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课程

自动控制原理

7000.00 (共40天)

考研 形式:网络远程(视频一对一),面授

课程大纲或详细介绍:

《自动控制原理》基础知识点:
一、 控制系统的数学模型
控制系统运动的建立;控制系统的传递函数的概念及求取、方框图及其简化、信号流图及梅森公式
二、 线性系统的时域分析
一阶、二阶系统的时域分析;线性系统的稳定性基本概念;劳斯(Routh)稳定判据判别稳定性的方法;控制系统稳态误差分析及其计算方法;复合控制。
三、 根轨迹法
根轨迹、根轨迹方程及其绘制根轨迹的基本规则;控制系统根轨迹分析方法。
四、 频率响应法(难点)
线性系统频率响应物理意义及其描述方法;典型环节的频率响应(幅相曲线与对数频率特性曲线);开环系统及闭环系统的频率响应的绘制;奈奎斯特(Nyquist)稳定判据和控制系统相对稳定性;频域指标与时域指标的关系。
五、 控制系统的校正与综合(难点)
频率响应法串联校正分析法设计;基于频率响应法的串联、反馈校正的综合法设计。
六、 非线性控制系统的分析(难点)
典型非线性特性的输入输出关系(数学表达及关系曲线);非线性环节对线性系统的影响;相平面法、描述函数法分析非线性控制系统。
七、 数字控制系统的一般概念
采样过程、采样定理、零阶保持器的基本概念
八、 数字控制系统
Z变换的基本概念、基本定理及Z反变换;数字控制系统的数学描述;数字控制系统稳定性分析;数字控制系统的暂态、稳态、误差分析;数字控制系统的离散化设计方法及最少拍离散系统设计
九、 线性系统的状态空间描述(难点)
线性时不变系统状态空间描述;线性定常系统的运动分析、状态转移阵、脉冲响应阵;线性离散系统的状态空间描述;线性系统的能控性和能观性判别方法。
十、 线性定常系统的线性变换
状态空间表达式的线性变换;对偶性原理;线性系统的结构分解。
十一、 李雅普诺夫稳定性分析
李亚普诺夫意义下运动稳定性的基本概念;李亚普诺夫第二法主要定理;系统运动稳定性判据。
十二、线性反馈系统的时间域综合(难点)
状态反馈和输出反馈;极点配置的设计方法;状态观测器的设计;状态观测器和状态反馈组合系统。
4年辅导经验,先后有8位学员考研成功

学员评价

    irene16317yang
    老师电话 发消息
    131******50

    购买课程

    他的帖子

    暂无数据

    学员请读

    课程评价

    给该课程打分

    确认退款?

    点击确认后,将中止学习,
    您的学费会在5个工作日退回原账户

    购买课程

    1.联系方式:

    2.支付方式:

    支付宝 微信

    错误!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