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庆数据分析师_数据经济时代中国具备两大优势

重庆数据分析师_数据经济时代中国具备两大优势


    重庆数据分析师:数据经济时代中国具备两大优势,在习近平主席为期3天的访美行程中,旨在促进中美两国互联网业界交流与合作的“中美互联网空间论坛”成为一项重要日程。宽带资本董事长田溯宁与多名国内互联网科技力量的代表一起,出席了此次论坛。
在10月8日举行的“国家战略与公司战略的互动”座谈会上,作为宽带资本的与会代表,田溯宁团队合伙人周耘指出:“在即将到来的数据经济时代,中国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有资格为世界作出贡献。”
宽带资本是一家专注于tmt(科技、媒体和通信)领域的投资机构。而旗下人民币基金诚柏基金的第一个投资者,便是国科控股。由此看来,宽带资本是一家标准的“国科系”公司。
周耘回忆说:“大概四五年前,宽带资本董事长田溯宁就开始推动云计算、大数据在中国的发展,当时大家还觉得这些都是陌生的概念。”而如今,包括云计算、大数据以及以此为依托产生的o2o、互联网金融已深入千家万户。
“移动互联网时代新的商业模式、服务业态已深入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对传统经济进行了全面改造和升级。”周耘告诉《中国科学报》记者,“‘互联网+’每时每刻都发生在我们周围。”
在随习主席访美的过程中,田溯宁非常高兴地看到,在云计算、大数据时代,中国终于有机会和美国这样的it强国站在同一起跑线上。过去的几十年里,在个人电脑、移动通讯、互联网方面,中国一直是积极的学习者和跟随者。“我们在全球化的过程中受益,特别是吸收和学习了it技术,是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而随着数据经济时代的到来,作为后进者,中国将发挥两大优势。
首先,中国拥有巨大的经济规模和体量,有助于消费互联网领域的创新模式。“大规模体量也意味着高度复杂的任务,其他国家就很难找到如此规模的用户和复杂的应用场景。”周耘指出,“诸如微信、qq等互联网服务的成功案例,都是建立在这样的规模之上。”经过如此规模的千锤百炼,必定能生产出优秀的产品。
其次,中国已具备在全球化经济环境下整合其他国家资源的能力,“走出去”的口号已变成现实。宽带资本一直将重点放在与硅谷的合作上,致力于跨境投资的探索。目前,宽带资本已向不少硅谷或美国的it高科技企业投资,如linkedin、airbnb以及印象笔记等服务于大众消费者的企业,并成功帮助它们进入中国市场。
周耘表示,在对美国高科技企业进行资本投资的同时,也希望把海外前沿的技术和商业模式带回来。“不仅希望获得他们的技术,还希望学习他们全球化管理经验,并把这些管理经验更好地带入中国。”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