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高校名称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综合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物流管理、金融学
相关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
所在地 辽宁
高校简介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是一所以航空宇航为特色,以工为主,工、理、文、经、管、艺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高等院校,是教育部、中航工业集团公司与辽宁省三方共建高校,是国防科工局与辽宁省共建高校,是空军依托培养后备军官的全国18所地方院校之一,是辽宁省装备制造业紧缺人才(航空航天)培养基地,已经基本建设成为“国防科技人才培养基地”、“辽宁老工业振兴人才培养基地” 和“空军后备军官培养基地”。
学校始建于1952 年,是原航空工业部所属的6 所本科航空院校之一,前身为“沈阳航空工业学校”,后历经“东北第一工业学校”、“沈阳航空学院”、“沈阳航空工业学院”等发展阶段,于2010年3月正式更名为“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学校占地1738亩,建筑面积55.09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17.3亿元,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3.92亿元。图书馆馆藏图书及文献119万册,各类报刊4590种。现有各类学生22000余人。
学校拥有14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可在10 个领域授予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拥有4个国防重点学科,1个辽宁省一流特色学科;现已形成了以“航空装备设计制造与试验技术”为主要研究方向的航空宇航学科群和以“航空信息化与控制技术”为主要研究方向的信息科学学科群。中国航空研究院依托学校成立中航研究院沈阳分院,联合开展博士生培养工作。
沈航下设23个教学、科研单位;现有57个本科专业,其中包括6个国家级特色专业,2个国家国防科工局国防重点专业和国防紧缺专业,1个国家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6个省级示范专业,7个省级工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专业,2个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1个省级优势特色专业,1个省级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专业,2个省级重点支持专业;现有省级精品系列课程22门;拥有2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个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10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近年来,先后获省级以上教学成果奖40余项,其中国家级教学成果奖1项,省级一等奖8项;学生积极参加国内外科技大赛,获得省级以上奖项1070余项,其中国家级奖励490余项,竞赛成绩位于辽宁省高校前列。
建校以来,学校为国家航空航天等国防工业和地方经济建设培养了各类毕业生10万余人,其中万余人就职于航空航天等国防科技企事业单位,千余人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百余人担任董事长、总经理、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等高层管理职务,为国防现代化和国民经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学校本科毕业生平均就业率在95%以上。
学校现有“新能源通用飞机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18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1个省级协同创新中心。“航空制造工艺数字化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是34个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之一。通用航空重点实验室是辽宁省“十二五”重大科技平台,成功研制了三款新能源飞机,其中,我国首型电动双座飞机“锐翔”(RX1E),是世界上仅有的按照美国ASTM标准进行适航审定的四款飞机之一,是国家民航管理局颁发“适航型号合格审定证书”的第一款电动轻型飞机。沈航大学科技园是辽宁省人民政府重点建设的大学科技园之一,年产值超亿元。近五年以来,学校先后承揽国家和省市及企业委托项目近1300项。在核心以上期刊发表论文2800余篇,被SCI、EI、ISTP国际三大检索系统收录论文2000余篇。自2013年以来,学校年科研经费超过2亿元。
学校现有教职工1600余人,专任教师近千人。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特聘院士12人,具有高级技术职称的教师460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340人。现有国家国防科工局国防科技创新团队1个,辽宁省创新团队4个,省级教学团队3个;辽宁省教学名师11人,校级教学名师34人,辽宁省青年骨干教师23人;国家外专局“千人计划”高层次外国专家1人,省级重点学科带头人、校级学科学术带头人38人;辽宁省百、千、万层次人才56人;博士生导师17人、硕士生导师312人;近百位国内外知名学者担任学校兼职教授。
学校在校留学生1000余人,是辽宁省内承担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培养任务的20所高校之一,与韩国航空大学、法国皮卡迪大学、俄罗斯阿穆尔国立技术大学等125个国外高校和科研院所建立了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关系。近五年以来,学校先后派出700 余人次赴国内外进行科研合作、学术交流、进修培训。
学校以“立足航空、明德育人、求实拓新、志在卓越”为办学宗旨,凝炼了“德能并进、勇毅翔远”的校训,形成了“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校风。当前,学校以国家与民族振兴、社会进步和培养航空航天人才为已任,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不断提升办学质量与水平,正在向着“省内一流、国内知名、国际有影响的活力现代幸福新沈航”奋斗目标阔步迈进。(相关数据截至2016年9月)

会员评论


pjzhuzhuzhu
pjzhuzhuzhu发表于:2018-5-11 21:33
科研水平: 中等
校园环境: 一般
学风:较差
学生培养:较差
生活条件:较差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非常差
学校理工科具有一定优势,文科偏弱,尤其是经管学院的硕士生导师的带生方式还需加强,学校硬件设施没有跟上,尤其是学生宿舍,还需进一步完善,学校管理服务意识不足,办事效率不高。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扬州大学研究生院
2、中央民族大学研究生院
3、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4、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1、吉林大学商学院
2、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
3、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4、光华管理学院
同类型
1、吉林大学商学院
2、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
3、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4、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5、燕京理工学院
6、香港科技大學
7、台湾国立中正大学
8、昆山杜克大学
9、香港浸会大学
10、扬州大学研究生院
同级别
1、天津城建大学
2、燕京理工学院
3、台湾国立中正大学
4、昆山杜克大学
5、香港浸会大学
6、河南中医药大学
7、香港大學
8、国家开放大学
9、青岛广播电视大学
10、庆尚大学
同地区
1、辽宁水利职业学院
2、辽宁轨道交通职业学院
3、辽宁民族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4、辽宁轻工职业学院
5、辽宁政法职业学院
6、大连商务职业学院
7、辽宁税务高等专科学校
8、大连枫叶职业技术学院
9、辽宁建筑职业学院
10、辽宁美术职业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黄涛-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黄涛沈阳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国际商务谈判、通用航空产业发展
    立即咨询
  • 佐**-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佐**沈阳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立即咨询
  • 王**-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王**沈阳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立即咨询
  • 陈**-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陈**
    其他评分:5.0
    学校: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研究领域:自动化
    立即咨询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 戴稳胜-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戴稳胜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保险精算、人民币国际化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