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就业形势_人力资源管理就业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就业形势_人力资源管理就业 

讨论人力资源管理就业方向的问题,就会绕不过国内的人力资源管理就业形势。因为了解了国内人力资源管理就业形势,我们才能更好的把握住人力资源管理就业方向。由于人力资源管理职能的转变(职能的转变又是大的经济发展环境要求的),就要求人力资源从业者不能仅局限于人事手续的管理技能,更关键的是要把目光聚焦到企业战略的整体把握和有效执行上来。从参与企业整体发展战略的制定到战略的分解、监督执行,从企业文化重塑与再造,学习型组织建设、综合绩效管理、企业经理人的培养机制的建立、人力资源价值分析、人力资源会计制度、人力资源审计等一系列事关企业发展与命运的重大职责都将成为人力资源工作者新的职责。这些变化要求人力资源工作者重新审视自己的定位和角色并提高自己的从业技能。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能力特征 


       通过了解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能力特征,我们可以更清楚全面的了解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就业方向和为什么会有这些方向。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能力特征一般是: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沟通能力、信息处理能力、分析综合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客户服务能力。(客户包括内部客户(各职能部门)和外部客户(劳动管理和社会服务部门),客户服务指提供服务、帮助,或与之协同工作。)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就业方向如下所示: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就业方向一:各种类型的企业:国有企业、三资企业、民营企业。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就业方向二:ZF劳动人事部门的公务员、管理工作者、经济工作者、新闻工作者、心理工作者、政治教育工作者等。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就业方向三:事业单位:学校、医院、科研院所等等人力资源管理部门。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就业方向四:工业、商业、金融业、信息产业、房地产业等。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