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1963 0

[转帖]中国职工平均工资涨14% 收入分配改革提速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讲师

1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63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024 点
帖子
625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3-29
最后登录
2007-1-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备受关注的公务员工资制度改革正在提速——5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改革收入分配制度和规范收入分配秩序问题召开会议,会议要求深化公务员工资制度改革,建立科学完善的公务员薪酬制度,努力解决当前公务员收入分配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

会议指出,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规定实行国家统一的职务与级别相结合的公务员工资制度的要求,深化公务员工资制度改革,建立科学完善的公务员薪酬制度,努力解决当前公务员收入分配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逐步缩小地区间收入差距,适当向基层倾斜。

于今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以下简称“《公务员法》”)已明确规定实行国家统一的职务与级别相结合的工资制度,逐步缩小地区间收入差距,并完善地区津贴制度特别是艰苦边远地区津贴制度。

实际上,我国劳动力成本已呈现明显上升趋势,同时地区间收入差距也在扩大。5月25日,央行发布的“2005年中国区域金融运行报告”显示,2005年中国职工平均工资上涨14%,以东部地区的平均涨幅最高。在中国的东部,平均年工资达2.24万元,这一数字相当于中部地区工资的1.5倍。

另一方面,目前我国公务员工资内外收入倒挂现象严重。国家劳动与社会保障部劳动工资研究所王学力撰文指出,公务员工资制度内和制度外部分比例严重失调,国家规定的工资收入仅为全部收入的1/3,地方政策性补贴和各单位工资外收入所占比例已高达67%。另外,地区间津贴和补贴的差距最高可达13倍之多。

而现行的公务员工资制度于1993年10月1日开始实施,至今已12年有余,公务员工资制度改革势在必行。

在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副院长郑功成看来,推行公务员工资制度改革的前提是要搞清楚有多少人属于真正的公务员,有多少人在吃财政饭。各地只有清楚地界定了公务员的范围才能制定“以工资收入为主,职务消费为辅”公务员薪酬制度。

目前,全国各地的公务员登记工作正在按照人事部工作部署展开,预计将在年内全部结束。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收入分配改革 收入分配 平均工资 地区间收入差距 中华人民共和国 中国 收入分配 职工 平均工资 初次分配 收入分配改革 收入分配差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