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央财经大学保险精算方向专业介绍

中央财经大学保险精算方向专业介绍


中央财经大学专门设有保险专业精算方向,该保险精算专业设在保险学院下面。该保险精算专业方向培养具有良好的数理基础、经济学基础和外语基础,掌握从事保险精算工作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熟悉保险精算技术和经济活动定量分析的专业人才。该保险精算专业学生的就业方向主要是保险公司、基金管理机构、大型投资管理部门和相关监督管理机构等。

该保险精算专业方向的学生应掌握现代经济学、金融学的基本理论与基本知识;掌握保险学的基本理论和业务知识;较系统掌握从事保险与社会保障精算工作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以及经济活动定量分析的理论与方法;了解保险及社会保障精算领域的理论前沿以及相关实践的现状与发展趋势;熟练掌握一门外语,具有较强的外语阅读能力和相当的外语听、说、写、译能力,能利用外语获取专业信息;能熟练使用计算机从事业务工作。 

该保险精算专业方向的主要课程有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会计学、货币银行学、外语、高等数学、概率论、统计学、保险学原理、风险管理、精算数学、利息理论、生存模型、投资与资产管理、风险统计、财产保险学、人身保险学、再保险、经济法、保险法、保险企业经营管理等。

该保险精算专业方向的学生修满培养方案规定的学分,并达到学位授予要求者,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