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如何自学会计_会计自学经验_会计自学

如何自学会计_会计自学经验_会计自学

如何进行会计零基础自学,还能顺利通过会计学相关考试呢?读了这篇文章,你就会知道了!

会计自学阶段一:看书阶段

一般报名会从考试都会发教材的,共分四本,分别是《会计基础》《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初级会计电算化》《考试大纲》,如果没书的,也可以自己在网上买,不贵。
首先要花1个月左右的时间,把书看完,而且第一遍最好能弄懂的都弄懂,不懂的请教一下身边学会计的朋友。现在学会计的人多,不用担心找不到师傅。
这个阶段,不用额外去做题,就做书上后面的习题就行了。

会计自学阶段二:电算化操作

网上有电算化视频的,自己去下载一个考试的软件,跟着学。一方面,可以熟悉电算化这门课程;另一方面,可以对整个会计核算流程有一个了解,从而加深自己对于相关知识点的进一步认识。
做完这步,我们就会认识到,流程无非就是这样:初始化——填写凭证——审核凭证——记账——结账——编制报表。
这个步骤花费时间为1个月。


会计自学阶段三:会计分录集中突破

到现在,你应该已经意识到,整个学习的重点在于会计分录了。开始疯狂地做这方面的工作吧,持续时间为1个星期。

会计自学阶段四:模拟考试阶段


会计分录了解了,现在终于要考试模拟考试了。该阶段一直持续到真正的考试前。最后,预祝大家都能考出一个好成绩!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