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第十六届金融系统工程与风险管理国际年会(FSERM’2018)

会议名称 第十六届金融系统工程与风险管理国际年会(FSERM’2018)
会议时间 2018 年 10 月 13 日
主办单位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系统工程学会金融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邹至庄经济研究中心承办
召开周期 每年
举办地点或城市 中国 厦门
所属学科 金融
主要参会机构 国内外金融系统工程与风险管理领域的学者、金融业界和金融监管层等相关人士
会议简介 近年来,金融和科技加速融合形成了一个新兴领域-金融科技,对全球经济和政治格局产生了深远影响。快速发展中的金融科技,在改变传统金融行业的同时,也催生了不少新兴行业,如互联网金融、数字货币、区块链技术、智能投顾等。但是,创新往往带来未知的风险,新兴行业模式或新技术在替代传统模式和传统技术的过程中,如果没有得到合理监管,就会带来系统性风险。因此,监管层如何防范金融科技创新带来的相关风险已然是一个重要而迫切的问题。在这个背景下,为促进金融系统工程与风险管理领域的专家和学者就该金融科技创新与风险管理相关焦点话题进行讨论,第十六届金融系统工程与风险管理国际年会(FSERM’2018)将于2018年10月13日-14日在厦门大学召开。

本届会议主题为“新时代金融科技创新和风险管理”,拟邀请国内外金融系统工程与风险管理领域的学者、金融业界和金融监管层等相关人士,共同探讨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时代下,如何既保持金融稳定,防范金融系统性风险,又利用好金融科技创新,服务于我国实体经济发展。

会议主题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金融科技

金融工程

金融风险

量化金融

金融计量

资产定价

行为金融

公司金融

计算金融

实验金融

大数据和互联网金融

宏观经济与金融

会务信息及联系方式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邮编:361005)

联系人: 巫启明老师,0592-2183588

论坛币 20 个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发表评论 接待*      现场效果*      收获*     
是否收费: 不收费请留空,收费请填写收费标准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2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