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2015考博报考时间级条件说明_考博报名时间_考博条件说明

2015考博报考时间级条件说明_考博报名时间_考博条件说明

从往年的考博经验来看,只有部分院校考博时间是春季考试,秋季入学。有部分院校考博时间有两次考试(秋季和春节);一次性秋季入学。

考博条件说明: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报名时需要通过考生所在单位向招生单位送交下述材料:

1.报考博士生申请表;

2.专家推荐书;

3.硕士课程学习成绩单、硕士学位论文全文和评议书;

4.硕士学位证书或证明书;5.体格检查表;6.政治审查表。(应届毕业的硕士生必须在录取前补交硕士学位证书,同等学力者不交2、3两项材料,但应当开列已经学习过的硕士研究生课程和寄送公开发行。)

考博时间安排大致如下:
大部分院校考博时间是春季考试,秋季入学。有部分院校考博时间有2次考试(秋季和春节);一次性秋季入学。
一般在每年的06月-10月公布考博招生简章;大部分院校考博招生简章在9-10月公布;
9月——10月为考博招简集中发布时间
10月-12月为考博网上报名时间;大部分院校考博报名时间放在11-12月;
1月-3月为考博考试时现场确认时间;
3月-4月考博初试时间;大部分是3月第二个周末进行考博初试;
3月-5月为考博复试时间;有的学校考博初试结束后就进行考博复试;有的学校考博初试结束1个月后进行;
6月-8月为发放考博录取通知书时间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