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管理学专业介绍(二):物流管理

管理学专业介绍(二):物流管理


物流管理在贸易来往频繁的现代社会有重要作用,并且随着经济进步,人们对于物流管理的要求越来越高。

物流管理是指应用管理的基本方法对物流活动进行一系列的管理,是各种物流活动实现最佳协调,来向低成本提高利益和效率。


物流管理专业介绍

物流管理属于管理类专业,学生要学习很多方面的知识,包括经济、法律、会计、贸易、计算机等。而具体的课程包括采购与供应管理、素质拓展训练、运输管理、国际物流学、采购项目管理、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采购过程演练、运输实务、仓储管理实务、物流配送中心设计、配送管理、物流概论、国际物流实务、成功学、创新学、仓储管理等。毕业后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物流管理专业大学

物流管理专业作为热门专业,很多学校都设有这个专业,下面给大家说一下该专业靠前的大学:中山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浙大,南开,北交大,上海交大,厦大,中财,华中科技大,首经贸,武大,西南交大,大连海事大学,东财,北工商,武汉理工,北京师范等学校。


物流管理专业就业方向
物流管理专业学生毕业可从事多方面的工作,而且物流专业人才被列为我国紧缺人才之一,总体来说毕业前景良好。该专业毕业的学生具体可以从事物流业务处理的客服人员,物流企业的报关人员,物流业务处的表单作业人员,档案管理人员等工作。但是对于初入行的新人来说,起步会有困难,但是随着经验积累,客户积累,发展会越来越好。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