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北京大学保险精算方向专业介绍_风险管理与保险学专业

北京大学保险精算方向专业介绍_风险管理与保险学专业


北京大学并没有以保险精算命名的具体专业,但是北京大学有保险精算方向的专业设置,虽然在名字上不以保险精算专业命名,但学习的课程,大部分与保险精算专业相同。具体专业为北京大学经济学院设置的风险管理与保险学专业。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设有风险管理与保险学专业,该专业致力于培养"有专长、基础宽、素质高",能够胜任国内外风险管理与保险经营管理工作的复合型人才及风险管理与保险教学科研工作的学术人才。毕业生或者去国外名校留学,或者供职于各大保险公司、保险监督管理机构、金融证券机构。保险精算本科毕业获经济学学位。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是首批经国家教育部正式批准的五所高校保险系之一。本系与保险学界、业界和监管部门联系密切,并与许多国际知名的金融保险公司、风险与保险学术团体保持着良好的交流与合作关系。本系遵循北大“厚基础、宽口径”的办学思想,通过规范的教学内容和先进的教学方式,致力于培养“有专长、基础宽、素质高”、能够胜任国内、国际风险管理与保险经营管理工作的复合型人才,以及风险管理与保险教学科研工作的专门学术人才。“有专长”——鼓励学生根据自身特点,充分利用北大学术环境相对自由宽松的难得条件,发挥个人特长、建立比较优势;“基础宽”——充分借鉴国内外著名大学保险学系的课程设置计划,同时反映基本的办学思想,即要求学生充分利用北大经济学科门类齐全的优势,在经济学、金融学、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等方面都打下坚实的知识基础;“素质高”——努力培养学生具有高尚的人格、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以及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北京大学风险管理与保险专业的的具体介绍见如下链接:http://econ.pku.edu.cn/upload/20100205/5584386.ppt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