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北京数据分析师_大数据魅力吸引各行各业

北京数据分析师_大数据魅力吸引各行各业






   北京数据分析师,大数据魅力吸引各行各业,大数据的魅力在于,数据规模越大,对其进行挖掘可能得到的价值也将更大,而这也正是大数据热的原因。在专家看来,网民在网上产生的海量数据,蕴含着丰富的内涵和很多规律性信息,通过分析相关数据,可以精准了解大众需求、行为习惯、用户特征等。


如今,大数据正成为新的生产要素。如何挖掘和开发海量数据,通过对大数据的积累和交换、分析与运用,对经济走势产生更为敏锐的洞察和判断,成为行业从业者的制胜要点。
金融机构通过收集互联网用户的微博数据、社交数据、历史交易数据来评估用户的信用等级;证券分析机构通过整合新闻、股票论坛、公司公告、交易数据等试图分析和挖掘各种事件和因素对股市和股票价格走向的影响;零售企业通过互联网用户数据分析商品销售趋势、用户偏好……
如今,在大数据技术的支撑下,这样的场景正成为现实。
“人类正从IT时代走向DT(数据技术)时代”,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在上海表示。
作为信息社会的“血液和DNA”,大数据产业在国内正加速渗透于城市信息化建设、企业生产经营和各类民生应用之中,成为推动“互联网+”落地的重要基石。
近日,工信部部长苗圩介绍,工信部将编制实施软件和大数据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支持软件企业和工业企业跨界融合、协同创新。业界普遍认为,随着未来“十三五”有关大数据发展规划的出炉,大数据产业将迎来发展新高峰。
伴随着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以及物联网等的蓬勃发展,大数据正越来越成为信息社会的一大特征。
目前,中国网民数量居世界之首,每天产生的数据量也位于世界前列。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这样描绘中国大数据的现状:淘宝网站每天有超过数千万笔交易,单日数据产生量超过50TB(1TB=1000GB);百度每天大约要处理60亿次搜索请求,几十PB(1PB=1000TB)数据;一个城市若安装几十万个交通和安防摄像头,每月产生的数据量将达几十PB……
可以说,多种迹象表明,“信息爆炸”和“大数据时代”正在加速到来。截止到2014年,数据量已经从TB(1024GB=1TB)级别跃升到PB(1024TB=1PB)、EB(1024PB=1EB)乃至ZB(1024EB=1ZB)级别。机构预测,在2014年年底,国内网络上集中存储的数据已经达到1ZB,到2020年时,整体的网络上数据存储量将会达到39ZB规模。
大数据的魅力在于,数据规模越大,对其进行挖掘可能得到的价值也将更大,而这也正是大数据热的原因。在专家看来,网民在网上产生的海量数据,蕴含着丰富的内涵和很多规律性信息,通过分析相关数据,可以精准了解大众需求、行为习惯、用户特征等。
如今,各行各业都开始尝试拥抱大数据技术,特别是互联网行业更被视为大数据应用的领跑者。比如在电商领域,今年“6·18电商大战”期间,国美总裁王俊洲表示,国美基于自己的“大数据工厂”来精准洞察消费需求,并通过按需定采的方式提前备货;在影视领域,在近日落幕的上海电影节上,游族影业等互联网企业纷纷宣布携手电影公司,打造“大数据电影”;在新兴的互联网金融领域,京东金融近日宣布投资美国大数据分析公司ZestFinance,将引入ZestFinance的先进技术和丰富经验,以打造更为强大、精准的大数据信用评估体系。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