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金程FRM君
474 0

[CFA] 你为什么考FRM?这是最多的3个答案!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粉丝

本科生

2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6.2111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812 点
帖子
39
精华
0
在线时间
27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2-11
最后登录
2020-4-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

每年,我都会问很多考友,你为什么要考FRM。根据历年的统计,回复排名最多的3个答案是:

排名第一:

工作相关(或专业相关),在这个基础上提升自我,为找工作、为提高竞争力、为职业更好的发展。


排名第二:

转行做风控。


排名第三:

因为兴趣,因为喜欢,愿意多学习一些知识。


其中有少数考友说的很严肃——改变命运——也说的很好。

接触的人越多,越坚定我的一个想法:没错,考FRM的人就是努力奋斗的人。


长期观察身边的人,发现真正学习的人真的不多,虽然他们也感觉到焦虑,也感觉到要提升,但采取实质性的行动的非常少。不信你可以仔细观察一下身边的人就知道了。



2其次,还有另一个发现:懂得学习的人都很会借力。

时间对他们来说更重要,过多的时间成本耗不起。他们的注意力成本比时间成本还重要,会主动去减少或降低他们精力的消耗。


因此,借力对他们来说就是很好的学习策略。这是我在很多学霸身上发现的一个共同特质。

向优秀的人学习,往往能发现很多共同的特质。





3很多FRM考友都会问我一个问题,就是自学好还是报课程学习好?

也有很多考友压根都不会问我这个问题,担心我给他们推销课程,这也很容易理解。

不过,站在一个会学习的角度,我还是会选择报课程。



原因如下:

首先,不用自己瞎琢磨,到处去找信息,到处出收集资料,以及提心吊胆的担心备考资料有问题。这方面消耗了很多人的心智力量,并且是长期持续的。



其次,没人帮你,学习困难及枯燥感倍增,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觉得学习很难和无聊的根本原因。真正体验过良性循环学习的人,真的会觉得学习是件特别有意识的事情。起初你有兴趣,然后通过练习增强了能力,进而激发更大的兴趣,这么循环下去,效果越来越明显。


但大多数人往往卡在了第二步“通过练习增强能力”,好不容易有点兴趣,结果努力半天收效甚微,最终连最初的那点兴趣也被消耗完了,更别说激发更大的兴趣了。



突破这一步的关键就是,前期需要有人来帮你,有前辈或者老师带你一程。越是弱小越需要照顾,在其他方面也是这样。


然后,就是坚持了。也许考证就一下子,但学习是一辈子的事。对于我们这一代人来说,应对这个多变复杂而又精彩的世界,只能选择终身学习的方式来应对。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