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金融学专业是干什么的_金融学专业解读_金融学专业工作_就业岗位

金融学专业是干什么的_金融学专业解读_金融学专业工作_就业岗位

金融学专业解读
金融学从经济学分化出来的、研究资金融通的学科。传统的金融学研究领域大致有两个方向:宏观层面的金融市场运行理论和微观层面的公司投资理论。
金融学专业实践教学
包括课程实习、毕业实习等,一般安排6周。
金融学专业培养目标
金融学专业培养具备金融学方面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能在银行、证券、投资、保险及其他经济管理部门和企业从事相关工作的专门人才。
金融学专业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货币银行学、国际金融、证券、投资、保险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相关业务的基本训练,具有金融领域实际工作的基本能力。
金融学专业毕业生具备的专业知识与能力
1.掌握金融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 
2.具有处理银行、证券、投资与保险等方面业务的基本能力; 
3.熟悉国家有关金融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4.了解本学科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 
5.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金融学专业工作
金融学专业培养具备金融学方面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能在银行、证券、投资、保险及其他经济管理部门和企业从事相关工作的专门人才。金融学专业总体就业状况
近几年来, 中国金融市场正在走向国际化,对专业性很强的人才需求迫切。金融学硕士就业人才的需求主要集中在高端市场,例如高校教师和大公司市 金融学专业毕业生就业方向
无论是本科毕业,还是硕士毕业,金融学专业毕业生总体上的就业方向有经济分析预测、对外贸易、市场营销、管理等,如果能获得一些资格认证,就业面会更广,就业层次也更高端,待遇也更好,比如特许金融分析师(CFA)、特许财富管理师(CWM)、基金经理、精算师、证券经纪人、股票分析师等。
场研究分析、基金经理、投资经理、证券公司、保险公司、信托投资公司等 从业行业扫描金融学专业就业前景: 
经济学门类里包括多个二级学科,毕业后能够从事的行业比较广泛,但根据近几年文都教育针对经济学硕士生的就业情况统计与抽样,经济学专业毕业的硕士生就业主要集中在金融系统 、咨询行业、证券业、财会、投资银行、媒体、公共决策或研究部门等,当然也有自主创业者,或者在其他行业从业的。
金融系统方面主要是银行与资产管理公司,各大银行每年都会提供一定数量的就业岗位,主要分布情况如下:
1、中央银行:中国人民银行
2、银行业监管机构:中国银行业监管管理委员会金融学专业发展前景指数:
金融学专业毕业生认为该专业发展前景很好和比较好的比例为34%,34%的毕业生认为该专业发展前景为“不太好”或“很不好”。按照10分制进行计算,该专业的发展前景指数为6.22,与其他专业相比,发展前景指数为中等。
3、国家政策性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4、四大商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
5、股份制商业银行:交通银行、深圳发展银行、招商银行、中国民生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华夏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中国光大银行、广东发展银行、渤海银行
6、城市商业银行:基本上各城市都有自己的城市商业银行
7、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农村信用社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