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管理学专业介绍(四):工商管理

管理学专业介绍(四):工商管理


工商管理是一种研究企业管理和组织经营活动规律的一种学科。可分为战略管理,管理学理论及管理心理学。


工商管理课程

工商管理专业在每个学校的教学计划和培养目标,因此每个学校开设的课程不尽相同,但是有的课程是所有的学校都会开设的,比如:管理学原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财务管理学,国际金融,统计学,小企业管理,管理经济学,组织行为学,战略管理,危机管理,企业经营战略概论等。另外,像计算机,毛概等这种课程是所有的专业都会开设的。


工商管理硕士

工商管理硕士简称MBA,起源于美国。
2014年在职MBA考试在10月26日举行,一共考《综合能力》和《英语》两门。MBA相关考试机构有:济南泰祺,畅行天下教育,社科赛斯MBA等。
MBA各院校学费从30000元到300000元不等,其中包括在职MBA和全日制MBA。看着如此高的学费,同志们还要加油努力学习啊!
MBA的报考也是有条件的,需要大学本科毕业后有至少三年工作经验,或者专科毕业后有至少五年工作经验,或者已获硕士或博士学位并且有至少两年工作经验的人员。


工商企业管理

工商管理一般都是指工商企业管理。工商企业管理具有复合性,应用性的特点,该专业有广泛的适应性,并且各领域对该专业人才有广泛的需求,因此,该专业毕业生有良好的就业前景。该专业学生毕业后一般都会从事大中型企业的生产管理,营销管理以及一般业务管理工作。
工商企业管理专业需要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邓小平理论概论,思修,高等数学,大学语文,大学英语,市场营销学,人力资源管理,国际企业管理,企业管理概论,毛概,计算机,基础会计等课程。
工商管理人才作为市场广泛的人才,相信会有越来越好的发展。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