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所有头条 {$SITE_NAME}头条RSS 最近更新

[郑新立 吴吟 唐元: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广应用改性甲醇燃料 促进油气燃料行业革命] 改性甲醇燃料是目前唯一可以规模化替代石油进口的新能源燃料。加快大规模推广应用改性甲醇燃料,有利于提升油气燃料供给能力、规避石油断供风险,有利于促进能源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完全契合国家发展新质生产力要求,代表了我国燃料产业新质生产力的发展方向,是我国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途径。

[陈曙光:现代文明的西方逻辑与中国重撰——现代化的视角] 现代文明的中国形态,重构资本与人民的权力逻辑,兼顾进步与正义的双重价值,冲破中心与边缘的传统格局,重塑物质与精神的内在张力,重建人与自然的价值关系,是现代文明在21世纪的崭新形态,是具有辩证性、整合性、叠加性、自反性特征的新文明类型。

[谢锋:中国式现代化、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中美关系——在哈佛肯尼迪中国论坛上的演讲] 中东冲突硝烟再起,乌克兰危机延宕加剧,到处是一点就着的火药桶;世界经济复苏乏力,能源、粮食、债务危机层出不穷,超过1亿人流离失所,7亿多人还在忍饥挨饿;人工智能、气候变化、生物安全等非传统安全挑战上升,人们担忧“奥本海默时刻”再次到来,文明存续已是必须面对的现实课题。

[李林: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法治概念体系及其基本特征] 习近平法治思想视野宏阔、内涵丰富、逻辑严密、论述深刻,在“法治”这个具有本源性、根本性、标识性意义的概念基础上,形成了法治概念体系。始终坚持“ 两个结合”, 坚持守正创新,坚持普遍性(世界性)和民族性,坚持科学性和系统性,坚持发展性和实践性。这些重要属性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之法治概念体系的基本特征。

[唐元:着力打造“人民城市” 促进城市二轮电动车持续健康发展] “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宗旨,是我国政府执政兴国的核心理念。按照打造“人民城市”的要求,在城市治理上应当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以满足老百姓“衣食住行”需求为目标,完善政策法规,提高执法水平,不断提升城市安全、便捷、宜居、宜业水平,让城市所有百姓获得感、满足感不断提高,日子过得越来越舒心。

Powered by aisixiang.com Copyright © 2023 by aisixi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爱思想 京ICP备1200786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20014号.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