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中山大学国际商学院

高校名称 中山大学国际商学院
高校级别 985
高校类型 财经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所在地 广东
高校简介     中山大学是由孙中山先生亲手创立,有着一百多年办学传统的综合性重点大学。今日的中山大学,由1952年院系调整后分设的中山大学和中山医科大学合并组建而成。1924年,孙中山先生在广州创办了国立广东大学(今中山大学),以培养革命和科学文化人才。1924年11月11日,国立广东大学举行成立典礼时,孙中山先生亲笔题写了“博学、审问、慎思、明辨 、笃行”的校训。校训寄望学生能够学识广博,独立思考,分辨正确与谬误,批判抵制社会和国际的错误思潮,坚持理论与实践统一。

    从学校初创至今,中山大学承袭了孙中山先生“天下为公”、“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的革命精神,重视爱国教育和人格教育,强调培养学生的民族精神、国家观念和社会责任感。中山大学办学理念先进、办学特色突出,具有鲜明的革命性、科学性和开放性。

    中山大学国际商学院创建于2006年,是学校强化和发展经济管理学科的创新举措。学院秉承学校的办学宗旨,延续“中大人”的优良传统,积极探索博雅教育和专业教育相结合的教育模式,以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商学院为奋斗目标,借鉴国内外高等教育和人才培养的先进经验,培养高素质的经济管理复合型人才,为国家、地方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的进步作贡献。

    学院倡导博雅教育(Liberal Arts Education),旨在培养广博知识与专业技能兼备的经济管理复合型人才,强调学生的创新思维、实践能力、领导能力、道德修养和公民意识。

    学院招收全日制经济学类专业(下设经济学、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财政学专业)和工商管理类专业(下设工商管理、会计学、市场营销、物流管理专业)本科生。学生一、二年级学习公共基础课和专业基础课,二年级后期可根据个人兴趣、特长、志向和社会需求,在本院内重新选择专业,再深入学习各专业的必修课等课程。

    2010年,学院开始招收首届硕士研究生。我院研究生学制两年,在中山大学珠海校区进行培养。学院按照一级学科应用经济学的硕士点招生,下设金融学、国际贸易理论、区域经济学等专业,研究方向包括国际贸易与国际企业投资、产业与区域经济发展、国际商法、金融机构管理、金融市场与投资。学院设置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硕士点,下设财务管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营销管理等4个方向。在研究生培养方面,我院为研究生配备专业指导导师,采取参与研究项目的方式,提升研究生的理论水平与科研能力。在校内师资的基础上,我院还聘任业界精英担任我院兼职硕士生导师。珠海市副市长王庆利博士、格力电器有限公司董明珠总裁、深圳天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明高博士、立信大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邬建辉总经理受聘成为我院首批兼职硕士生导师。

    学院因材施教,对学生进行分类培养。学院为有志于从事学术研究工作,希望在政府和事业单位工作,志愿到跨国公司、国资企业、民营企业工作,以及自我创业的学生,提供不同的选修课程。同时,学院还针对学生多样化的学习需求,开设不同难度层级的课程。学院还在学校奖学金的基础上另设院级奖学金,表彰优秀个人和团体,从学习研究、社会服务、文化艺术、体育竞技等多角度促进学生全人发展。

    学院积极从国内外引进高学历、高水平的专家学者,目前本院教师全部拥有博士学位。学院经常邀请国内外知名教授、企业家为学生提供各种专题讲座以及讲授素质选修课,内容涵盖的领域广泛,具有很强的启示性和实践指导意义。学院广泛采用国外一流大学通用的英文版教材,进行双语或全英教学,教学内容及方法与国际接轨。

    学院遵循教育国际化的办学理念,强调培养学生的全球观念和国际视野,注重学生的个性发展以及领导力、创造力的提升。

    学院积极开展国际及港澳交流与合作,鼓励学生参与各种海外学习项目,包括短期访问、暑期学习、学期学习、交换生项目及国际双学位项目等。每个学期我院学生有机会前往位于美国、英国、加拿大、瑞士、新西兰、葡萄牙、西班牙、日本、印度尼西亚等国的10余所学院合作院校,以及学校的100多所合作高校或机构交流学习。

