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职业技术学院

高校名称 长沙职业技术学院
高校级别 学院
高校类型 综合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汽车工程系、机械系、花炮艺术系、信息技术系、人文科学系、公共管理系
所在地 湖南
高校简介
       长沙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国有公办全日制高等职业学院,曾荣获“湖南省文明单位”、“湖南省园林式单位”、“湖南省就业工作先进单位” 等称号。2007年顺利通过教育部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长沙职业技术学院于2003年4月在原湖南浏阳师范学校的基础上创建而成。学院自清光绪28年(公元1902年)由维新志士谭嗣同夫人李闰等人创办至今,经历了一个多世纪的沧桑、演变,遂形成今日之规模。学院具有悠久的历史、光荣的传统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培养、造就了胡耀邦、杨勇等一大批杰出的仁人志士、优秀人才。


        为适应职业教育发展的大趋势,市委和市政府在2009年1月29日发布的《长沙市职业教育发展规划(2008-2012)》中明确提出了在河西建设以长沙职院为龙头的职业教育创业园区,并于2009年3月将长沙职业技术学院与长沙雷锋职业中专合并,使学院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


        学院现总占地面积近400亩,现有在职教职员工511人;其中具有副高以上职称的教师81人,“双师型” 教师175人。现在校学生近7000人。学院设汽车工程系、机械系、花炮艺术系、信息技术系、人文科学系、公共管理系和成人教育培训部等6个教学单位和1个培训机构。专业设置综合性强、特色明显,涵盖工、管、文、理等学科,开设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机械制造与自动化、工程机械运用与维护、花炮生产与管理、广告设计与制作、装潢艺术设计、影视动画、园林技术、商务英语、商务日语、旅游管理、酒店管理、文秘、市场营销、汽车运用技术、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物流管理、汽车电子技术、特殊教育、数控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环境艺术设计等23个专业,面向全国招生。学院还设立了国家级职业技能鉴定所和再就业培训基地。为社会培养了大批具有较高专业知识、实用技能和创业素质的中高级技术人才。


       学院秉承百年老校优良传统,发扬“敢为人先,勇于拼搏,艰苦奋斗”的湖湘文化精神,实施“人才兴校”战略,牢固树立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同时,学院非常重视教育教学科研,教师不断地在各类期刊上发表论文。先后有6个国家级、省级课题。学院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形成了以湖湘文化为核心的、具有鲜明特色的校园文化,成立了艺术团、军乐团、舞蹈队、武术队等多种形式的大学生社团,学生课外文化生活丰富多彩。建立了奖、助学金机制,对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及贫困大学生,给予一定的资助和人文关怀。


        学院以院、系两级管理改革为重点,推动管理工作的科学化进程,紧紧围绕“专业有特色、就业有优势、创业有能力、提高有基础、发展有空间”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社会发展所需求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学院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走产学研结合的发展道路,与企业共建26个校外实训基地,与国内诸多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建立了长期的毕业生供需关系,形成了良好的校企合作、产学结合的运行机制,为毕业生就业提供了良好的保障,为社会输送了大量技术人才,深受社会好评。近三年来,毕业生平均就业率达92.62%。


        随着长沙市“长株潭‘两型’社会大河西先导区建设规划”的落实和学院正式融入大河西先导区建设的总体规划,学院将以“依法治校、专业立校、质量强校、就业兴校”为目标,加强内涵建设,着力提高教学质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遵循“求是创新,勤学精技”的校训,为把学院建设成为一所特色鲜明的高职院校而努力。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3、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4、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1、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
2、邵阳职业技术学院
3、湖南对外经济贸易职业学院
4、湖南科技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同类型
1、邵阳职业技术学院
2、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3、江门职业技术学院
4、广东科贸职业学院
5、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6、广州城市职业学院
7、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
8、北海职业学院
9、柳州城市职业学院
10、梧州职业学院
同级别
1、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
2、邵阳职业技术学院
3、湖南对外经济贸易职业学院
4、湖南科技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5、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6、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
7、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8、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
9、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10、江门职业技术学院
同地区
1、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
2、邵阳职业技术学院
3、湖南对外经济贸易职业学院
4、湖南科技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5、湘潭教育学院
6、保险职业学院
7、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
8、湖南工业大学科技学院
9、湖南科技大学潇湘学院
10、南华大学船山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张千帆-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张千帆哈尔滨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研究领域:电气工程,新能源汽车驱动和充电
    立即咨询
  • 雪飞-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
    雪飞天津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
    研究领域:电力系统工程
    立即咨询
  • 王**-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学院
    王**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学院
    研究领域:电气工程
    立即咨询
  • 王**-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智能制造学院
    王**金山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智能制造学院
    研究领域: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
    立即咨询
  • 雷**-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
    雷**
    其他评分:5.0
    学校: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
    研究领域:自动化
    立即咨询
  • 刘**-深圳技术大学
    刘**
    其他评分:5.0
    学校:深圳技术大学
    研究领域:自动化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