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人大经济论坛 学习系统» 浏览资料

宽客人生——华尔街的数量金融大师

资料名称 宽客人生——华尔街的数量金融大师
学科 经济类 >> 经济学 >> 经济学其他学科
资料类型 图书
知识点 对冲基金
来源或获取网址 http://product.dangdang.com/product.aspx?product_id=9328748
作者或单位 (美)德曼 著,张戬 译
推荐理由或特色 本书获选《商业周刊》十大好书。
2000年国际金融工程师协会年度金融工程师,2002年入选《风险》杂志名人堂。
自资本资产定价模型和布莱克-肖尔斯模型被发明之后,宽客成为华尔街的新宠,因为投资银行和基金公司必须采用口益复杂的数量交易策略和衍生产品。我几乎每天都与这些受过科学训练的宽客们打交道。本书作者伊曼纽尔·德曼是华尔街的顶级宽客,至今仍享盛名。他是首批转战华尔街的高能实验物理学家之一,在十几年中创建了对今天影响深远的众多金融交易模型。本书精彩纷呈,分析了物理学与金融学之间的关联和不同,讲述了许多物理学巨匠和金融学大师的故事;既可作为通俗金融读物,也可供希望了解宽客之道的理工科入学生,研究生和各界人士欣赏。
优劣总体评分 8
难易总体评分 10
发布时间 2012-1-16 14:52
分享人 lovesn

会员评论


lovesn
lovesn发表于:2012-1-16 14:52
评分:8 星
难度: 10 星
华尔街早已不是古尔德、摩根那种老式的神秘商人的做派了。近年来,投资银行和对冲基金纷纷采用数量交易策略和衍生产品组合,招募名牌大学的理工科博士和教授,为复杂多变的产品建模并控制风险。今天,几乎所有公司的财富和市场的稳定性都建筑于数学模型上。“宽客”(Quant)——受过严格科学训练的数量金融师——正是这些模型的创建者,他们是华尔街舞台上未来的明星。
在形形色色的宽客中,没有人比伊曼纽尔•德曼更出名。他是首批“移民”华尔街的高能实验物理学家之一,历经十七年的商海生涯,逐渐成为高盛公司数量策略小组的领导人,并与布莱克等人合作创建了对今天影响深远的众多金融交易模型。
本书叙述了德曼从物理学家到金融宽客的人生跨越,他曾是爱因斯坦、薛定谔、李政道等物理学巨匠的门徒,进入金融领域后又与众多分析师、交易员和基金经理人共事。作者力图拨开重重迷雾,探索物理与金融的相似之道与诡异之处,借此让读者从局内人的角度一窥华尔街的另类群体——宽客们——的人生图卷。
我要评论
评分: 难度: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3 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