。

此外,鲍威尔还表示,美联储不会采取负利率。这说明,联储的救市政策,几乎已经弹尽粮绝。如果美国经济后期出现超预期危机,那么美联储将会非常被动。这也是市场目前下跌很重要的一个定价因子。

总之,美联储的再次紧急介入,在日内将传递给市场恐慌的交易情绪。全球金融市场今日将不可避免陷入剧烈波动。

但稍晚来看,市场还是会沿着我们昨天文章里的逻辑继续演进,详细见:
下跌结束了吗?

关注我们,获取最新的关于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的资讯及解读。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wwqqer + 4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40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