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社科院考博经历_考博经验_考博经验分享

社科院考博经历_考博经验_考博经验分享


这一路上,那么多鼓励过我,支持过我,帮助过我的人们,谢谢你们!

……
毕业后,工作了半年,我辞职了,突然之间想考博。我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方向的研究,但是,最开始并不知道该报哪个学校。研究生同门一个好友的宿舍有个姐妹考上了社科院,我就咨询她,不知道报哪里的学校。她说,你也试试考一下社科院呢。在她说这句话之前,我对社科院没有太多了解。那个时候,我也、不知道社科苑论坛上面有如此多的好心人提供的信息。然后,我就查找导师,结果,找到了一个老师的方向,刚好是我喜欢的。当时特别高兴,像找到了组织一样。当时,我并不知道,社科院的英语考试有多么难。也不知道,我将在未来的几年时间里,一直执着于这场考试.
我十二月开始复习,当时,GRE的书还是别人借给我的,英语的参考书也是JM考试时候用过的。真心感激他们一开始就给我提供的这些资料。但是,当时确实不知道如何复习,我第一次看到社科院的英语真题的时候,看着选择题里面的单词,原文句子里的单词和下面四个选项里的单词,都不认识,怎么选呀!第一次考试的时候,英语只考了33分。我记得很清楚。
第二年继续考,当时报了一个英语班,说实话,我觉得没有什么用,唯一的好处是,在英语班里认识的同学,给我提供的一些学习方法和资料很有用。正是其中一个同学把他以前申请的社科苑的账号给我用,就是现在使用的这个账号。那个时候,我才知道有黄皮书,有蓝皮书,才知道一定要认真背GRE。一同考试复习的GMM和SY也给我推荐了一本书《新东方考研英语语法新思维》。对于我个人而言,这本书我觉得对我帮助很大。这本书看了几遍以后,我觉得我看社科院的阅读的时候,感觉和以前不一样了。当然,认真背GRE单词也是非常非常重要的。第二年,我的英语考了57分。但是第二年的专业课挂了,英语当年是上线的。
第三年,继续考,英语就按照之前方法准备,考了56分,比当年的线差了两分,当年是58分的英语线。专业倒是都过线了。
其实,每次考完社科院,我都嚷着,我再也不考了。然后,我一次又一次地又食言。终于决定第四次考。在报名截止最后一天的时候,报了名。我在一所学校当老师,放寒假以后才正式开始准备。英语还是照着以前的方法来复习,使劲背GRE,看《考研语法新思维》,还看一本叫《英语词汇的奥秘》,偶尔也把《生而为赢》那本书找来看看。以前社科院英语翻译出过上面的题,那些美文,即使不当英语练习,有时候,读读一些句子,对自己也是莫大的鼓励。比如:be courageous in your life and in the pursuit of the things you wan and the person you want to become.
分数出来以后,很担心英语,因为英语才53分,如果是去年的分数的话,那铁定是上不了。一直在焦虑中,所幸,后来得知分数线为46分,知道自己上线应该是没有问题。
这一路走来,真的不容易。在一次又一次的放弃中,有那么多人在鼓励着我。在日记本里抄了这样的句子鼓励自己:行动带来回应,当你打算放弃梦想时,告诉自己再多撑一天,一个星期,一个月,再多撑一年吧!你会发现,拒绝退场的结果令人惊讶!
彼得潘中也说过,在世界的角落,每个孩子都拥有反败为胜的力量!
谢谢这一路走来,给我那么多鼓励的朋友;
谢谢深夜还陪着我聊天的朋友;
谢谢这一路走来的艰辛,即使未来仍然是茫然的,我仍将继续勇敢地走下去!
“温柔要有,但不是妥协,我们要在安静中,不慌不忙地坚强。”告诉自己,不管未来怎样,也一定要积极的,乐观的,热情洋溢地生活。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