    参加国际双学位项目的本科生在本院完成两年或三年学习后,符合申请条件的同学可以申请进入国外合作院校就读,学生毕业时可同时申请中山大学的学位及合作院校的学位。该项目开展以来,深受广大学生欢迎,合作院校对我院选送学生也给予高度评价。我院2007级金融学专业学生陈少威参加了学院与兰卡斯特大学管理学院的国际双学位项目。他在兰卡斯特大学不仅获得了班级第一名的好成绩,而且于2011年9月荣获了兰卡斯特大学的年度“最高学术奖”。目前,他已完成牛津大学的金融经济学硕士学业,在香港金融行业就业。

    我院还经常邀请国际知名专家、教授来院讲学与座谈,同时聘请不同专业领域专家和优秀外籍教师为学生和老师讲授课程,讲学与课程的内容围绕经济学、商业等领域,从不同角度扩展师生的专业知识与国际视野。

    与本院有科研教学合作关系的境外大学包括: 英国兰卡斯特大学、英国莱斯特大学、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美国印第安纳普度大学(IUPUI)、美国马奎特大学、新西兰怀卡托大学、日本明治大学、瑞士巴塞尔大学、葡萄牙新里斯本大学、西班牙卡洛斯国王大学、印度尼西亚艾尔朗卡大学等。

    学院报考热度和考生考分居于全校前15%,目前拥有四届本科学生共1300余名,包括部分港澳生和外国留学生。同时,学院现有研究生约90余人。2010年,我院首届本科学生毕业。根据中山大学就业指导中心2010年9月发布的本科毕业生就业状况统计数据,我院首届本科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位居中山大学第一名。2011年7月,我院2011届本科毕业生的初次就业率再次蝉联全校第一。2012年7月,我院2012届本科毕业生的初次就业率继续保持领先,名列全校第二。我院有多个专业的就业率达100%,就业数量和就业质量较高。2012年7月,我院2012届硕士生毕业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学院学生均在中山大学珠海校区培养,珠海校区位于珠海唐家湾,占地3.48平方公里,三面环山,一面临海,风景秀美,空气纯净。珠海校区拥有多年成功办学的经验,设施完善、环境一流、文化氛围浓厚,学生社团活动丰富。学生住宿条件好,宽敞明亮,设施齐全,房间有单独的阳台、卫生间,另配有电话机、饮水机、太阳能热水器。珠海校区与南校区、东校区之间每天均有多班校园专车直达,三校区之间行走便利。学生可安心治学,还能利用珠海与广州、深圳等珠三角发达都市的地缘优势,综合调用周边资源,便于以后进入国内外企业、政府机关工作,或者自主创业。

会员评论


angerhang
angerhang发表于:2018-2-2 22:48
科研水平: 很高
校园环境: 很好
学风:很好
学生培养:很好
生活条件:很好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很好
中山现在在国内外越来越有影响力了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辽宁大学经济学院
2、复旦大学经济学院
3、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
4、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怀化学院
同类型
1、辽宁大学经济学院
2、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怀化学院
3、厦门大学经济学院
4、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5、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研究院
6、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7、山东大学经济学院
8、湖北大学商学院
9、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10、北方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同级别
1、复旦大学经济学院
2、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
3、厦门大学经济学院
4、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5、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6、山东大学经济学院
7、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8、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9、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
10、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同地区
1、广东中医药大学
2、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3、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4、广东工业大学华立学院
5、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6、广州大学松田学院
7、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
8、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9、广州广播电视大学
10、南方科技大学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张辉-中山大学-旅游学院
    张辉珠海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中山大学-旅游学院
    研究领域:市场营销
    立即咨询
  • 黄艺-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黄艺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工商管理,创新创业
    立即咨询
  • 林**-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林**广州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研究领域:创新创业、互联网医疗、大数据
    立即咨询
  • 王**-中山大学-心理学院
    王**广州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中山大学-心理学院
    立即咨询
  • 刘**-中山大学-旅游学院
    刘**广州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中山大学-旅游学院
    立即咨询
  • 刘**-中山大学
    刘**
    其他评分:5.0
    学校:中山大学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