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搜索
人大经济论坛 教师信息› 田轩简介_研究领域_学术成果_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教授-教师点评 - 人大经济论坛

田轩

教师照片
教师名称 田轩
工作单位1(学校) 清华大学
工作单位2(院系) 五道口金融学院
田轩 主要研究领域 公司创新
职称 教授
职务
田轩 简介 田轩现任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院长助理、金融学讲席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博士生导师。田轩教授还兼任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委员、世界银行咨询专家、首都党外人才高端智库专家、国家金融研究院全球并购重组研究中心主任和五道口金融学院金融MBA教育中心主任。田轩教授加入清华大学前在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凯利商学院执教,获聘终身正教授和Mary Jane Geyer Cain讲席教授研究员。田轩于2008年毕业于波士顿学院并获得金融学博士学位,此前分别于2003年获得华盛顿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和2001年北京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
田轩主要的研究领域包括公司金融、企业创新、风险投资和并购重组。他的研究成果多次发表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上,包括Journal of Finance,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 Journal of Accounting and Economics和Management Science等。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项目课题。田轩四次获得印第安纳大学凯利商学院年度杰出研究奖;在2016年获得中国管理学青年奖。田轩独立撰写的论文获得了2012年金融学科顶级期刊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詹森最佳论文奖。他多次获邀在美国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达特茅斯学院等顶尖大学的学术研讨会和国际一流金融专业的学术会议上演讲。他的多篇论文蝉联全球前1%高影响力论文。
田轩现担任国际顶级管理学杂志Management Science的副主编,还担任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和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等多家国际一流期刊副主编及Asia-Pacific Journal of Financial Studies主编。田轩是多个国际金融学术组织年会组委会成员和联合主席和三十多家国际学术期刊的审稿人。他还是中组部“千人计划”评审专家、教育部“长江学者”评审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评审专家和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基金评审专家。他执笔的报告并获得2017年北京市无党派人士建言献策优秀成果特等奖。
田轩教学经验丰富,学生教评反馈优异。他曾荣获2018年清华大学“青年教师教学优秀奖”,并于2016年和2018年连续获得两年一届由学生投票产生的清华大学“良师益友”奖。田轩指导的学生有在包括美国康奈尔大学、北京大学和中央财经大学在内的国内外著名大学执教,有到美国顶尖大学诸如麻省理工学院、沃顿商学院等继续深造,也有到知名金融机构如高盛、华夏基金和华兴资本工作。
田轩 代表性学术成果
上传时间 2018-12-5 11:08
更新时间 2018-12-6 14:00

会员评论


maojingwe
maojingwe发表于:2023-3-13 14:40
讲课是否有帮助:有些帮助
课程难易程度:一般
讲课风格:诙谐幽默
思维清晰度:清晰
启发性:很有启发
是否有趣:一般
互动程度:非常活跃

田老师在CVC和创新领域有所建树

feli777
feli777发表于:2021-11-23 10:47
讲课是否有帮助:较有帮助
课程难易程度:一般
讲课风格:诙谐幽默
思维清晰度:清晰
启发性:很有启发
是否有趣:非常有趣
互动程度:非常活跃

田老师学术高超,课旁征博引,值得一上

feli777
feli777发表于:2021-11-23 10:46
讲课是否有帮助:较有帮助
课程难易程度:一般
讲课风格:诙谐幽默
思维清晰度:清晰
启发性:很有启发
是否有趣:非常有趣
互动程度:非常活跃

田老师学术高超,课旁征博引,值得一上

dingj19
dingj19发表于:2020-7-26 12:06
讲课是否有帮助:受益匪浅
课程难易程度:一般
讲课风格:严谨
思维清晰度:非常清晰
启发性:很有启发
是否有趣:非常有趣
互动程度:活跃

田老师的课很具有国际视野,不是仅仅单单的教授知识,而是教授一种思维方式

PPP666
PPP666发表于:2018-12-5 11:08
课程难易程度:一般
讲课风格:诙谐幽默
思维清晰度:非常清晰
启发性:醍醐灌顶
是否有趣:非常有趣
互动程度:非常活跃

发表评论
(或补充信息)
讲课是否有帮助*      课程难易程度*      讲课风格*     
思维清晰度*      启发性*     
是否有趣*      互动程度*     
*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17:55